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应打击中共对法轮功仇恨犯罪

【正见新闻网2022年04月01日】

在针对法轮功的仇恨犯罪方面,美国联邦机构似乎有执法偏见。

在针对中国共产党在美国土地上的暴力和仇恨犯罪,美国政府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偏见?

美国司法部于3月16日公布了三起涉及五名涉嫌中国间谍的案件。这些指控不仅包括间谍活动,还包括骚扰和跟踪美国侨民中的民主活动人士。这些都是司法部应该最充分起诉的重要案件。

但令人惊讶的是,根据华盛顿人权律师特里·马什(Terri Marsh)的说法,过去二十年来所有可用的证据表明,联邦司法部门从来没有针对美国境内攻击法轮功的罪行提交过刑事起诉。

人权法基金会(the Human Rights Law Foundation)执行主任马什告诉《大纪元时报》,她曾多次亲自与联邦机构联系,提供针对法轮功的犯罪证据。尽管如此,这些机构从未采取起诉的进一步行动。

在3月16日的一起案件中,一名竞选国会议员的纽约男子被中共人员阴谋定为目标。嫌犯试图用捏造的证据诽谤他的声誉,当没有做到这一点时,嫌犯就对他进行人身攻击。法轮功学员遭到人身攻击的案例很多,包括那些据称与中共官员有联系的人员。然而,这些案例没有包括在最近的这些起诉书中。

在另一起案件中,一名艺术家成为嫌犯监视的目标。他的艺术品,一座看起来像冠状病毒的习近平的雕塑,被破坏者摧毁。中共经常监视美国的法轮功学员,但在这些最新的案件中,没有联邦起诉来保护他们。

在第三起案件中,前教授王书君被指控渗透或获取有关香港、台湾、西藏和维吾尔族活动人士的信息,并将其交给中共的秘密警察国家安全部。法轮功显然被排除在这个名单之外,尽管很多法轮功学员同样是此类行为的受害者。

在司法部宣布起诉的两天前,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这些官员被认为应该对中国、美国和其他地方的“跨国镇压”负责。然而,有记录的证据显示,中共前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对法轮功进行这种镇压,但制裁名单中没有他的名字。

根据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3月21日的新闻声明,“国务院正在对中国官员采取行动,因为他们参与了针对中国境内外(包括美国境内)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成员以及宗教和精神修炼者的镇压行为。”

在王书君案中,至少有一份司法部的法庭文件提到法轮功是中共秘密警察针对的五种“威胁”之一。


2019年7月17日,唐纳德·川普总统在华盛顿白宫与在中共迫害中幸存下来的法轮功学员张玉华握手。(截图/白宫)

在这份文件中,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加勒特·伊戈(Garrett Igo)指出:“与本投诉相关,(中共)国安部利用各种资源收集那些被视为可能不利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利益的个人和团体的信息,包括东突厥斯坦独立运动的支持者、西藏独立运动的支持者、法轮功修炼者、中国民主运动成员以及台湾独立运动的倡导者。中国官员称其为威胁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共产党统治稳定的‘五种威胁’”。

然而,这是一个完全模糊的说法,并没有明确指出中共在美国土地上迫害法轮功。

例如,目前尚不清楚王书君或其他四名被告中是否有人真正针对法轮功学员。尽管如此,仍有大量证据表明其他人的这种攻击以及他们与中共的联系。

尽管有这些关于中共在美国对法轮功学员的暴力、骚扰和跟踪的证据,但没有联邦机构或部门提交过起诉,更不用说成功的起诉和定罪了。最近的三起联邦案件也不例外。

以下几个案件都有清晰的证据,但很少有或根本没有被联邦机构或部门起诉,尽管2004年美国国会决议这样建议过。

截至2006年对美国法轮功学员的攻击

国会决议承认“中国政府试图压制法轮功运动和美国境内的中国亲民主团体”。

该决议呼吁美国司法部长调查“有关中国驻美国领事官员在试图恐吓,或不适当地影响法轮功学员或当地民选官员时的非法行为的报告”。

多年来,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几乎没有采取任何实际行动,即使这种非法恐吓的证据积累如山。

据《福布斯》(Forbes)报导,2005年,《大纪元时报》的编辑马友志曾多次被抢劫,包括笔记本电脑在旧金山家中被窃。据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说,入室盗窃的焦点是笔记本电脑和互联网文件,而不是贵重物品。张而平当时表示,“很明显,攻击者是在追寻互联网反封锁和加密信息。”

一群法轮功修炼者随后参与了突破中共的防火长城的工作。中共打造的防火长城旨在限制中国公民访问全球互联网。

《福布斯》2006年发表的文章详细介绍了哈佛大学研究员、法轮功活动家何海鹰博士的案例。“他说他不仅在波士顿受到威胁,而且他的父母经常在他们位于中国重庆市的家中被秘密警察探视,”据《福布斯》报导。“他说,三个月前,秘密警察向他的父母描述了他在美国的‘一举一动’”。

2006年在新泽西州拥有一家卫星服务公司的法轮功活动家李大勇告诉《福布斯》,他的父母被湖南省秘密警察探视。他们“恐吓这对老夫妇,说他们知道关于他们儿子的‘一切’——包括他去过哪些地方、他的薪水和他的公司细节。”

李大勇告诉福布斯:“他们(中国当局)警告我不要参与(有关法轮功的活动)。他们告诉我的父母,如果我继续,那么我的生命将处于危险之中。”

