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7.3强震!日本出现“大规模停电” 超过209万户断电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16日】

日本福岛16日晚间11点34分(台湾时间晚间10点34分)发生规模7.3地震,震央位在福岛外海,最大震度6强,震源深度60公里。

地震发生后,许多日本网友纷纷在推特曝光停电灾情,光是东京电力公告,就有超过209万户受到影响,东北电力(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秋田县、山形县、福岛县)由于官网被塞爆,暂时无法提供确切停电资讯。

日本网友纷纷在推特上留言,“我在神奈川县,小震动平息后突然大震。地震摇晃时间久到我感到恶心,我也颤抖和头晕,就跟311一样”、“东北还好吗?要小心啊”、“千叶内陆刚刚还在些微晃动”、“接近311的日期…不知道是不是每10年会来一次”、“像晕船一样不舒服”、“瞬间起床,好可怕”、“我这边停电了!”。

据了解,宫城县的核电厂因强震暂时关闭,另外福岛第一核电厂、第二核电厂正在检查是否有因地震受影响。东京也因地震发生剧烈摇晃,东京及周边数个县均传出停电消息,仙台县的地下铁也因地震而停驶,各地灾情仍在确认中。

(ETtoda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