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力作《演员梦》两主演双获最佳女主角奖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03日】

新世纪影视制作的艺术电影《演员梦》,近来已经获得7个国际电影节奖项,两位女主角分别被两个电影节评为最佳女主角。该片将于5月13日正式发布。

《演员梦》片长68分钟,影片从主人公林美月追逐自己的演艺之梦展开。当她在演艺圈碰得伤痕累累时,偶然间领悟到生命的意义,脱胎换骨,并且为演艺界注入一股清流……这是新世纪影视继《归途》之后,即将隆重推出的又一部震撼力作。

两位女主角冯娟和郑雪菲先后获得加拿大多伦多Alternative国际电影节(ALTFF 2022)春季评选的最佳女主角,以及美国金画面国际电影节(Golden Pictur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月度评选的最佳女主角。
演技的提升源于内心


冯娟在《演员梦》中的剧照。(新世纪影视提供)

新世纪影视演员冯娟饰演林美月,她表示这个奖项具有特别的意义。“影片中我饰演一位知名演员,同时又有戏中戏的内容,对演技有一定高度的要求,所以我觉得这个奖项让我很受鼓舞,证明电影节主办方对我们演技的认可。”

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的冯娟,一直很喜欢演员这个职业,可是觉得这个职业挺遥远,也没有想过能成为一名演员。加入新世纪影视后,这一切成为了现实。冯娟说,“通过两年的专业表演培训,坚持不懈地学习表演技能,这个奖项也是我在表演技能提升的一个见证。对我个人来说,真的是一个奇迹。”


新世纪影视演员冯娟获得最佳女主角奖项。(新世纪影视提供)

另外,她认为“德艺双馨”是好演员应该具备的品质,“新世纪影视所有的演员不仅演技上在学习、在提高、在分享,同时在自身的品行道德上也非常注重修行。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冯娟进一步分享,演技提升的强大基础在于精神的追求和内心的纯净。作为一名法轮功学员,她说,“能够获得这个奖项,一方面源于法轮大法给予我坚定不移的信念——用‘真、善、忍’的标准,去做好每一件事。不仅是我自己,这个团体的每个人也都是本着这个原则做事,所以每个人都会为他人着想,共同在表演技能上去学习和分享,所以我觉得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正因为有这样的一个环境,才促使我们能够获得这样的一个奖项,创作出这样纯善纯美的影片。”

随着新世纪影视演员表演实战经验的不断积累,以及演技的提升,冯娟说,“影片的内涵获得了更好的呈现,让观众更能了解和体会我们所要传递的信息。而这样有深度的内涵需要好的演技来烘托。所以我觉得这个奖项非常有意义,鼓励我们继续前行,去启迪观众的善念。尤其中共统治下的大陆观众,那里是一个缺失言论自由的环境,我希望他们能从我们的影片中获得启发。”

社会现实中找到“光亮”


郑雪菲在《演员梦》中的剧照。(新世纪影视提供)

获奖演员郑雪菲对《演员梦》讲述的故事有着不一般的情感,她在中国大陆时就是一名科班出身的专业演员,深深地热爱着表演艺术。她说,“我很爱我的专业,向往着在不同的故事中去刻画体现不同的人物、不同的命运,同时在表演中不断地探索,我认为这就是我一生的追求。可在那个中共操控的社会,极大地放纵着人们对于物质利益的追求和享乐,败坏了的影视行业更是如此。当影视圈里那些低贱不堪的画面,就真真实实展现在眼前时,我所有对于美好艺术的憧憬全都破灭。”

她进一步解释,“回看今天国内的影视圈,吸毒、性侵,乱象纷纷。人们为了出名、能红,削尖了脑袋。在名利场中痛苦地挣扎着,好不容易得到一点成绩,又因不符合中共的政治立场、利益,随便扣个帽子就赶尽杀绝。致使那些真正想在表演艺术中,有更深追求和向往的人们,陷入迷茫绝望。”


新世纪影视演员郑雪菲获得最佳女主角奖项。(新世纪影视提供)

郑雪菲表示,《演员梦》这部影片能让那些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寻找出路的人们看到希望。“热爱表演的最终目标到底是什么?真的是出名、能红吗?片中的一幕幕似乎真实地道出了电影行业及表演工作者们的不易和心声。我相信在影片《演员梦》中,观众一定会找到答案。也希望这部影片能够给在表演艺术中有更高追求的人们带去一丝光亮。”

郑雪菲离开中国大陆来到海外后,加入了新世纪影视,她对此表示庆幸。“新世纪影视为真正热爱表演艺术的人们创造了一个好的环境和平台。我也为自己是其中一员感到非常荣幸,我希望自己能够和大家一起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不断勇往直前。”

“新世纪影视”为非营利组织,于2018年在北美成立,致力于通过电影、舞台表演等艺术形式创作启迪心灵的影视作品。

关注新世纪影视https://bit.ly/subNCFzh,年度巨制《演员梦》将于5月13日发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