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东岸暴风雨13死!20万人撤离 雪梨现况曝光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04日】

澳洲救灾部门今天下令20万人自强烈暴风雨的路径上疏散,这场暴风雨在澳洲东岸形成空前水灾,一周来已有13人丧生,不过澳洲大城雪梨倒是并未出现最严重的洪灾。

随着水位迅速上升,当局对400公里沿海地区发布暴雨和强风警报,包括雪梨郊区。雪梨是澳洲第一大城,有500万人口。

这道无法预测的暴雨锋面顺着东海岸从昆士兰州(Queensland)缓慢南移到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造成严重破坏,河流和水库决堤,洪水淹没屋顶。

澳洲天气公司Weatherzone的气象学家多门西诺(Ben Domensino)说,雪梨以北数百公里外海有一个低压系统,为此地区形成最大降雨,但倒没有使雪梨降下令人生畏的雨势。

专家预测,暴风雨将在4日减弱。

位于雪梨西南方的瓦拉甘巴大坝(Warragamba Dam)提供雪梨80%的用水,自2日凌晨以来不断泛滥。

由于瓦拉甘巴大坝集水区的降雨量低于预期,坝水溢流高峰的预测今天下调将近一半。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