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重回法国蒙彼利埃 大爆满 主流赞佩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20日】

3月19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法国蒙彼利埃市科珲会议中心(LE CORUM)的第一场演出大爆满。楼上三层包厢都坐满了观众,场上气氛十分热烈,每个节目都博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当演出结束,演员集体谢幕,观众更是群情激动,掌声持续不息。神韵演员两次谢幕后观众才意犹未尽的离去,留下了许多赞美神韵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感言。

城市规划师:从神韵了解中国 书本学不到

观赏神韵演出,“ 无可置疑这是一个好理念,神韵来到我们身边,让我们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蒙彼利埃地区城市规划师Antoine Descleves说。

学习过中文三年的Amélie肯定丈夫的说法:“我们在学校里也学不到更多相关(中国)的知识。”

Descleves点头赞同:“是的,一点也学不到,很高兴能感受(演出带来)全新的发现。”

Descleves谈到,看演出“是送给我太太的礼物,她曾学习过中国文化,她非常想看这台演出。这是一个让她来了解神韵的机会,也同样是给我的一个机会”。

Amélie是一名医生,她说:“我曾学习过三年中文,当演出展现在中国的场景时,我重新找回了那种氛围,让我一点都不陌生。演出真是非常令人愉快,身临其境仿佛身在(古)中国,这真是一台美妙绝伦的演出。”

Descleves表示:“我们对所有的色彩、活力、(节奏)速度都感到非常惊喜,我们也非常喜爱中国古典舞与诙谐剧情的融合,与我们曾经看过的法国演出相比,比如歌剧,这真是意外之喜,我们完全没有意料到,太太告诉我,演出正展现了她所了解的中国文化,但是我却根本不了解。”

“我认为中国文化非常丰富,能够听到中国不同民族的故事,真是太吸引人了。”Descleves接着说,“中国非常博大,有众多的地区,不同的民族民俗,而我一点都不了解,这(演出)真是一个全新的发现。”

对于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中国五千年的古老文化,Descleves赞许说:“无可置疑这是一个好理念,因为在法国我们确实听不到人们谈论中国文化。”

Descleves夫妇对现场的神韵乐团赞赏有加,Descleves说:“我们很喜欢,演奏真棒,有时节奏很快。”太太也说:“现场音乐的演奏真是令人惊叹,而且音乐和舞蹈演员的配合一致也同样让人称赞。”

Descleves说:“我们感到(演员)一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非常严格的训练。”

最后,夫妇俩一致表示,观看演出“感到非常棒,身心感到非常愉悦”,“我们度过了非常美妙的夜晚,太美好了。 ”

小号手赞神韵:是教学级别的演出

Guillaume Gardey-de-soos是位职业小号手,在很多乐团中演出。今天他和父亲Benoit Gardey-de-soos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Guillaume称赞,神韵是一个教学级别的演出,自己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他的父亲拥有自己的广告公司,他父亲对神韵演出中舞蹈演员的表现印象深刻。Gardey-de-soos说:“这么多的舞蹈演员在台上演出真的很吸引人,每个节目都有十一、二人同台表演,很震撼。服装是顶级的,我很喜欢!”

他感到在神韵演出中有一奇特点,他说:“我在别的舞蹈团的演出中从未见过,是不同凡响的。”

他恍然大悟般地说:“啊,揭露共产主义政权,就是这个让我感到与众不同,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在中国,事情都是被限制的。这个节目在这里演真的很好,让人感到很愉悦。”

他认为能把这样的信息(有关迫害)揭示出来“这是非常、非常好!”

Guillaume还在神韵演出中看到了神性的内涵。他说:“演唱的歌词中有神性内涵,人类以外还有人,这就是精彩的一面,很好地呈现出来了。”

“第一次看到这些我们都很惊奇。”神韵拥有专利的动态天幕令Guillaume备感惊艳,“这边(演员)离开了舞台,进到天幕里,呈现得很好。”

有一个节目中,被迫害中女孩对信仰的坚贞,最后“神给那个年轻女孩新的生命”,让Guillaume感到“很欣慰。”

Guillaume从职业的角度谈到对神韵乐团的印象,他说:“乐团非常好。鸣锣开道,我还很想知道谁是作曲家。”

他说:“我想看他们的乐器,因为有些声音我们不常听到,很悦耳。”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