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修炼路 大法中受益

大法弟子 李樂


【正见网2022年03月23日】

一. 珍惜参与项目的机缘

记得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同修说:有一个项目比较缺人手,感兴趣加入吗? 当时自己想:这事让我碰到也不是偶然的机缘,就答应。

开始加入该项目后,技术员就极力排挤我,并介绍我到其他部门。我就善意的和对方沟通,并告知已经有些技术基础,只要了解基本程式就好。当时对方就答应了。

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再找该技术员,他表示你慢慢学吧。我说:这里没有任何文字描述工作的程式,如果你不告诉如何操作,我又如何学呢?

该同修说:我做事的速度慢,会跟不上大家的,更会影响项目的进度。当时,我就平静的和对方分析,比喻:假如大家常常在2个小时或更短时间要快速赶做完一件事,如果心理状态长期处于高度快速和压力下,也许会影响到质量。 但是有另外一个人能帮忙约10%的工作量,那么大家在减少工作量下,也许潜在的能力会发挥得更佳,也能缓冲心理压力。对方觉得我讲的也有道理,从此就投入到这个大家庭中。

开始一同修常常以我做事不细心为理由挑我的不是,自己就马上面对问题和修改好,但心里还是略过一丝不愉快的感觉;也常常遇到被对方冤枉的事,那时自己就无语并默默的想:为何会遇到这种事?此时自己内心就不断的提醒:保持“有则改之 无则加勉”的心态,面对周围发生的事。大家相处的环境慢慢的变得融洽多了。

以上事情发生的过程,看到对方表现出的执着心,就是时候看自己的了。思考:自己哪里没有符合大法?过程中确实找到自己的执着:有愤愤不公的心、名、不细心、争斗心。就抽时间否定它们和去掉。每次自己慢慢随着执着心的放淡,心情也变得轻松多、像解脱一样。

师曰:“业力在转化过程当中,为了使自己能够把握的住,不出现象常人一样的把事情做坏,所以我们平时要保持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突然间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转法轮》)

二.勿错过身边有缘人 让其有了解真相的机会

在过去的十多年,我在身边常常带着大法的真相资料。

记得最近一次回家的路上,远处看到两人迎面走来。在灯光的地方自己就停下脚步,当他们走到跟前时,就向对方介绍法轮功,很简单就按照“真善忍”指导去做个善良的人,也许不久你就知道如何抛开生活上的烦恼,也许你在尝试炼功之后也能感受到法轮功的能量场给你带来强大的能量,身体轻松......

前面走的男士边匆匆走过并说:不。后面的女士则高兴的接过资料。我继续简单的讲真相。之后该女士回过头向我鞠躬,并说:谢谢你的爱,我会看这些资料的。我马上回礼对方并加了一句:你就谢谢大法的师父吧,我的一切受益都是从书本上所获得的。

另外,最近的某天,大约有7位年轻人从游泳场走出并迎面而来,我赶快和他们讲述:在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被中共非法迫害近23年,学员遭中共活摘器官超过十多年的残暴真相。

其中两位表示之前听说过此事;另外有一人提出:现在正忙呢,这个以后再说。

我马上补充说:人生无常啊!现在你们生活在和平的日子,请你们关注这些因坚持信仰在受难中的人们。今日你生活得好好的,明天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啊!你看乌克兰现在就是一个借鉴的例子。希望你们伸出善良之手支持正义, 同时了解大法的真相。

其他几个人马上开窍似的回应:是啊!我们应该支持。大家就相继拿了“停止活摘器官”的真相资料,并答应回家后在网上签名支持“停止活摘器官”。当时我就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看到这群年轻人带着微笑和大法资料离开。

自己心中再次感谢慈悲的师父把这些善良的有缘人引导到面前。

是啊!自从1994年有幸聆听师父的面授班至今,能遇到追随师尊修炼“法轮大法”的万古机缘,自己是如此的万幸。唯有在有限的光阴,“以法为师”,加紧脚步随师前行。

师曰:“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 (《转法轮》)

以上仅仅是个人所在层次的一点理解感悟,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