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名流:神韵传递普世价值 造福世界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09日】

“神韵演出传递的普世价值让世人融洽、更加谐和地生活在一起。”加拿大救世军(Salvation Army)安省执行长Lori Mitchell观看了神韵后说 :“演出提醒着世人要保持纯真、坚守善念、抵挡邪恶”。

2022年4月8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打动了来自多伦多政界、商界、慈善界和法律界等各领域的主流精英。

对他们来说,神韵演出不仅仅是听觉和视觉的艺术飨宴,更让他们意识到,神韵传递的普世价值将能解决今天世界上的纷争和混乱,带给人们平和和融洽。

叹为观止 省议员观神韵感动落泪

“我哭了!我感到非常揪心,(神韵)演出非常现实地向人们展示了今天中国发生的迫害。我认为这个节目非常非常强大!”安省议员Christina Mitas看完神韵后,感动落泪。

2018 年Mitas当选安大略省立法议会议员。她作为安省保守党的成员代表士嘉堡中心的选区。

Mitas是第二次观神韵,四年前她曾和安省省长道格·福特一起来观赏神韵。

“神韵演出真是令人叹为观止。”谈到节目《末后的疯狂》,她说:“人们应该意识到正在发生的事情。神韵将苦难和美好的事件同时呈现给观众,这是非常美好的平衡,演出真是太棒了!”

Mitas说,神韵舞蹈《秀春梅》展现的粉红色的梅花,非常神奇。“实际上,女舞蹈演员舞动的姿态如行云流般飘逸。”

她说,神韵演出展现了历史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调动了她所有的情绪,包括生活中的波澜起伏,高潮谷底,美丑善恶尽显舞台。

她说,如今世间纷繁错乱,观神韵是给人们一个远离尘嚣的机会。“在节目结束时,观众回家后,会对今天看到的演出进行彻底的反思,包括正在发生的政府应对疫情之战的反思。人们一定会思绪万千。”

她认为,人们也会从神韵展现的历史中受益,“应该有更多的人来出去看看神韵演出,把演出的点点滴滴联系起来,反思人生。”

省议员的伴侣Patrick说:“演出让人们沉浸在一种古老文化的精神之旅中。”

神韵展现创世主的舞剧。Patrik表示,“我发现这令人耳目一新。对创世主的拥抱、对创世主的爱,还有道德,我们已经离这些理念太远了,……我们需要再次回到这些精神层面来,并使其融入每个人的生活。”

救世军安省执行长:神韵传递普世价值

Lori Mitchell和先生Don Mitchell一起观赏了当晚的神韵,夫妇二人被演出不同凡响的高质量和节目传递的传统理念深深折服。

Lori Mitchell是加拿大救世军(Salvation Army)安省执行长,分管大多地区21家教堂的牧师,也是扶轮社多伦多西区总裁。Don Mitchell在逾六十年历史的非盈利组织Children Believe担任首席财务官。

谈到神韵演出的质量,夫妇二人赞不绝口。Mitchel说:“神韵演出的质量太高超了,完全超乎想像”,是“顶级中的顶级”。Lori则表示:“演出的所有一切都太优美了。我太喜欢舞台上的色彩了!”

神韵演出让Lori有机会学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她说:“我之前对中国文化并不很了解。今天我学到了很多。(通过观看演出)来了解共产主义前的中国,真的是件吸引人的事。”

她表示,整台演出的表现力令人惊叹,“色彩、音乐、舞蹈,一切都好美”。

Lori的一大感触是“我们都相信创世主创造了我们”。她觉得演出传递的理念和自己的信仰是契合的,那就是“保持纯真、坚守善念、抵挡邪恶”。

她表示,正是因为今晚更多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她能感受,“这些同宗同源的传统理念,让世人更加融洽谐和地在一起,绝不会让我们彼此分裂或远离。”

对此,Mitchel赞同地说:“演出展示的精神信仰和我的信仰,就像两条平行的大道。”在他看来,平行大道没有冲突、没有纷争,而又通向同样的方向。

Mitchel也谈到:“作为一个加拿大人,之前没有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今天,我觉得中国文化根本不是舶来之品、异样之物。相反,你能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及信仰同我自己的信仰是如此自然地交织着。”

神韵演出的舞蹈、音乐令Mitchell夫妇深深陶醉。Mitchel示,他们乐于欣赏不同类型的音乐,但“神韵的音乐令我感到精神振奋,令我思绪平静,令我感动、令我舒服”。

他还谈到自己能感受到“籍由音乐,每一个节目所表现的情感、动作、信息都如同一整体,融合地表现出来”。

Lori则表示:“神韵的音乐为舞蹈所展示的情感表现得更加强有力。这样的做法真的神奇。”Mitchel说他也有同感,“我能感受到神韵音乐中的色彩。如此的音乐和舞蹈的融合堪称神奇。其效果是水乳交融,相得益彰。”

提到融合,Mitchel表示,天幕和舞蹈、音乐的融合又是另一亮点,特别是所有的这些在一起配合地天衣无缝,令人称奇。

大公司副总裁:神韵质量一流 美妙绝伦

律师David Dunnet与两个女儿一起观赏了这场演出。他们都非常喜爱神韵,赞叹神韵“非常美丽”。

David Dunnet是一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女儿Caroline Dunnet是伟达公共关系顾问公司(Hill+Knowlton Strategies)的副总裁及全国消费者部门副主管。伟达属于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之一WPP集团,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在52个国家中有90个办事处。

Caroline赞叹:“质量一流!美妙绝伦。色彩如此丰富,舞蹈令人叹为观止,讲述的故事也非常美丽,非常有教育意义!”

