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真的降临了” 神韵令多伦多华裔骄傲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02日】

“神韵演员身后都有很大的能量,你能感受到他们背后都有神的能量。我认为这就是神的奇迹,我想神真的降临了。”马来西亚华裔画家金女士观看神韵演出后说。

2022年4月1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莅临加拿大顶级歌剧院四季表演艺术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演出,吸引了众多当地的华裔前往观看。

多伦多大约有50万华人,是海外主要的华人居住地之一。

神韵的使命之一是恢复传统的中华文化。从神韵的演出中,华人观众感叹他们看到了中国传统的美好和她的包容性。他们说,神韵让他们感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并为神韵获得的巨大成功骄傲。

神韵在多伦多的首场演出,场面热烈,各族裔的观众都非常喜欢。当天,还有加拿大政要前往观看和捧场。

资深国会议员:神韵为世界带来正面效应

加拿大前内阁成员、资深国会议员Judy Sgro多年来对神韵演出倍加推崇,每年都给神韵艺术团演出发出贺信。当晚,Sgro和两位助手专程到剧院观看神韵在多伦多的首场演出。

法轮功之友共同主席朱迪‧思格若(Judy Sgro)多年来对神韵演出倍加推崇。她在给神韵的贺信里写道,“我要带着最大的诚意感谢神韵艺术团过去、现在以至将来的艺术家,谢谢他们的付出,他们承受着迫害,谢谢他们的坚持,谢谢他们为了与世界分享他们的文化和历史而遭受的一切。”

当晚,思格若和两位助手专程到剧院观看神韵在多伦多的首场演出,她对神韵的精湛艺术水平高度赞赏。

她说:“演出优美动人,引人入胜。舞蹈,天幕,颜色,所有的因素汇总在一起,构成了一场最为辉煌的演出。我衷心希望我自己能(为神韵)多做一些事情,以使世界其他地区的民众都能欣赏到神韵如此精彩的演出。”

谈到今晚最让她感动的节目时,思格若表示,舞剧《末后的疯狂》展现法轮功学员为坚定信仰反迫害后,得到神佛的呵护而重生,让她最为难忘。

“法轮功受迫害一直是我很关注的。我觉得这个节目把(法轮功所遭受的迫害)呈现得非常到位,很真实,很感人。在中国,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还在继续,我们须制止此类罪恶,这个舞剧点到了这个问题的方方面面。”

此外,思格若还很喜欢舞剧《餐馆的故事》。“舞蹈演员们演得真好,情感各方面拿捏到位,故事中(经过火灾后),每个人都变得更加善良。”

她称赞,神韵把中国传统文化诠释得非常到位,舞蹈演员们都很棒。“神韵的艺术家们真是才华横溢。”思格若表示,“神韵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水平高超,他们真了不起。”

看完今晚的神韵演出,她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和欣赏。“今晚演出让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加喜爱。我真的不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是如此博大精神,特别是以这样精湛的艺术表现出来,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思格若表示,看完演出后,让她对神韵艺术家增加了更多的敬意。

观看神韵演出是思格若在疫情后首次参加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她说:“我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渥太华已经看过神韵演出,他们喜欢得不得了。”

“过去两年大家都过得不容易,神韵让人们精神振奋。我相信今晚的观众看完演出后都受到鼓舞。我很高兴我今晚也终于来到现场。”思格若说。

“我希望告诉大家,如果您想过一个美丽的夜晚,喜欢歌舞,喜欢绚丽多彩的服装,同时精神上又能得到深层的启发,你就需要来看神韵。”

感受巨大能量 华裔画家:神真的降临了

“神韵演员身后都有很大的能量,你能感受到他们背后都有神的能量。我认为这就是神的奇迹,我想神真的降临了。”马来西亚华裔画家金女士观看神韵演出后说。

“我觉得神韵演员的基本功非常传统,能练出这样的基本功需要很多努力,仅这一点就非常了不起。” 金女士说,“现场伴奏也是非常大的亮点,神韵交响乐团是中西方乐器结合,有中国弦乐还有锣鼓,和西方乐器结合得非常到位。”

神韵传递信息:神迹在降临

金女士是一名油画和中国画画家,同时也是一位心理医生。她表示,神韵让她非常感动,真切地感受到神的包容和慈悲。

金女士表示,她和先生坐在非常前面的位置,“非常神奇的,我们都看到白色的光点下来,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我认为这就是神的奇迹,我想神降临了。我感到演员身后都有很大的能量,你能感受到他们背后都有神的能量,舞台上我看到三次有白点下来,可以看到几个光亮的白点从天而降,但不是直接下来,而是化身成白色的蝴蝶,我知道中国历史上白蝴蝶代表着吉祥和神的降临。”

她表示,坐在她周围的观众也和她有同样的感受。她说,坐在她旁边的是一名白人,中场休息的时候,和旁边的西人女士聊天时说,他们能看懂,“说神韵演员在传递的信息是,神迹在降临,要相信神的存在。”

