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染疫死者太多棺木不够用 遗体放集装箱

罗婷婷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16日】

香港染疫死亡人数持续增多,棺木供应不足。公共太平间则爆满,被迫调用冷藏集装箱放置死者遗体。

中央社3月16日报导,香港第五波疫情在短短两个多月内已有4000多人死亡,香港殡仪业商会理事长郭凯邦对媒体说,殡仪业人士表示,因死者突然增多,棺木需求量激增,供应不足。

他表示,目前香港棺木存量只有数百个,两三天内就会用完。香港的棺木一直从大陆进货,但近日大陆疫情恶化,深圳突然“封城”,导致棺木无法从陆路运往香港。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6日在记者会上说,港府已经和大陆方面协商,从水路运送棺木,目前至少有两批棺木已运抵香港。

相关食环署表示,今后2天,大陆将有180副棺木分别从水陆两路运港应急。

香港殡仪业商会理事长郭凯邦直言,虽然水路也能运货,但至少需要10天以上,而陆地运输只要6小时,“远水救不了近火”。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还表示,自2月26日至3月5日,快速检测平台登记阳性184,390人,全港总确诊人数945,940,逼近百万关口。也就是说,平均约八名市民就有一人感染。

截至3月15日,香港第五波疫情共有4,355名患者死亡,两年来共有4,568名患者不治。

香港染疫死者激增,医院太平间人满为患,官方火葬场被迫紧急调用大批冷藏集装箱放置遗体。

林郑月娥说,官方火葬场正日以继夜开工,火化遗体,工作量已达到极限。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