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出带来希望 波士顿主流喜观美好文化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04日】

2022年4月3日下午,神韵北美艺术团在波士顿博赫王安剧院(Boch Center Wang Theatre)演出,随着交响乐声缓缓响起,舞台大幕拉开,光彩耀目的天国圣景呈现在眼前,热烈的掌声随即响起。

当天开演前半小时,王安剧院内外已是人头攒动。一些人在排队等候进场,已进入大厅的人则纷纷在神韵海报前合影留念。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掌声雷动。台上演员谢幕之际,台下观众纷纷起立鼓掌致敬。

大学总监推崇神韵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我期待看神韵很长时间了。我们很高兴学习到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保护文化非常重要,中国传统文化十分美好,需要保留和传承。”美国名校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市场总监Michael Farah先生感慨,经过多年期待,当日终于能亲临现场观看演出。

Farah和太太Stacy Farah携女儿Penelope Farah观看演出。Farah表示,神韵“是很美的演出”。

谈到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Farah表示 ,“这是天经地义的,保护文化非常重要,能够纪念有如此悠久历史的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好的事情。”

Farah还表示,“我最大的收获是,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是如此美好,中国传统文化太精彩,需要保存和庆祝。”

太太Stacy说:“我们多年前住在纽约时就听说过神韵,现在我们终于能亲临现场欣赏。我们都喜爱神韵。 ”

Stacy表示,她的女儿在练习柔韧性,神韵舞蹈演员的天赋和柔韧性给她女儿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我特别喜爱梅花的节目。太美了,真是太美了。”

“我们在说明年一定会再来看。演出刚刚结束,我女儿就问我们‘可以再看一遍吗?’”她表示,“让我们的女儿接触到她平时接触不到的文化很重要,所以我们带她来看,让她可以接触到世界上的不同文化。”

东北大学是美国排名前40的大学,是全美最大的私立大学。多年来,东北大学在“最佳实习/职业服务”大学中名列第一位。

半导体业菁英从神韵看到希望

“令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他们在每个故事中都在期待着神的到来!”麻萨诸塞州一家跨国半导体公司的高级总监Ravi Vancheeswaran说。

Vancheeswaran偕妻子Aruna Viswadoss、母亲及孩子一起观赏神韵。他们表示,演出舞姿的完美性和同步性令人赞叹,整场演出“杰出超凡”。

“要成就如此完美的演出,必定需要很长时间的训练。”Aruna说,“我喜爱演出将过去的传说与当代的故事交织在一起的制作方式。”Vancheeswaran说:“我们全家人都陶醉于这场演出。”

神韵演出用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演绎横贯古今的中华历史。“在目前纷乱的社会中,人类面临很多挑战,我们需要希望,而演出通过舞蹈,带给了我们希望。”Vancheeswaran表示,演出让他相信“神在看护着人类”。

Aruna赞同地说:“演出带给我们希望。”

Vancheeswaran任职于总部设在麻州的一家跨国半导体公司,该公司生产用于航空航天、通信、工业流程和军事行动的信号处理产品,是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之一。

全美最大商业地产商前副总裁:中国古典舞神乎其技

“神韵演出很具艺术性,舞蹈演员演技超凡,神乎其技,太精彩了!”大型房地产公司前副总裁Jack O’leary赞美道。

O’leary曾在美国商业不动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 Group, Inc.)旗下房地产开发、投资和物业管理公司——全美最大的商业房地产开发商担任副总裁。

O’leary表示,观看神韵是他们多年来的夙愿,直到今日他们才如愿以偿。回忆着舞台上的一幕幕,他对舞蹈演员的超凡技巧赞叹不已,“演员们太出色了,真是非凡、杰出,我看着他们如何把腿从一个角度旋转到另一个角度,然后再向上举,美得让我赞叹,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真是令人佩服,太神奇了!”

O’leary还发现,神韵与过去他所看过的舞蹈演出完全不同,“神韵演出很具艺术性,完美地将所有的艺术形式结合在一起。色彩真是令人惊艳,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真的非常杰出。”

O’leary表示,仅舞蹈部分就非常令人震撼,“我通常不喜欢看舞蹈演出,但神韵演出太不同凡响了。我心里不停地赞叹,完全被演员们翻腾跳跃的技巧所震撼,那是超凡的演出,神乎其技,演出太精彩了,我们非常非常喜爱。”

对于神韵以复兴中华五千年文化为使命,O’leary说,“世界上有如此多的文化,但事实上我们却看不到真正传统的文化,就像我们也很难看到传统的中华文化,所以能从演出中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真的很棒。”

O’leary的朋友Supple认同地说,“神韵能把演出带给我们和整个美国,让我们见识到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我感到很荣幸。能够看到中华文化正在被复兴,而不是被摒弃,真是太棒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