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周日爆满加座 精英为神韵艺术家骄傲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14日】

连日来,纽约掀起了一场神韵热。3月13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第五场演出爆满、加座。

大幕拉开,天国胜景呈现,全场顿时响起一片掌声,神韵通过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悦耳的现场交响乐团演奏和流光溢彩的服饰,演绎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邃智慧,以及历久弥新的古老传说和道德理念。令人惊叹的纯净之美和巨大能量震撼着观众,令他们深受启迪。

美国政府银行纽约分行高管Ray Testa表示,很难看到像神韵这样有精神内涵的演出,感到很高兴;他为神韵艺术家“感到骄傲”,并向他们的成功演出表示祝贺。纽约律师、前电视制片人Kimberly Schechter则表示,看完演出之后她觉得自己变了一个人,她从演出中收获到“和睦、仁爱、平和、谐和、安宁”。

政府银行高管:为神韵艺术家骄傲

美国政府银行纽约分行高管Ray Testa和太太Karen Testa首次观赏神韵,不仅为技巧精湛的中国古典舞和神妙的动态天幕所倾倒,更赞叹演出富有精神内涵,展现的神传文化“非常动人”。

Karen一直想看神韵,在脸书看到神韵重返纽约的消息后,夫妻俩不愿再错过机会,趁周末之际,步行到林肯中心看神韵。

“了不起,我们都很喜爱!”Testa说,他本以为演出来自中国,一看才知在中共当前政局下这演出在大陆是看不到的。他赞叹:“太精彩了!那些节目是中国各种文化的庆典,并确保她们(这些文化)承传下去。”

夫妇俩对中国古典舞的高难度技巧交相称赞。Testa说:“真是美妙的舞蹈!演员翻腾跳跃,技巧如此高超。”太太Karen说:“他们的技巧让我望尘莫及。”

Testa夫妇也对高科技动态天幕的舞台艺术效果倾心不已。

“我最喜欢猴子与桃子的故事(舞剧《金猴闹天宫》),太酷了!”Testa说,“演员‘跳入’天幕再回到舞台很有创意,我从未见过。”他赞叹神韵天幕取得国际专利是名至实归。

Karen补充说,“这台秀对天幕的运用非常非常特别。无论是(演员)从舞台进入天幕,还是图像的运用,都非常奇妙。”

Testa表示,他和太太都是有信仰的人,曾造访过很多有宗教传统的国家;神韵乐舞展现的神传文化“显然非常动人”,“现在很难看到这样有精神内涵的演出,很高兴在这里看到,我很喜欢。”

他强调,精神信仰内涵“是文化的一部分”,对每个人“绝对重要”。

Karen则赞叹:“(舞剧)讲述的故事都非常神奇,了解不同民族的文化、民众的信仰及其起源非常重要。”

夫妇俩想向神韵艺术家致以由衷的祝贺和感谢。Karen说,演员看似轻松的舞蹈动作,来自从小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苦训练,“绝对令人难以置信,他们值得赞颂”。

Testa则表示:“我要对他们的演出表示祝贺,他们必须非常努力才能达成。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首席财务官观神韵感动 赞演出蔚为壮观

“舞蹈非常富有情感,美得不可思议。”大西洋集装箱航运公司(Atlantic Container Line)首席财务官Chris Leahy赞叹道。

Leahy任职的大西洋集装箱航运公司总部位于新泽西州,是一家在北美和欧洲经营大型滚装集装箱船的海上运输服务公司。

“我喜欢舞台色彩,如此鲜艳,不同凡响!”Leahy连连赞叹,“背景天幕很有创意,舞蹈演员进入其中,效果非常神奇。整场演出蔚为壮观。”

舞蹈家的精湛技巧与热忱,让夫妇俩深有感触。Leahy说:“舞蹈非常富有情感,你看到如此美妙的东西也会相当激动。”太太Margaret Leahy赞同说,“舞蹈演员技巧高超、充满热情”,让她感受到舞台散发出的强大能量。

“鉴于我们每天看到很多不好的新闻,(神韵)演出对心理健康有很大好处。”她说。

神韵舞台展现共产主义之前中国的辉煌,Leahy夫妇对此深表敬佩。Leahy说,“共产主义压制民众,人们没有自由。而很久以前的中国人显然是很伟大的民族,人们更自由,可以表达自己。这正是他们(神韵艺术家)在做的。”

Margaret认为演出让观众警醒共产主义对自由的侵蚀。“一个国家(政权)在攻击自由,不把人命当回事,在那里权力就是一切。演出提醒我们,自由不是想当然的,必须加以保护和支持。”她说。

律师、前获奖电视制片人:神韵展现救赎主题 大法是通途

“很多时候我感到自己在凌空飘行,从入座直到最后,时间仿佛静止,无法相信演出结束了。”首次观赏神韵后,纽约资深诉讼律师Kimberly Schechter意犹未尽地说,“演出如此单纯,但这种单纯真的太美了。”

Schechter早年任职于ABC新闻、MSNBC、福克斯新闻频道等媒体,担任电视制片人,她为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制作的传记片曾获得《创意杂志》(Creativity Magazine)奖。她后来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目前专注于信托、遗产等领域的诉讼事务。

3月13日下午,Schechter与父亲和女儿一同观看演出后,感到身心轻快,“老实说,我感觉轻松多了;走出剧院,感觉我可以更好地呼吸了。”

“我不敢相信,欣赏着这些舞蹈演员、聆听着音乐,感觉简直到了另外时空。因为如此专注于舞台演出,你忘记自己身在高朋满座的剧院。”她分享道,“感觉自己身在别处,像飘在云端。为了重新确认自己的位置,有时我不得不环顾四周。演出让人心生喜爱,真是个令人愉悦的下午!”

Schechter认为美妙的体验来自神韵舞台散发的巨大能量。“我绝对感受到有一股能量,他们(演员)散发出巨大能量。”她说,“我还可以看到每个人专注投入,节目极为精致流畅;每个动作都有目的,每个角色都有意义,每位演员都高度配合。”

最后一出舞剧展现创世主在末后救度世人,Schechter感到节目传递的讯息非常明确:“他们在寻求救赎,人们可以被治愈和引领,大法就是通途。”

在精神层面,Schechter感到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让我深度了解到很多事情,是我多年来从未听闻的”。她赞叹,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宗旨“真令人耳目一新”。

“我收获到和睦、仁爱、平和、谐和、安宁。看完后真的觉得自己变了一个人。”Schechter对神韵演员心怀感恩,“感谢他们献出时间、分享体验、表达情感,与我分享。”

Schechter也想告诉朋友们:“神韵绝对值得观赏。如果他们有机会来看这个演出,要跑着来而不是走着来,或者应该要飞过来;而且不要只是自己来,也要让周围的人也来。”

她最后说,“这是我会反复欣赏的秀。我每年都会回来观看,因为每次都会有新的收获。”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