德国路德维希堡首场满场 精英感受慈悲能量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10日】

2022年4月9日晚,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德国路德维希堡王宫花园剧院(Forum am Schlosspark)上演了今年头一场演出。满场观众报以雷鸣般掌声,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三次谢幕后,观众还依依不舍还留在大厅里。

路德维希堡(Ludwigsburg)是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首府斯图加特的卫星城,最著名的路德维希堡宫是德国最大的巴洛克式宫殿建筑之一。神韵演出吸引了周边很多城市的社会精英。

两年前,神韵在路德维希堡的演出刚结束没多久,德国就爆发了中共病毒。这次神韵重返路德维希堡,令很多观众激动不已。不少观众表示,看神韵可以忘却中共病毒和战争,从内心感到愉悦。

神韵展示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也让很多观众激动不已,有些观众表示感恩创世主给予我们这一切,也有不少观众看完演出后购买了《转法轮》。

玻璃艺术家看神韵 感恩创世主

“确实极其的美不胜收,非常杰出的演出。”玻璃艺术家Susanne Feix女士笑着说这是弟弟送给她的生日礼物,这一天对她来说非常重要。

Susanne Feix女士是玻璃艺术家、画家和摄影师,她还是巴登符腾堡州画家联合会路德维希堡分会会长。专长是玻璃工艺,获得过国际玻璃艺术奖项。

“演出有很多瞬间令我非常感动。女高音歌唱家极为出色,还有那个两根弦的乐器二胡,通过两根琴弦演奏出如此美妙惊人的音乐,如此丰富的音律,高低错落的音阶,以及如此强大的表现力,拨动了我的心弦。”

“还有女高音歌唱家,可以随着演唱读到背景上显示的歌词。古老文化基于对神的信仰和内心的修炼,这些在舞蹈中表现出来了。”Feix表示从歌词中能够体会到,“表面物质世界之外,还有更多的东西。这点传达了出来。”

神韵展现了中华神传文化的精髓,从演出中Feix深深体会到这点,“我能感受到与神性层次有很深切的联系,能理解这是一种慈爱的能量。”她说,“神性的能量是美。当一个人曾经历过慈悲能量传递的时刻,就能感受到神性的层面,这是真正的美好,从生到死,都得以展现。”

受到演出的感召,Feix还在神韵商品展位上购买了德文《转法轮》,“我想,有很多人都拥有信仰。我现在购买了(《转法轮》)书,我很感兴趣,会去阅读。这场演出中,神性与舞蹈交汇在一起,还有美妙的色彩,优秀的舞蹈演员们,难以置信的灵巧动作,总之很精彩。”

在最后一幕中,创世主从天而降挽救人类,Feix说自己看到那一幕的心情就是“感恩”,“来自内心的感恩,感恩创世主,给予了我们生命,以及一切我们所拥有的。每时每刻都心存感恩。”

最后,Feix表示自己头脑中印下了很多画面,“我享受其中,我会把她(演出)作为一个美好的、丰富的经历铭刻在心。”

艺术造诣令人感动 主任医师铭刻在心

“扣人心弦!” Dr. med. Helmut Klempt观看神韵后说,“富有艺术感、充满想像力,非常精彩。”

Dr. med. Helmut Klempt在Landau一家医院担任主任医师,他和太太携带一对儿女观看了当晚的演出,来回往返二百五十多公里。

“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喜欢这个演出。”Klempt说,观看神韵“启迪人心”,“绚丽的色彩,节目编排引人入胜,让人着迷的故事,以及背后的含义。”

他说,“例如那个桃子的故事,我觉得很精彩,就是到天庭偷蟠桃的那个故事。我觉得那充满趣味,非常吸引人。”

神韵展示了中华神传文化的精髓,这给Klempt留下很深的印象。“我还觉得那对年轻情侣300年后重逢的故事,也相当出色。” Klempt觉得无论时日多久都不重要,还是能再遇到灵魂伴侣,这份剪不断的缘分,让他觉得“非常美妙”,“我非常喜欢这个舞剧”。

神韵旨在复兴中华传统文化,Klempt觉得这也表现在友情、仁爱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上。他说:“可以从那个《一日三百年》的舞剧中看到,那也是这么表现的。”他表示,这些价值对当今社会的很重要,“可以让我们回忆起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对于当下疫情、战事给人们带来的烦恼压抑, Klempt表示,看神韵演出“完全不会去想战争和疫情,而是为这个无比美好的演出感到愉悦。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开心”。

Klempt觉得神韵演出很多内容都深深印在他心里,“许多令人愉快、积极向上的感受,演员的艺术造诣令人激动。让我铭刻在心。”

跨国公司技术负责人: 神韵如同救人的药

“我喜欢神韵歌词,很多人肯定是感到如同当头棒喝。这也很好,因为这样的歌词对许多人来讲就如同药一样:尝起来苦,但效果好(苦口良药)。”全球性跨国公司、有一百多年历史的龙沙集团公司(Lonza)质量保证技术团队负责人 Steliyan Tinkov博士说道。

Tinkov曾在巴克斯特、诺华等跨国公司担任资深技术专家、试点药物项目负责人。12年前,这位在学术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并出书的药剂师设立了一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奖学金项目。

他们一家专程从瑞士巴塞尔附近驱车三个多小时赶来看神韵。

Tinkov说,“神韵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非常喜欢她,她有着非常深层的含义,启迪人心。她教人们重新找回信仰,我认为这非常好,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可以发现,当今的社会里人们已经变得如此的空虚了!”

来自保加利亚的Tinkov非常欣赏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努力,他表示:“我非常赞同神韵的努力。我得说,我也曾生活在共产党统治的社会中,是那样长大的。我也发现神韵所展现的情境,这些美好的价值,有些对我来说是我还不知道的。我完全理解和赞赏这场演出的意义。”

妻子Kerstin也在龙沙集团公司工作,她说,“看完神韵我有点激动。现在的人们已经完全不再思考神性了。而神韵则把这个表达得如此明显。我们需要勇气来对此进行思考,然后把思考化为在世间的行动,例如去帮助他人等等,例如现在的乌克兰,很多人就在帮助他们。”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