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启悟我们的神性”波特兰观众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17日】

2022年3月16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凯勒剧院(Keller Auditorium)的首场演出拉开了序幕。神韵精彩而又丰富的节目,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与智慧,以崇高的艺术形式、顶尖的技艺水准,获得了波特兰艺术界人士的敬佩。

女高音︰钦佩神韵歌唱家歌声太美了

“我很喜欢男中音歌唱家的歌,当然了男高音也很棒。他们的歌声太美了,是如此的非凡!”Jaymie Sanfilippo-Sherrard看完神韵演出后说。

Jaymie Sanfilippo-Sherrard是受过古典演唱训练的女高音,从百老汇到轻歌剧,再到狄更斯圣诞颂歌团都曾留下她的歌。当晚,她和从事资深电信分析的丈夫Derek Sanfilippo-Sherrard一起观赏了演出。

神韵歌词给Jaymie留下深刻的印象,更让她思索,“人们正在失去他们的神,或者失去与神的联系,因为人们相信进化论、无神论。我希望人们能花更多的时间来进一步探索。”她接着说,“思考中国人在他们的文化中,在他们的历史中失去了什么?他们与过去的传统有了什么的变化?”

Jaymie对整场的演出表达了她的钦佩,“服装的颜色,舞蹈演员精湛演出,歌唱家,乐团,一切都很棒!”

她的先生Sanfilippo-Sherrard也盛赞道,演出“太棒了!非常具有视觉吸引力。”

在疫情发生两年后看到神韵,Sanfilippo-Sherrard觉得非常鼓舞人心,“我确实感觉,同情和希望是整场演出的总主题。演出呈现得非常好。”

Jaymie也相当认同地说,“我同意,我想观众能从演出中看到了希望。尤其是从我们不知道的中国传统文化中,这就是希望的来源。我可以了解另一种文化,以及我对神圣的宇宙本身和地球本身的理解。”

“我认为,了解其它传统、其它文化是很重要。人们对神圣、众神的看法是什么,还有他们对自己的历史。”她觉得,在西方社会,很难了解到当今流行文化之外的传统文化,神韵演出展现给观众真正传统中华文化非常重要。

Jaymie对演出意犹未尽,“我很喜欢《金猴闹天宫》,天上的神,这很有意思。还有讲述现代故事的舞剧。我希望能看到更多关于中国古代的故事,无论是神话还是真实的历史,都可以深入了解。”

Sanfilippo-Sherrard也对神韵展现出传统中华文化,然而却不能在中国演出表示惋惜,“这非常非常可悲,(神韵)不被允许在中国演出,并被如此压制。”

最后,Jaymie说,一定会推荐神韵给亲朋好友们。

“神韵启悟我们的神性”牧师夫妇盛赞

“神韵演出令我陶醉其中,她非常美!我喜欢她的音乐,所有的舞蹈,所有的技巧,都非常可爱。” Greg Denny观赏神韵后如是说。

2022年3月16日晚,牧师兼唱诗班指挥Greg Denny携妻子Kelly Denny也一起观赏了同一场演出。

Denny的妻子Kelly是金融顾问。她赞美,“神韵巧夺天工,展示了中国的古典舞蹈,让我们难得有机会看到了真正的中华文化缩影。

“她(神韵)让世界了解中华民族、他们的文化和各朝各代,神韵把这一切都完美地呈现出来了。”Kelly接着说:“我认为,舞蹈家和我们分享的不仅是历史还有现代,而且,无论你生活在什么时代,我们都是联系在一起的。”

Denny在旁补充道:“我想说的是,我们有共同的人性,我们有这么多的共同点,不管我们来自哪里,说什么语言,我们都有诸多相同的理由去尊重和爱护彼此。”

他还谈到,自己被神韵乐团东西方乐器合璧演奏深深吸引。他说:“我喜欢这种风格的音乐。尤其喜欢把西方管弦乐队的乐器与中国传统的乐器融合在一起。这是一种完美的西方与东方的融合。”

“神韵的歌唱家和他们的热情也使我陶醉,他们用演唱传递了真诚的信息,发自内心,感人至深。”Denny还说:“中华文化是非常神圣的,让我仰慕。”

他说:“我了解今天在中国发生的这么多事情所带来的挑战。我也很欣赏今晚演出分享的中华传统文化与灵性。”

对此,Kelly也深有感触地说,“我认为神韵再一次地将我们人类联系在一起,让我们对神性有所启悟。”

工程师总管:没有什么比看神韵更重要的了

“这真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演出!”Robert Finn看完神韵演出后赞叹地说:“来之前,我对神韵演出有着很高的期待。看完后,我感到演出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无论是服装、舞蹈、音乐、演唱。”

2022年3月16日晚,工程师总管Robert Finn与妻子在波特兰凯勒剧院(Keller Auditorium)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首场演出。

Finn很喜欢两个神韵演唱节目:一个是男高音,另一个是男中音。“歌词引起我的共鸣,因为和我的信仰相符。我知道在中国个人的信仰是被打压的,因此我很高兴神韵演出中能够呈现这样的内容。”

二胡的独奏更是让Finn心驰神往,“我在很多电影中听过二胡的音乐,但我却从没有看到过它。这次我亲眼看到神韵音乐家演奏二胡,真是难以置信。”

“事实上,我看神韵的时候,我感到自己不是在观看一场演出,而是我自己就是演出的一部分。我的整个身心都沉浸在神韵的舞蹈和音乐中。”

Finn非常欣赏神韵演出中表现的神性部分。“一个人有真正信仰的时候,他不会强做欢笑。在神韵中,神性的表现美极了,每个人都是发自内心的喜悦。”

Finn很喜欢那个描写300年的姻缘的故事,“这个故事很美。因为它讲述了如何寻找一个人的精神伴侣,而他/她总是在那里等着呢。”

Finn表示他要把神韵推荐给朋友。“我会告诉他们,停下你手头做的事情,因为没有什么比看神韵更重要的了。不要看电视、不要看电影。神韵是艺术,她的设计者把舞蹈、颜色、服装等都结合在一起、真是完美。这个世界需要更多像神韵这样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