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火车出轨 至少60人丧命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13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国营铁路公司及当地消息来源12日表示,一列火车在该国东南部发生事故,至少60人因此丧命。

火车营运公司SNCC的基础建设总监曼永加(Marc Manyonga Ndambo)说:“(目前为止的)死亡总数是61人,当中男、女、儿童都有,并有52人受伤获救。”

地方媒体则引述该省首长马苏卡(Fifi Masuka)的话,称已有60人罹难。

曼永加表示,尽管已明令禁止,那列明明是载货的火车,上头仍有数以百计的“偷渡客”。

他补充:“部分尸体仍卡在翻落峡谷的车厢中。”

曼永加表示,那列火车有15节车厢,其中12节是空的,当时正从邻近省分的吕昂(Luen)开来,要到靠近柯威齐(Kolwezi)的矿城田克(Tenke)。

他称,火车于当地时间10日深夜11时50分,在距柯威齐约200公里的村落拜奥非(Buyofwe)“一个有峡谷的地方”出轨,15节车厢中的7节坠落谷底。

曼永加补充说:“我的团队正在努力,要设法在14日前将轨道清理完成。”但他并未说明事故发生的原因。

火车出轨在民主刚果十分常见,在该国的湖泊、河流,也常有船只因为超载而沉没。

由于缺乏载客的火车,也没有可供通行的道路,民众若有长途移动的需求,多会偷用载货列车。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