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症患者涌入 医疗体系崩溃 经济受冲击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24日】

今年3月份至今,不到一个月时间,中共数据显示,累积本土病例超过43,000例,实际数据更为严峻,而中共严厉的清零政策,医疗资源崩溃,各行业萧条。

目前中国各地疫情四起,在首都北京,仍有两个中风险区;金融中心上海,确诊人数连续五天不断攀升,中风险区增加到15个,部分地铁站停运。

上海嘉定区居民俞女士:“关在家里到今天为止已经12天了,第五天的时候还给我们出去买一点菜,现在已经买不到了,断粮的人也有啊。”

在疫情重灾区吉林省,大部分新增病例来长春市,当地从20日起升级管控三天,但确诊病例还在攀升,当地民众表示,政府管理混乱,医疗资源也已经超负荷。

吉林省长春市民常先生:“吉林省好像医疗资源要够呛、要崩溃,就是这些病人看不过来了。”

中国的医疗资源,长期分配不均,全国百强医院近一半分布在北、上、广。上海医学专家张文宏,23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几天上海“医疗资源一下子变得紧张。上海的后备医院也启动了”,“短时间收治了以无症状与轻症为主的大量感染者”。

可以想见,在其他医疗资源更为匮乏的地区,情况更为严峻。而在中共体制下,党内特层阶级享有最好的医疗资源,也进一步挤压医疗体系。

与此同时,百姓被困在家中,不仅生活和工作都受影响,也使各行业备受打击。

吉林省长春市民秦先生:“政府下令,至少停到3月23号,三天嘛。政府这边好像开玩笑似的,说出个通知,就通知,然后下一步咋回事还不知道,一汽那么大个企业,都给人家停工了。”

上海嘉定区居民俞女士:“现在小老板要哭了,我的儿子做点小生意,真的苦啊,房租、水、电、气什么都要付,要倾家荡产了,没有人同情你,我们说出来,要抓进去的。”

深圳居民余先生:“封锁付出的代价太大了,整个生活都被改变了,跟监狱一样,很不舒服的,好多老板也破产了,打工的不上班,他怎么领工资呢?”

目前中国新一轮疫情,已经波及到28个省市区,其中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占绝大多数,并且按照当局的病例数,远低于海外其它国家的疫情爆发,不过没有迹象表明,当局会像西方一样,与病毒共存。

新唐人记者宇亭、易如采访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