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封楼居民崩溃 深夜敲锣怒吼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20日】

3月18日,深圳全面封城有所松动,但部分地区疫情仍然严重。网传视频显示,一些小区被封闭超过两周,居民忍耐超出极限,开始在晚间敲锣敲盆,呐喊发泄。

深圳封城已一周。当地官方宣布,自18日起,盐田、坪山、大鹏新区及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公交车、地铁恢复运行,部分公园、广场等亦重新开放。但当局提醒,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要避免聚集。网传视频显示,一些放松管控的地区,街上已有了公交车和行人。

不过,还有很多地区依然封闭管理。一些小区封闭已经超过两周,居民开始爆发。长期封闭会给人制造巨大的精神压力,同时也会给准备不足的家庭造成生活必需品匮乏。

网传视频显示,深圳玮鹏花园原计划解封,但因为出现新疫情又从新封闭。愤怒的居民晚上出现在阳台上,有的敲锣,有的敲盆,更多的是大声吼叫发泄。

还有一个是花园小区,已经封闭16天,完全符合解封条件,但仍没有解封。居民也开始在晚间到阳台呐喊。居民表示:“小区封了,小区的居民也疯了”。3月19日白天,深圳福田区沙嘴一坊也有居民敲击物品,高喊“需要物资配送”。网传消息显示,18日晚间,深圳龙秋村又爆发疫情,当局出动许多大巴士,将居民拉走集中隔离。

另外,深圳福田区沙头村街道刚刚解封,又出现聚集性感染。相关小区再次被封,部分官员被免职。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