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确诊5.5万 美对港旅游警示升至4级

竺颖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04日】

香港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发展迅猛,今单日确诊人数已飙破5.5万,单日死亡人数也在不断攀升。鉴于香港疫情几乎已失控,美国国务院将香港的旅游警示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别,呼吁美国国民勿前往。与此同时,由于香港实施的防疫措施越来越严苛,香港金融人才纷纷避走。

当地时间3月2日下午,香港卫生防护署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在记者会上通报,当日新增的确诊病例已达5万5353例,其中只有27例为境外移入,其余均为本土病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李立业则通报称,过去24小时,香港新增117名确诊患者死亡,累计确诊者死亡人数已达1172名,其中有967人来自第5波疫情。

欧家荣在记者会上还提到,自从今年1月初香港爆发第5波疫情至今,累计已有28万1099人染疫。

外界注意到,目前香港的医疗设施收治的确诊者人数合计为6000多人。这意味着近期有数以十万计的新增染疫者,都是在家里自我隔离。

由于香港的疫情十分严重,美国国务院已将香港的旅游警示级别提升至第4级,这是最高的等级,建议民众不要前往香港。

美国政府同时提醒美国公民,因香港也采取“清零”的防疫政策,严重影响旅游及使用公共服务,不仅旅客入境后要被隔离最少14天,而且香港实施的防疫限制措施还可能令家长和子女被迫分开。

另据《华尔街日报》3月1日报导,由于香港近期的防疫措施越来越严苛,让很多银行业人士及投资者感到不安,由于严苛的出入境限制,许多人难以兼顾事业和家庭,导致金融人才纷纷离开香港。

报导披露,一些金融界的外籍从业员最近已经决定辞职回国,一些人士则询问雇主是否可以迁往其他地方工作,还有一些人为了避免遭受强制隔离检疫,正考虑先让家人及孩子离开香港,到其他更稳定的环境下读书。

一名受访者告诉《华尔街日报》,他的很多同事已经迁往其他地方工作,如果香港严苛的防疫措施没有改善,他可能也会离开香港。

报导分析称,香港金融业本来就面临人才吃紧的问题,如今受疫情及防疫措施的影响,导致金融人才进一步流失,必然使香港金融业增添更大的压力。

报导引述投资银行业人士表示,香港严格的旅游限制及隔离措施,正严重侵蚀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形象,导致香港在国际上愈来愈被孤立。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