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疫情严重 长春封城 全员三轮检测

李净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12日】

吉林省疫情近期持续升温,并在社区和校园中大面积传播。中共两会闭幕后,吉林省委书记匆忙回省。3月11日,长春市宣布“封城”,吉林市长被免职。

根据吉林省当局3月11日通报,该省的6个市州和1个省直管县有疫情报告,疫情波及地区多、范围广。吉林市、长春市出现社区传播,处于快速上升期,短时间内筛查发现的感染者数仍将快速增加。

3月11日起,长春市范围内启动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机关居家办公,企事业单位停止运营;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截至3月11日,中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3个、中风险地区190个。其中,吉林市现有1个高风险地区,16个中风险地区。

从3月1日至今,吉林省本轮疫情近八成感染者来自吉林市。据吉林市官方消息,3月10日,该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计216人。3月9日,该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计183人。3月8日,该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计138人。

不过,中共的疫情数据一直受到质疑。中共也封杀民间的不同声音,并抓捕敢于在网上透露实情的公民。

尽管吉林省近期疫情严重,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和吉林省长韩俊直到中共两会闭幕后先后回省。3月11日,吉林市市长王路被当局免职。

学生感染无人管 家长欲跳楼引关注

3月11日,网易新闻报导,长春市九台区第一中学的学生王妍潼在网上发出求助信息,迅速地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据王妍潼讲述,她从九台一中回家隔离的时候,就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她的妈妈感到恐慌,家里面也没有药给女儿吃,只好向社区请求给自己的女儿测核酸。奈何一直没人理,自己也出不去。除了她之外,家里面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弟弟也疑似被感染,发烧到了休克。

王妍潼的母亲无法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两个孩子躺在家里面等死,最后做出了要跳楼的偏激举动,才引起各方人员在3月10日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在第二天孩子们收到确诊通知。

确诊之后,一家三口仍旧得不到有效救治,只好在微博上发求助信息。信息发布之后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逼得长春官方账号在3月11日18点做出回应,称已经将王妍潼送到指定地点进行治疗。

无独有偶,在九台一中被确诊无法得到救治的还有很多学生,他们大部分都是高三学生,学校看重学业,隐瞒病情,坚持让学生上课。

直到3月11日,长春市宣布“封城”,通知全市范围内启动三轮全员核酸,全市小区村单位进行封闭式管理。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之前也被爆料,确诊病例人数较多,出现了学校聚集性疫情爆发。3月11日,自称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学生在社交媒体上爆料,学校一直都在隐瞒疫情不上报。很多同学都只能听从学校安排,在寝室待着,没有粮食和生活必须品供给。

还有爆料者直接上传现场视频,怒斥学校防控不当。视频显示,那些被感染的学生们,只能躺在一张冰冷的图书馆桌子上,没地方进行隔离安置,只能等死。直到引起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

据报导,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此次疫情爆发,属于学校刻意隐瞒疫情不报。3月6日至今,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共报告了核酸阳性和无症状感染者超过120人。当地调集了300辆大巴,截至11日共转运学生6,556人。目前该校党委书记张立峰已被免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