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再发现5座4千年古墓 精致壁画人偶栩栩如生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23日】

埃及考古当局近日宣布在开罗郊外的“死者之城”萨卡拉(Saqqara)考古遗址发现了5个古墓,距今约4000年前,古墓保存良好,出土了石棺及各类文物,铭文及壁画颜色清晰可见。据埃及古物最高委员会(Egypt's 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书长瓦齐里(Mostafa Waziri)表示,其中一个古墓属于王室高级成员,他具有多个头衔,出土的陪葬品细节栩栩如生。5座墓的主人除了王室成员,还有王室管家、负责“美化国王”的女祭司等。

萨卡拉是古埃及王国首都孟菲斯(Memphis)所属墓地,孟菲斯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拥有十几个金字塔、古修道院及动物墓地,一直都是热门观光景点。受疫情影响,埃及旅游业受创甚深,当局已宣布2022年稍晚要在知名的吉萨金字塔附近开设崭新的“大埃及博物馆”(Grand Egyptian Museum),盼能在后疫情时代吸引游客、重振观光。

(Yahoo)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