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抵悉尼 澳洲34场巡回演出将展开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30日】

来自美国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圆满结束夏威夷演出后,于3月29日晚抵达悉尼国际机场,3月31日将在澳洲首都堪培拉开启全澳七个城市34场巡回演出的帷幕。

当晚的悉尼国际机场接机大厅一扫中共病毒疫情带来的静寂,显得分外热闹。翘首企盼神韵归来的热情粉丝早早拉起了欢迎横幅,手捧鲜花或举着澳洲国旗,热切地等待神韵艺术家的到来。

这是自疫情爆发两年多后,神韵首次登陆澳洲。当神韵艺术家神采奕奕地陆续步入接机大厅时,热情的粉丝一边欢呼“我爱神韵”,一边簇拥上前向神韵艺术家献花。

神韵演出被观众誉为“一生必看的演出”。2022年神韵七个艺术团在全球各地巡回演出,近日在纽约、巴黎及伦敦等世界顶级剧院继续创出票房火爆的盛况。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观众纷纷追看神韵,亲睹神韵风采。

神韵国际艺术团节目主持人唐韵表示,神韵票房的奇迹不是依靠单纯的广告,而是靠心传心,人传人的口碑。

许多观众观看神韵后,被神韵演出的纯正能量深深震撼。唐韵说:“当人们来看演出的时候,他们非常感动,他们发自内心地告诉他们的家人和朋友,演出是多么了不起,那么当然,人们会想去体验。”

他说,神韵不是一场普通的演出、不是人们单纯地享受一两个小时表演就结束了。神韵会“带给人们深刻的体验,人们会被一生难得的演出所改变”。

再次回到故乡演出的神韵舞蹈演员Jacky Pun表示,神韵通过独特的舞蹈技艺,肩负起复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展现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神传文化。

Jacky Pun说,神韵独有“身带手”“胯带腿”舞蹈绝技让演员能更易表达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

“身带手”“胯带腿”是神韵创始人、艺术总监D.F.先生亲传的舞蹈绝技,能放长演员的动作,使舞蹈更为大气,优美,增强古典舞的表现力。

Pun表示,舞蹈是一种视觉艺术,观众看到的动作越多,能理解舞蹈所表达的内涵就越多。

“因此,演员的身体动得越多,向观众传达的信息就越多,观众就越能理解演员所要传递的内容。这就是中国古典舞中的‘身带手’‘胯带腿’的好处。”

Pun还表示,神韵演出对演员的精神层面也有要求。

他说,舞蹈不仅仅是随着音乐移动身体,演员必须具备丰富的知识和文化。

“因此,当演员身体做动作时,演员的动作是更有文化的内涵的;所以,我们不仅仅整天在跳舞,我们也在学习和研究历史,特别是五千年的中国历史。”

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歌唱家宇鸣表示,神韵歌唱家掌握的美声唱法与平时人们听到的美声唱法是不同的。神韵歌唱更有力量和传递力。此外,她还表示,神韵歌曲非常有意义,观众常常被歌词内涵打动。

宇鸣师从神韵创始人艺术总监D.F.先生,学习文艺复兴时代最正统的美声唱法。神韵歌唱家既要掌握精湛的美声演唱技巧,又要掌握汉语吐字发音的正确方式。这样的演绎方式,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

当天去机场欢迎神韵的粉丝Catherine Cao表示,非常期待神韵的到来。

她说,“我非常爱神韵,已经有两年没看过神韵了。所以,很期待神韵的到来。”

第一次到机场迎接神韵艺术家的神韵粉丝Sam Xu心情有点激动,他也非常期待神韵的到来。学习中医的他说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多少有点了解,他认为,神韵演出真正地在复兴中国传统文化。

神韵在澳州各地巡回演出信息

*堪培拉:神韵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堪培拉剧院演出2场。订票链接

*悉尼:神韵将于4月6日至4月17日,在悉尼Lyric剧院演出12场。订票链接

*墨尔本:神韵将于4月22日至4月26日,在Palais Theatre剧院演出7场。订票链接

*本迪戈:神韵将于4月30日至5月1日,在Ulumbarra Theatre演出2场。订票链接

*图文巴:神韵将于5月3日和4日,在Empire Theatre演出2场。订票链接

*黄金海岸:神韵将于5月6日至8日,在黄金海岸艺术中心演出4场。订票链接

*阿德莱德:神韵将于5月10日至15日,在Festival Theatre演出5场。订票链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