中共官员最近通过法轮功学员国内的家人来恐吓身在美国的学员。这些官员和其它有类似行为的人应该受到国务院的签证限制制裁,就像其他从事跨国镇压的中共官员一样。

2006年佐治亚州李渊遇袭事件

据《福布斯》报导,2006年,当福布斯(Forbes)报导法轮功突破中国互联网封锁的工作后,这项高科技活动的关键人物之一李渊“在佐治亚州德卢斯(Duluth)的家中遭到残酷的袭击和殴打”。

“根据富尔顿县(Fulton County)警察局事件报告,2006年2月8日上午11点15分,几名亚裔男子冲进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的信息技术人员李渊的房子,捆绑他,堵起他的嘴巴,并殴打他,然后带着两台16英寸索尼笔记本电脑,李渊的钱包和文件中未知的材料逃跑。”

李渊告诉福布斯,前两名袭击者说韩语,挥舞着刀枪。在给他的眼睛贴上胶带并捆绑他之后,还有一两个人进入了他的家,其中一人用普通话问李渊他的储物柜和文件藏在哪里。

“入侵者洗劫了房子,强行打开了上锁的文件柜,”据《福布斯》报导。“这些人离开后,李渊逃到街上,邻居帮助他并报警。”

除了福布斯的报导外,无国界记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也报导了这次袭击事件。对一名恰好是法轮功修炼者的华裔美国公民的令人发指的攻击,似乎没有得到联邦政府真正的回应。
2008年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在录音带上承认煽动暴力

据《纽约邮报》(the New York Post)报导,2008年,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证实了时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的声音,该声音被秘密录音,承认煽动暴力袭击和平抗议中共的纽约法轮功学员。

2008年5月,纽约法轮功学员被攻击,此案导致16人被捕。四天后,《纽约邮报》证实了彭克玉的通话记录。据报导,彭克玉说:“我与他们(施暴者)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 但是呢,我们是暗地里对他们就是有种鼓励。”

2008年5月,法轮功学员余文忠(Edmond Erh)在纽约市法拉盛遭到袭击。(大纪元时报)

彭克玉说:“有的跟法轮功斗完了过来,我就一一跟他们握手,感谢他们。”

他说:“我还不能在这儿当着那个到法轮功那儿去做,我都把车都开到离那个地方很远,不能让他们看见。”

在录音中,彭克玉被问及,并确认他向施暴者提供了“引领”。他说:“这有,这我经常有。特别是这次,我经常说到⋯⋯就是这次我包括我出去⋯⋯甚至我还在那里鼓动啊。”

彭克玉显然没有为这种在美国领土上煽动暴力的行为承担任何法律或外交后果。

1999年至2012年在旧金山对法轮功的暴力

李正宽在《大纪元时报》上发表的一篇关于司法部新案件的文章指出,“中共在美国镇压精神信仰的大多数受害者是法轮功学员”。该文的翻译和资料来源已提供给笔者。

李正宽引用了上述案件,以及2012年在旧金山被录影的更多暴力事件。

法轮功发言人在2012年暴力事件发生时说:“这样的攻击在过去七个月里发生了五次。在之前的两次事件中,我们都有女性修炼者被攻击。他们把材料从我们手中夺下来,偷走或撕毁。我们经常受到粗言秽语的侮辱。”
在这张未注明日期的照片中,两名男子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唐人街攻击法轮功修炼者王女士。(由匿名旁观者提供)

发言人张雪蓉博士补充说:“但不仅仅是过去七个月。旧金山的法轮功学员耐心地忍受了这种情况长达13年之久。”

这意味着中共在美国针对法轮功的暴力大约在1999年开始,中国政府禁止法轮功发生在同一年。

张雪蓉说,针对美国法轮功学员的暴力行为“都是仇恨犯罪。唯一的原因是,受中国领事馆影响的人想攻击法轮功。”
联邦政府在打击仇恨犯罪方面是否有执法偏见?

最近一次是在2月份,一名据称与中共组织有联系的男子袭击了纽约市的法轮功信息展位。2012年和2022年的事件包括涉嫌针对法轮功的仇恨犯罪。

然而,没有联邦起诉,更不用说定罪了,也没有最新的,明确涉及在美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的攻击的联邦案件。

联邦政府对此类案件的偏见可能不仅仅是缺乏对仇恨犯罪的执法。一个更深层面的原因是国务院没有将这个令人发指的行为,即中共在中国犯下的种族灭绝罪,指定为一种罪行。

据前国务院官员余茂春博士说,对法轮功的种族灭绝证据多于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然而,美国国务院已经承认了后者是种族灭绝,但没有承认前者。

从国务院到司法部和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联邦政府未能有效执法和指认罪行,这带来一个问题:至少美国的法轮功学员可能会合理地认为,在平等保护所有美国人方面,联邦执法和指定罪行的力度不够,或带有偏见。平等保护的对象应该包括法轮功学员,而且在种族灭绝的存在情况下,也应该包括他们在中国的家人。

作者简介:(大纪元专栏作家Anders Corr撰文/曲志卓编译)

安德斯·科尔(Anders Corr)拥有耶鲁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2001年)和哈佛大学(2008年)政府学博士学位。他是《政治风险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出版商,科尔分析公司委托人。他在北美、欧洲和亚洲进行过广泛的研究。他撰写了《权力的集中》(The Concentration of Power)(即将于2021年出版)和《不侵犯》(No Trespassing),并编辑了《大国,大战略》(Great Powers, Grand Strategies)。

原文“US Government Should Get Tougher on CCP Crimes Against Falun Gong”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