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3省67地爆发疫情多地封城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10日】

中国疫情在全国各地迅速蔓延,吉林市封城后,又有河北沧州、邢台清河、山东威海、浙江开化等地封城。

根据中共官方通报显示,8号全天,全国新增本土病例233例,无症状感染者322例,再加上稍早前出现的病例,相当于全中国23个省市自治区67地都爆发疫情。

其中,河北多地都出现疫情。3月9号,官方通告,沧州市主城区、河间市、廊坊市安次区、涿州市、霸州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涿州市全市居民实行3天居家隔离。有网友透露,沧州市从当天凌晨五点开始封城。

现场视频::“沧州市凌晨五点开始封城,请有关单位注意。”

河北沧州市居民王女士:“不让进出,车停了,高铁高速都停了,商店多数关了,有的超市关了,买东西也挺不方便的。”

河北邢台清河县也因持续爆发疫情,3月10号起封城。

河北邢台清河县居民李女士:“现在清河就是没法进、没法出,有疫情的这个事情谁也控制不了。”

山东威海市3月8号封城,截至10号上午,山东威海市有两个高风险区和9个中风险区。

山东威海市居民林先生:“全部都是停止营业,公交车也停了,小区有封闭,交通路口有公安的在那边管制,或者是交警在路口不让出,全部都要排查核酸。”

浙江衢州市开化县在3月6号累积4例确诊病例,隔天就封城,民众质疑官方隐瞒疫情。现场视频显示,大量店铺关门,学校停课,街头人烟稀少。

浙江衢州市开化县居民廖先生:“瘫痪了,全部瘫痪了,可以进来,但是不能出去。他有三个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超市、菜市场这种正常的生活用品可以营业,其他都不能营业。每天都要做核酸检测,已经4次了,阳性的话,那你就隔离了。”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