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创新高 波及27省 冲击清零政策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15日】

北京时间3月13日,中国大陆单日新增染疫者数量创下武汉疫情后的高峰。

据中共官方数据,截止3月14日,大陆单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3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88例,合共2,125例。3月1日至13日,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已超过10,000例,波及中国27个省份。

由于中共官方习惯于在数字上造假,预计实际染疫者数量要高于官方数字。多名专家和民众也都质疑中共染疫数为何会突然大幅上升,认为中共在“两会”和冬奥会时瞒疫。

染疫者数量众多 大陆多地实施封锁措施

截止14日14时,吉林官方宣称核酸检测中累计发现八千余名新冠阳性感染者。目前,吉林省已经禁止民众跨省流动。

一线城市如深圳和上海,因为染疫者数量众多,均开始实施闭环管理,禁止居民出入,随之而来的是食品物价上涨和抢购潮。

深圳当地居民提供的视频显示,在一个城中村,众人在排队做核酸检测:“里面人山人海,挤都挤不动,全部都往外面跑……”

另一段视频显示,超市内的面包、饼干等食品已经售罄,货架上空空如也。许多人在排队抢购,一名工作人员呼吁民众不要抢购。

与深圳毗邻的东莞14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多轮核酸检测至本月20日。东莞公交、地铁暂时停运,全市一律暂停堂食,学校停止线下教学活动等。

上海也实施局部“封城”措施,中小学已停课,取而代之的是网课。

北京也有小学生染疫。当地民众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东城区多所学校已停课。

染疫者数量大幅上升 多方质疑中共瞒疫

与中共“两会”和冬奥期间相比,目前中共官方公布的本土染疫者数量是当时的几倍。

台湾行政院卫生署副署长李龙腾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实际只有一个党,它说了算,没有人敢说反抗的话。所以它隐瞒了,没也有人敢讲出去,很容易出现数字低报、疫情也低报的现象。

李龙腾认为,现在这个时候冬奥会已过去了,它就可以让它(疫情)出来,让它出来让民众紧张,它会再集中在一起做防疫的工作,我相信这有部分是出于政策考量。

武汉白领吴华(化名)也认为,中共政府为了“两会”和奥运期间的维稳,隐瞒了大部分疫情情况,故意把数字报得很低。目前疫情已经压不住了,所以病例增长特别快,而现在的实际病例数比官方报的只会多不会少。

吴华认为,实际上中共搞的这个清零政策已经失败,非但成本高,还达不到预期效果,未来会被逼和病毒共存。由于国产疫苗效力不足、缺乏西方的人群普遍接触病毒的防控经验,这个转型过程将极其痛苦。

前美军病毒学研究员:中共清零政策失败

美国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前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认为,在对待奥密克戎变种病毒上,中共清零政策是失败的。

林晓旭说,从目前疫情数据来看,比较明确的一点是在2月份时候,这个奥密克戎变种在中国很多城市已开始了社区性传播。“两会”和冬奥期间,各地政府为保自己的乌纱帽,不敢轻易报这个疫情的真实数据,我觉得这是非常可能的。

林晓旭表示,这个奥密克戎变种传播力很强,致死率却比较低,多地包括英国数据体现出它的致死率比流感还低。那么还有没有必要采取中国政府的“动态清零”政策?对于致死率比流感还低的这样一个病毒,有没有必要?还是说采取西方社会与病毒共存的策略呢?

在奥密克戎变种传播力问题上,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承认,多省、多点、多起疫情同时发生,是“由于奥密克戎的传染性强,隐匿性强,就是症状比较轻,发现比较困难”,使得第一时间发现最早的病例变得更加困难。

林晓旭认为,大陆很多地方要建所谓的临时方舱医院,或者是租用旅馆、公寓等等,这些地方有没有符合隔离标准,中共根本就不考虑,这会带来更多交叉感染。按照中共现在思路,严格地说,我觉得是在违反科学,反其道而行之。

“中共这种极端的做法啊,实际上是一种动物防疫的模式,把人当作动物一样。所以在中国一些城市出现个别案例,把几万人困在游乐场,或者是广交会会场做检测等等,这种极端的措施,实际上是没有把人当人看。”

(大纪元记者林新、骆亚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