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神韵再爆满 观众:需重建与神的联系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05日】

3月4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上演了3月分在巴黎的第五场演出。演出适逢周五,法国各界精英云集来看秀,剧院再度出现爆满的盛况,主流人士高度赞赏“神韵是后代保持传统的最好希望”。

神韵旨在承传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与智慧,以崇高的艺术形式,顶尖的技艺水准,获得了巴黎各界主流人士的敬佩。

神韵带来慰藉 商务经理:需重建与神的联系

“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Christophe Martin先生认为神韵能为当今处于困难的世界“带来慰藉与平和,能让众生重新审视这个世界。”

2022年3月4日,商务经理Christophe Martin在法国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观看了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的演出。

“我非常欣赏这场演出,令人着迷的色彩,让人目不暇接的节目,舞蹈和翻腾技巧引人入胜,非常精彩。”Martin说,这是他第一次欣赏传统的中国古典舞,给他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艺术家的水平让Martin赞叹,“我觉得他们的水平极为高超,相对我们平时看到的传统舞蹈或法国芭蕾而言,他们的水平实在是太高超了。”他认为,“无论从技巧水平还是从艺术水平来看,都令人着迷,并且水平非凡。”

神韵展示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重建传统的道德观,通过舞蹈方式呈现给观众。Martin对此很有感触,“演出对神的威力展示得非常传神,在佛的法力面前,人显得如此渺小。”

Martin觉得神韵展示的神性内涵对当今世界非常重要,“人的确需要重建(与神的)联系,始终保持与这种神圣的力量相连,并要认识到自己与这种力量的关联。”

总裁夫妇:神韵展现了我们所喜爱的中国

Laurent Lanzalavi和太太Dominique Lanzalavi共同经营自己的公司,从事食品行业,大型超市代理业务。夫妇俩表示久闻神韵大名,能如愿在巴黎观赏演出,感受特别深刻。Dominique说,“神韵是让后代保持传统的最好希望,这非常重要。”

Dominique说:“我们看到许多神韵的预告,一直被她吸引着。我们很喜爱中国古代的文化,但我们对此并不是很了解,希望通过这个演出能让我们了解古代中国的传统价值和文化,它真正的精神内涵,神韵展现了我们所喜爱的中国。”

Lanzalavi夫妇曾去过中国,但强调他们对现代的中国不感兴趣。Dominique解释:“现今中国对我们来说太现代化了。我们欣赏现代中国的科技,但这并不令我们着迷。现代的科技不能让我们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神韵非常具有代表性,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

Lanzalavi夫妇来自法国科西嘉岛,对于神韵旨在恢复中国传统文化这一点很认同。他们认为:“祖先的文化对后代来说是一种重要的传承。”

Laurent对现代的中国印象并不好,他说:“我曾于1990年去过中国,看到那里非常现代,物欲横流,缺少文化基础,而我们对文化更感兴趣。”

Dominique补充说:“现代化也有其有意义的一面,但并不意味着要销毁过去(历史)。当他们追求现代化建设而夷平祖传下来的遗产建筑时,在我来看,这是失去人性的表现,很可怕。除了现代化,应该还要懂得敬畏。遗憾的是,现代化已经超越了一切!”

Dominique提到关于一位善良的小女孩虽遭中共迫害、却仍坚定信仰的节目,“这是我们无法容忍的行为。”

神韵演出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神佛紧密相连的内涵。Dominique说:“演出体现的包容精神是令我们非常感动的地方。”

关于精神信仰,Dominique认为,“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信仰。比如,我们是基督徒,对我们来说,这是正常的,能够很好地理解神韵演出所表现的精神信仰的内涵。”

对于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Dominique认为“非常重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对于我来说,神韵是让后代保持这一传统的最好希望。”

Lanzalavi夫妇认为需要不断地推广神韵,尤其应该让年轻一代认识神韵。Dominique说:“我觉得今天的年轻人也缺乏对他们传统的认识,需要了解他们的根源。如果我们不向他们展示这一点,他们将永远迷失。”

Laurent说:“我认为今天年轻人的心态和他们的世界观,需要有一种交流方式和他们沟通。我觉得神韵有着深刻的内涵,需要触及到更多的年轻人。”

Dominique最后说,神韵理所当然应该去中国演出,“今天,我们所看到的是非常壮美的演出,我觉得(神韵)现在去中国是冒险,但我觉得神韵演出这么成功,中国有一天必将接受神韵的演出,我衷心地希望会这样。”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