她还说:“舞蹈演员都经过专业训练,每个人的动作是如此的同步,协调一致、动作整齐划一,完全是一个整体,非常、非常壮观!”

Caroline表示,今天是她的生日,神韵演出票是哥哥送给她的生日礼物。跟家人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享受美丽的神韵演出,非常开心。

Dunnet本人曾是花样滑冰选手,也曾是一名著名的花样滑冰教练。在他的执教下,他的两名学生分别获得过银牌与冠军,其中一名学生还入选了加拿大体育名人堂。

他称赞神韵的舞蹈演员,“超凡脱俗、才华横溢!他们的舞姿、手臂和腿的舞蹈动作都非常惊人”。

“女舞蹈演员是如此优雅、如此轻盈,手臂如波浪般舞动,双脚如在舞台上飘浮,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而男舞蹈演员则非常阳刚、有力量!女性的阴柔和男性的阳刚在舞蹈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节目中都表现出来了。导演和编舞太出色了!”

他说,“从我对舞蹈的理解来看,舞蹈演员能做出这些舞蹈动作,需要经过非常艰苦的、年复一年的训练。我知道他们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平,这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做到的,所以我非常,非常欣赏他们,非常了不起。”

神韵舞蹈《秀春梅》给David留下深的印象。他说,“那个粉色梅花的舞蹈,花团锦簇、太美了,美得惊人,令人陶醉。整个舞蹈非常流畅、不同凡响。”

他提到神韵的动态天幕,“在背景采用电影技术,展现在屏幕上,这种设计方式太棒了。”动态天幕上的人物突然出现在舞台上,让他觉得“天衣无缝、太神奇了、非常打动人”。

语言病理学专家:神韵让我找到了全新的自己

“今晚的演出让我身心欢悦,精神振奋,美妙至极。今晚是一场视觉盛宴,舞剧故事感人至深,音乐优美动听,神韵将让我铭记在心。”语言病理学专家Karin Abel说。

Abel表示,她两年前就买了神韵的票,为自己庆祝生日,因为疫情演出取消,她觉得不能退票,坚持等两年,终于今天心愿得偿。她说,“演出如此精彩,两年的等待很值得。”
神韵展现普世价值 自己深受其益

Karin表示神韵的节目体现了普世价值。“我们都极其需要积极向上的信息,善良、真诚、快乐这对每个人都极其重要。无论我们来自何方或遵循何种教义,我们都需要这些普世价值;这些普世价值是内置每个人的自身,需要去找出来,并展现出这些普世价值来。”

“神韵演出让我找到我的超我和本我。我内心兴奋、陶醉、喜悦还有一种平和的感觉。我想这是因为今晚的舞剧和音乐都让人非常放松平静,我自己非常受益,找到全新的自己。我个人觉得内心充满自信,虽然我今晚是一个人来的,但我心满意足了。”

谈到神韵的强大能量,Karin表示,她能体会到这种能量。“神韵的舞剧无论是严肃的、轻松的还是唯美的,都完美无瑕的,让人叹为观止。”

谈到目前处于疫情期间的人们容易情绪低落,Karin表示,“在这期间,我们都有不同程度的低落情绪。看到神韵通过舞蹈和音乐体现出的人类的精神之美,我深受鼓舞。”

“我非常喜欢今晚神韵的音乐。神韵歌唱家声音绕梁、美妙悦耳。而二胡演奏家的演奏,让我脉络全开,每个音符都让我陶醉。”

Karin从自己的工作体验谈神韵音乐的疗愈功效。“人们都有左右脑。我常常遇到病人因为中风而失去了语言能力,他们经常需要通过音乐和艺术来进行治疗。我相信音乐和艺术有让人心里平衡的力量,当我们心里平衡的时候,我们自然会快乐。”

提到为什么神韵有这么大的疗愈功效,Karin说,“从我自己的体验来说,我喜欢神韵,并深深被吸引。当我们被某种事物深深吸引并亲自去体验时,这种事物便能对我们起作用,从而达到疗愈的效果。”

Karin表示,今晚的演出,让她对宗教和信仰有了更深一层的思考。她说,“我接触过不同宗教信仰的人,我自己也有信仰,我相信必有神灵超然物外,这是所有宗教共同观点。我们要相信神,并应该积极去寻找神所带来的信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