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首临米尔海姆 德国观众看到传统与希望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12日】

2022年3月11日晚,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首次莅临德国鲁尔工业区的米尔海姆市,并在米尔海姆城市剧院 – 戏剧厅(Stadthalle Mülheim an der Ruhr – Theatersaal)上演了首场演出。

这是该市首次迎来神韵,观众们反响热烈,节目一结束,观众纷纷起立鼓掌,演员们三次谢幕。

两年前,由于中共病毒疫情的影响,神韵在米尔海姆没能上演。如今观众终于看到了演出。很多观众表示,在疫情和战争的阴影下,看神韵如此美妙的演出,十分疗愈,给人们重新带来希望。还有不少人表示,神韵复兴传统文化非常重要,让人重新找回生命的价值。

米尔海姆市位于德国老牌重工业地区鲁尔区,也是其中的重镇之一。据当地人介绍,在历史上,鲁尔区的富豪们喜欢选择在米尔海姆落脚。演出神韵的剧院是新古典主义风格,内部装修低调而奢华,是该市最重要的景点之一,每年这里都要举办一个戏剧节。

大型公司高管:神域复兴古老传统了 非常重要

“演出非常精彩,舞蹈动作如行云流水,音乐优美动听。”Matthias Ribka先生说,“最引人入胜的是背景(动态)天幕,演员飞入(背景的)天空中,又从天上回到舞台,完美的舞台呈现。”他赞叹道,“几分钟的表演却是台下多少年的苦功。”

“无论音乐、音色还是演员的服饰都令人叹为观止。演出的确完美极了,看得出他们要付出多少辛苦,不可思议。”太太Sabine说演出美得让人“难以置信”,“我们度过了令人难以忘怀的夜晚。”

Matthias Ribka 是一家大型建筑公司的施工管理主管。他觉得神韵为人们带来希望,“尤其在疫情期间,世界都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下。如此美妙且疗愈的演出给人们重新带来了希望。”他说,“在这冬天就要过去、春天即将来临之际,绚丽的色彩令人愉悦,艺术家们散发着那么令人心醉的喜悦,并把这些喜悦传递给了观众。”

“演出太出色了,非常感谢神韵。”太太说,她认为神韵传播中华传统价值非常重要,“目前越来越多的传统正在消失,演出中也提到了,中国传统在逐渐消失。而神韵正在重拾传统,复兴传统。我觉得,复兴传统简直太重要了。”

“我也认为传统非常重要。如果想理解现在,必须了解传统;谁理解了现在,就可以掌控未来。”先生说。

从神韵演出中Ribka领悟到,“古老的传统复兴了。当今社会已丢失的传统重新得到维护。”他觉得,“重视传统非常重要。原则和传统,这也是现在的年轻人所缺少的。”

Ribka先生希望人们能来看神韵,“(演出)让人陶醉于过去的世界里,那种美好的、幸福岁月的世界。这是我想表达的讯息和看法。”

数据保护专员:神韵帮我们找回生命价值

Wladislawa Wiesner在德国一家著名家族企业担任数据保护专员,“很美妙,色彩如此绚丽,尤其疫情期间(看神韵)让人感到心情非常舒畅,带给我们充沛的精力和一股清新。”她说,“演出让人心情好转,充满希望,珍惜生活,并找回生命的价值。”

神韵展示了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Wiesner说,“那正是(中国文化的)背景和来源,中国历史神话就说(他们)是神的后代。我认为,人们从舞蹈的呈现中者能看出这点,艺术家也努力让观众能更好的领悟。”

艺术家良苦用心感动了Wiesner,“我已经被打动了。演出能触及人心灵深处。”

Wiesner也为神韵艺术家的高超艺术水平折服,“可以看出来,艺术家拥有真功夫。看似他们很轻松,仔细一看,才发现其实难度相当高。他们跳得简直是太高了,还如此出色地完成高难度动作。真的太令人着迷了。”

因缘际会跨境赏神韵 荷兰企业主感恩赞叹

“这真是一场很优秀的演出,不仅给人带来享受,还引发人们思考。真的,无与伦比,我得谢谢神韵。”企业主Wim Hak如是赞叹神韵。

3月11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德国鲁尔区米尔海姆城市剧院戏剧厅(Stadthalle Mülheim an der Ruhr–Theatersaal)上演了2022年度巡回当地的第一场演出。对Wim Hak来说,他经历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Hak来自荷兰,是一名露营地经营者。他表示,他的一位朋友因故不能来看演出,使他有幸能看到这场演出。他眨了眨眼睛说,“可是这个世上哪有偶然的事呢?”

Hak表示,他通过演出了解到中共政权对人权的践踏。他说,“神韵展现的是独一无二的,例如该国家是怎么样的,或者对他们来讲的悲伤的故事。当然目前人们直接想到欧洲的战争。但神韵真的很棒,很伟大的演出。之前我知道维吾尔人,我不知道(法轮大法)被迫害的事情。现在我明白了。我会继续跟人讲述(迫害),这些是人们应该口耳相传的事情。”

他表示,自己研究过神智学,知道人都有善良的一面。“人的灵魂深处,人的更高的那一面是平和的。每个人都存在更高的一面。”

这位荷兰人说,“神韵不仅仅是一场演出,还有很多深刻的内涵。”他要把这场演出告诉他的子孙。他说,“我会跟我的三个孩子,以及我的孙子们讲述神韵。我会告诉他们,这是不可思议的,神韵艺术家们在全世界告诉大家什么是和平与自由。”

现在疫情依旧,乌克兰又爆发战乱,神韵向世界传递了希望。Hak说,“神韵带给人们的信息当然重要了,正是时候。”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