特别让金女士感动的是,神韵整台演出的安排体现了包容和慈悲。“演出的安排中,我能感受到神的包容和慈悲,整台舞蹈没有主角,没有突出的领舞,突出的是一种公平,在神的眼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她说,她从第一个舞蹈开始就注意到了,因为在中国看舞蹈,一定会突出一个领舞、突出一个主角,“但神韵节目中并没有突出的主角,神韵突出的是神爱众生、众生爱神,神眼里谁都是平等的,没有谁是领导、谁是领舞、谁是领队,这真是令我非常感动。神韵表现出一种博大的胸怀,他们的心是开放的。”

金女士感叹现在很多人都是无神论。得知神韵演员都是法轮功学员时,她感受到演员的一举一动都很干净,“他们跳舞并不是为了金钱、名气,没有权势之争,没有追求荣华富贵的想法,他们只是在传播信息,我能感受到他们精神上非常干净,从他们的甩袖、转身,一举一动都能体现出来。”

“女生旋转腾空的动作是非常不容易的,一般女生也就是腾空翻转两圈,她们却超越了。”她表示,“确实很感动。”

“色彩和服饰都非常棒,色彩非常透亮,有一种正的能量,我们也感受到了爱的能量,整场演出都是传递爱和正面能量。”她说,“现场伴奏和高音演唱,演唱家都不用麦克风,女高音相当棒,声音非常有能量。”

观神韵 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

金女士表示,观看神韵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骄傲,“我先生也是中国人,我挺为中国人骄傲的,看到这么多西人来看,这么多肤色和族裔的人都来看,他们都带头鼓掌,我特别骄傲。”

她表示,希望神韵能够每年多演出,让更多人知道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我希望演员们一定要坚持,每年多演几场,为我们的中华文化多做宣传,‘真、善、忍’,要真诚、善良,懂得忍让、懂得忍耐,要让西方人看到传统的中华民族。”

知名房地产经纪人:神韵完美演绎中国传统文化

知名华人房地产经纪Delia Wang小姐和友人Predrag Marić观看演出后,对神韵展现的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连连赞叹。

Wang是房地产公司销售纪录保持者。首次观看神韵的Wang表示,作为华裔看到这么多人来观赏神韵感到非常自豪。她说,“我们对神韵很好奇。看了之后非常感动,也对神韵有更多的了解。”

她强调,“我感到很自豪。中国文化本身就博大精深,希望世界上的人们对中国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作为华人,看到这些文化也非常感动。”

Wang说,“心情非常澎湃,(神韵)非常漂亮,很壮观。神韵把中国的文化演绎得很完美。真的很感动。”

Wang赞叹神韵,“精神层面的分享非常丰盛。”

神韵散播重德行善、温暖人心的精神内涵,Wang非常认同。她说,好人有好报是永恒的真理,“这个社会人跟人之间应该有更多的沟通,应该有更多的真善美的东西。我也因此被感动,非常感谢神韵。”

“外国人的文化中也讲到业力,社会是有轮回的。所以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做好自己的这部分,这个社会就会更好。”

和她一同观赏演出的Predrag Marić是一家跨国信息技术公司联合创办人,同时还是加拿大政府公共服务项目主管。Marić说,“非常高兴可以了解到中华文化。中华文化是非常好、非常有历史的文化。演出展现及分享了中华历史中的美好事物。”

Marić表示,“演出展现了文化和真实的中国。了解到中国正在发生的迫害,令人担忧。希望迫害不再发生。感谢神韵让我们意识到这些。让投资者知道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非常重要。”

多伦多台商会前会长:神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最美内涵

多伦多台商会前会长庄博雄带孩子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美的内涵。他表示,神韵表现出的内涵能在各族裔中产生共鸣。

“中国文化中最温柔的那一面,在神韵里面可以看得到,这种内涵是很美的,比如包容心。今天来看神韵的观众,各族裔都有,他们喜欢神韵,里面有感同身受的内容,这都是好的文化,好的文化可以当作一个好的媒介,让不同文化背景、跨族裔的人,都能够接受和喜欢。”

庄博雄曾担任多伦多台商会会长,目前在万锦市拥有自己的理财和保险公司。

他说,这是他第二次观看神韵,再次体会到神韵的独一无二。“第一次看神韵是在十年前,十年前已经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舞蹈演员动作精准,这次更出色,下的功夫能看得出来,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只有神韵能做到,其它地方都看不到。”

他表示,自己在台湾接受教育,神韵演出中的传统内涵也在自己内心产生共鸣,“对中国传统文化,我有很深的感觉,在台湾我受的教育也是传统的,道德观和文化的底蕴都是一致的。”

他说,当年看神韵时,孩子还小,现在最小的儿子已经长大,因此带他们一起来体验真正的传统文化。

“带孩子来看,也希望他们能感受到。神韵讲述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故事非常好,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让在国外长大的孩子理解,例如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他们一下就明白了。”

他表示,观看神韵演出引起孩子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他们一定会自己找资料继续研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