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英国20场演出圆满落幕 观众深受启迪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04日】

4月3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在英国伯明翰ICC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爆满,赢得观众的交口称赞。这也标志着神韵2022年在英国的20场演出圆满结束。

神韵今年在伦敦和伯明翰的演出几乎场场爆满,很多观众从其他城市慕名而来,他们称赞神传文化的博大和深奥,感激神韵的到来和付出。

神韵生动演绎传统文化 科技公司总监赞赏

公司总监Greg Owens先生与太太Jo Owens,以及他们的女儿Emi感佩神韵让他们“大受启发”。Owens是一家科技公司的总监和首席技术顾问,Jo是一名老师。

Owens赞佩地说,“(整台演出的)色彩饱满靓丽,演出精彩纷呈。”他和太太对神韵的编舞印象尤其深刻。Jo说:“编舞对我们来说是完美的。”Owens认同地表示,“时间掌控得绝对精准,编舞和节奏都刚刚好。”

神韵舞剧或诙谐幽默,或大气磅礴,用经典的故事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让Owens一家大受启发。“小和尚的故事很有趣,(看的时候)我一直在笑,非常诙谐幽默。”Owens说。

女儿Emi则更喜欢王昭君出塞的故事,“我喜欢王昭君的故事,她(为了国家大义)嫁给了塞外的单于。我也喜欢她穿的服装,颜色太美了。”

“我们平时接触的中国文化是比较表面的,比如我们很熟悉一些名词,一些和中国传统有关的概念和思想。”Owens补充道,“但神韵演出将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既生动又全面地展现出来,我们有幸从一个不同的角度欣赏到这些文化。”

中华传统文化敬天信神,演出一开场展现创世主带领众神下世,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对此,Owens表示:“(如果不是看了神韵演出)我们根本不会知道中华历史的来源。”

神韵舞台展现了中国古典乐器的吸引力,二胡的独奏节目令正在学习小提琴演奏的Emi印象极为深刻,大赞“音乐太美了!”Owens补充道:“绝对精彩,二胡独奏令人惊叹,音色很有中国特色,我之前根本没有去想中国传统的音乐到底是什么样的乐器弹奏出来的。”

“回家的路上我们肯定还会继续热烈讨论!”Owens笑着说。

神韵传递普世价值 前国防部官员感受希望

Simon Badman先生初次观赏神韵,赞叹舞蹈编排优雅绝伦,推崇节目传递丰富的传统价值“超越各宗教的普世主题”,体现出东西方宗教信仰之间的相通,让观众感受到希望。

Badman在英国国防部和英国陆军有十几年的经验。他担任陆军总部计划协调官期间,向阿富汗履行了价值上亿英镑的紧急作战项目,并担任英国常驻拉脱维亚的唯一陆军代表。他现在任职的PA Consulting也与英国国防部开展合作。

Badman早前和太太来伯明翰ICC剧院观赏芭蕾舞时,感到神韵优雅的演出广告非常吸睛。4月3日下午,夫妇俩在此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五场演出后,感到不虚此行。

“我喜欢神韵优雅绝伦的舞蹈编排。”Badman赞叹道。

他最倾心于轻盈柔婉的女子古典舞:“花朵绽放的舞蹈特别好看,编排很巧妙,一开始你看不到舞蹈演员,之后渐次展开,非常美妙;我还喜欢水袖舞。”“男女舞蹈演员之间的配合互动非常精彩。”

中国乐器独奏节目也让Badman赞赏:“二胡奇妙非凡,女演奏家非常出色。”

神韵展现的是中华五千年正统文化,Badman由衷地感到欣慰:“这些文化被毛泽东等扫荡,真是巨大的耻辱,看到她得以获得复兴非常好。”

从神韵的节目中,他强烈地感受到有很多的传统普世价值,“当然是以东方的方式展现,与西方形成对比,不过却是超越国界的。”

Badman说,演出展现的神传文化跨越种族和宗教,“也体现了西方的基督教、犹太教等与东方的佛教等信仰价值之间的相通”。对于终场节目展现创世主在海啸劫难中救度世人,Badman说,“这是超越各宗教的普世主题,呈现得非常好。”

Badman最后表示,神韵文化秀让观众感受到了希望,“正是这样”。

人力资源顾问:神韵带我们认识古老的中国

Clive Walsh和Sheila Walsh,以及Ryan Sizer和Kim Sizer结伴欣赏神韵演出。互为好友的两对夫妇开心地交口称赞神韵“太棒了!”

人力资源顾问Walsh说,“神韵带我们认识曾经的中国。”太太Sheila连声表示:“真是太棒了。”

Walsh说:“整个演出都非常壮观。”“我还喜欢传统文化方面的内容。神韵好像就是做了介绍,描绘中国曾经的形象,那里的信仰等。主持人勇敢地表达了中国的变化,(中共)反传统的看法,他们勇敢地说出来。我觉得这很重要,尤其是要让西方世界知道这一点。”

Walsh最心怡《水袖》舞蹈,“我喜欢女演员挥动长袖子,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舞蹈!真聪明(的构思),与众不同!”太太Sheila附和着说,“挥舞出袖子,又能自如地收回。 ”

Sheila也对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感到惊艳,“背景屏幕太棒了。他们在屏幕上自然地移动,太棒了。神韵艺术家一定经历过了非常难、非常辛苦的训练,太棒了。”

他们的朋友Kim Sizer说,“我们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我喜欢绚丽的颜色,精准的时间(把握)。那些舞剧和舞蹈,一个个连在一起,真的不可思议,让人出乎意料。”

她的先生Ryan Sizer是银行的管理阶层,他表示,“太棒了!就像我太太说的,时间掐算得完美,舞蹈演员都是经过传统训练的。”

Sizer夫妇表示,神韵的色彩鲜明,让人难忘。

Kim Sizer说,“色彩那么明亮,真是太棒了!”Ryan Sizer说,“颜色纯净无瑕,而且你能看到女演员们好像在台上滑行。”Kim Sizer补充说,“她们不是在跑动,而是漂浮滑动。”

Sizer夫妇也赞美神韵的天幕。观察细致的Ryan Sizer说:“尤其是那个餐馆的故事,可以(从背景上)看到楼上的食客在吃饭。”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