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渥太华爆满 一家五代看演出赞无与伦比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20日】

3月19日的下午和晚上,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 – NAC)进行了两场演出,下午场爆满。

经历两年的疫情之后,神韵重返渥太华,人们愈发珍惜生命和家庭,并思考人生的价值,让更多主流加拿大人看到了希望——重返传统价值观,才能走上神路。

许多父母带着子女观赏神韵,希望将传统的价值观代代相传;来自不同族裔的主流加拿大人也从演出中看到了和本民族文化的相同之处,找到了自己文化的根脉。

一家五代的高祖:希望神韵的价值观承传下去

一个五代共25位成员的大家族共同观赏了神韵,家族中的高祖、曾从事保险投资的九旬退休公司老板以观赏神韵的方式庆祝他和妻子结婚七十周年。

家族中的大家长Seymour Eisenberg说,几年前,自己和妻子曾在佛罗里达观赏过神韵,非常感动,“(神韵)演出无与伦比,提振精神,让家人融合,希望神韵的价值观引起后代的共鸣,并承传下去。”

渥太华医院设备总监观神韵:没有共产主义的中国是自由的

渥太华医院设备总监Glenn Hewus和太太Louise Hewus都是乌克兰裔,夫妇俩观赏了当晚的神韵演出。Hewus先生称赞:“舞蹈有很强的表现力,蕴含丰富的情感,让观众投入其中。”

Hewus说,他发现女真族的男子舞蹈与乌克兰传统舞蹈有很相似之处,那些舞步令他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他表示,这或许是在历史上,乌克兰、俄罗斯和蒙古(远东)等地的居民曾经互相往来过的缘故。

神韵展现了共产主义统治之前的中国,Hewus对此颇有感触。他说,中国历经变迁,共产主义来了,改变了很多东西,而能在神韵演出中看到这种对比,感觉非常好,“用舞蹈来表现,展现了一个没有共产主义的时代,那是一种自由生活, 那(与共产主义统治之下)完全不同。”

对于神韵却无法在中国上演,他表示:“令人悲哀。”

高级经济顾问观神韵:我要深入了解法轮功

加拿大政府高级经济顾问Damián Londynski先生3月19日带着自己的儿女来观赏神韵后说,神韵演出让我想更多的了解法轮功。他感到与自己的信仰有关联。

他说,在自己的信仰中有类似关于弥赛亚的传说,以及创世主或弥赛亚要来世间救人,“因为这让我感到信仰的某种关联,或者相似的理念,我觉得必须深入了解,(因为)这很有意义。”

心理治疗师: 观看神韵可以改善心理健康

“大疫情过后,观看神韵可以改善人们的心理健康。”Brianna P说。

Brianna P是一名心理健康方面的治疗师,并拥有自己的公司Talk To Us。3月19日下午,她和祖父母﹑妈妈和姑姑一同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 )的第二场演出。

“我真的很喜欢神韵,舞蹈和演唱的质量非常高。”她说,“我喜欢这些服装,背景真的很酷,很棒。”

她尤其青睐梅花舞蹈,“这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梅花是春天的希望,是冬天绽放的花朵。”

歌唱家也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的声音很优美。”

她表示,这是自病毒大流行以来第一次参加活动,所以很高兴,“我喜欢观看演出时的感觉,这种感觉能帮助改善人们的心理健康。”

作为心理治疗专家,她认为神韵体现出的文化内涵对人们的生活非常重要。“了解不同的文化真是太好了,对人们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在当今世界,有了不同的文化,人们不会感到孤立。”

Brianna P的家人也非常喜欢神韵,她的爷爷Ryan Hope已经是第三次看神韵了。Hope是木匠大师,来自德国,移民加拿大65年,在38年的职业生涯中,建造和监督建造了很多产品。

“这真是很棒的演出”,他说,“我很喜欢大型乐队伴奏,太棒了!音色非常丰富。听音乐的时候,我感到非常高兴,也看到演奏者和演员也享受其中。”

得知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他表示很理解也很高兴演员们在完成自己的使命,“中国共产主义取消传统文化,人们没有自由。神韵演员能立足美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真是太好了。”“让世界其它地方的人知道,过去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现在的中国是什么样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