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伟大的演出”神韵波特兰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20日】

2022年3月19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波特兰凯勒剧院(Keller Auditorium)的两场演出连续爆满。当大幕拉开,天堂圣境展现人间,流光溢彩,现场的惊叹声此起彼伏,随着节目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当地各界精英人士纷纷慕名而来,领略到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深邃隽永,以及中国古典舞中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元素,并表达了赞美和感激之情。

医生:神韵带来希望 鼓舞人心

Geoff Clover医生和护士Michelle Castille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太神奇了,美得不可思议。”Castille赞叹道,“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我完全没有想到能看到这样不同凡响的演出,神韵美不胜收。”

她接着说:“女舞蹈演员舞动着长长的粉色袖子,仿佛流水般轻盈飘逸。”

Clover则喜欢展示天界神鸟凤凰踏着片片云朵的舞蹈,他称赞:“非常漂亮。”

对于神韵颂扬中国五千年来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的传统文化,Clover深表钦佩。他说:“这是至关重要的。这些重要的理念需要带入现代社会。”

他说:“尤其是在经历了两年的疫情大流行之后,神韵演出带来了希望,她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她让我们看到了我们与古老文化的联系。”“这联系让我们能够超越当下的政治分歧,能在更大的背景下看待她。”

当知道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Castille说:“中国现在是共产主义文化,它们不会允许人们自由表达个人信仰的。但我很高兴看到中国传统文化能够在这里自由表达。”

Castille想告诉朋友们:“神韵是美丽的、动感的,她讲述故事。她让你对中国的传统有更多的了解,是真正的传统文化,而不是(当今)中国的政治。”

Clover对Castille的这一席话表示赞同,他接着说,“我认为这让人开阔眼界。神韵给了你一个更大的视角。让人看到中国人和中国文化的本质,而不仅仅是狭隘的政治观点。我希望这能带来人与人之间的平和。”

前首席财务官:神韵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演出

“神韵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演出。简直太棒了!”前首席财务官Frank Corrales表示自己一直都在向亲友推荐神韵。

Frank Corrales和妻子Karen Corrales观赏了当天下午的演出。

这是他们第二次观看演出,Corrales说:“我们喜爱神韵,神韵真是太棒了!恢宏壮观、精彩绝伦!”

Corrales认为节目中修炼法轮功的女孩被活摘器官的情节扣人心弦。而Karen最喜欢的节目是《水袖》,她说:“我喜欢女演员伸展衣袖(模拟)在水中翩翩起舞。”

Karen还谈到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对当今的世界的重要性,她说:“这非常重要,真的非常重要……中国传统文化是平和且包容的,我认为这对我们当今世界来说是非常需要的。”

Corrales痛惜神韵展示的是如此美好的中华传统文化,但由于中共的阻挠却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他说:“这极其可悲,如果能将(神韵)演出分享给全世界该有多好,(神韵)能让我们从这些悠久的历史文化中感受到平静和美好。”

Karen也说:“我觉得很遗憾。这些艺术家为艺术奉献了那么多,却无法与在中国的亲朋好友分享他们如此卓越的成就,太可惜了。我希望全世界都能看到神韵演出,她实在是太美了。”

他们俩都感受到舞台上散发出的强大能量。Karen说:“从演员和音乐中,从所有这一切中(感受到)。我喜欢看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的表情。你可以看出他们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满热情,你可从中感受到(能量)。”

Corrales也一连用了5个“绝对的”来强调他的同感,并继续表达自己的理解,“我觉得是从他们体现出了人性。我们都是人中的一员,都应互相关爱。我认为这台演出所展现的就是让我们全人类并肩而行,关爱彼此、分享文化。”

他相信神韵演出能为世界带来希望。Corrales说:“如果我们分享彼此的文化,就像我们是演出中的一分子。我们有同样的感觉,想亲近与我们不同的人,我们真的都一样。我们都有家人,都爱我们的家庭,我们都想要最好的。”

Corrales夫妇表示他们一直都在向亲朋推荐神韵。Karen说:“我给住在犹他州的弟弟发了神韵视频简介,他上周末就在盐湖城观看了神韵演出。我还给其他朋友分享了这些在线简介。所以有几个朋友正在考虑明年也来看神韵演出。我跟他们说,‘不要犹豫,赶紧买票去看吧!’”

印度古典舞艺术家:神韵极为专业 让人入迷

神韵“让人入迷”、“极为专业”。印度古典舞表演艺术家Prashanti Harthi表示,神韵带给她很多灵感。

3月19日晚,Harthi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波特兰凯勒剧院的第六场演出。

Prashanti从小就研习印度古典舞和表演艺术,至今已有30年,而她教授印度古典舞也有20年经验,并开办了自己的舞蹈学校,还在不同领域获有三个硕士学位。

Prashanti看神韵节目的时候就在观察和思考,中国的古典舞的表现手法,比如如何展示优雅、如何迈步等。

Prashanthi说,“神韵的舞蹈技术超凡脱俗地棒!作为编导,我总能(从神韵演出中)看到协调、技术,同时看到他们(各种丰富的)表情和身体的优雅。”

她还讲到,神韵古典舞,民族舞、民间舞都非常棒。当她看到神韵的民族舞蹈“使用的道具”,她惊叹道,“在古典和民间,我们(印度古典舞)只使用一点点道具,(还要)取决于舞蹈、我们选择什么,想表现什么。而神韵,有丰富的道具,舞蹈、协调、排列的线条,神韵极为专业。”

她特别喜欢梅花报春的节目,尤其是梅花造型的变化,“简直看入了迷”。Prashanti说:“我在看演出的时候,必须目不转睛的盯着舞台看,甚至即使一眨眼的瞬间,你就会错过了点什么。”

Prashantihi和女儿Tanya常一起演出,最近他们刚表演回来。Prashantihi说:“神韵给了我们很多灵感。” “我有个Abhinaya Kuchipudi舞蹈学院,也可以巡回演出,展示和传播印度文化和传统,同时还可以鼓励其他艺术家,神韵真的是非常鼓舞人心、我很受启发。”

Prashanthi说,“神韵传递了美丽的信息,虽然说在演出中展示了在中国究竟在发生什么、共产主义是如何对待人民的,但在最后一幕,却给每个人传递了这样的信息,那就是:不管是共产主义还是什么,无论做了什么真的会对人类和自己产生影响;伤害别人,最终伤害的是自己和自己的亲人,最终也会伤害世界,这是最重要的一个信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