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演出爆满 主流赞神韵传递和平慈爱

【正见新闻网2022年03月02日】

“和平、祥和、谐和,一场视觉的盛宴。”顾问公司老板Patrick Guedj和老朋友观赏过神韵演出后如是说。

3月1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再度于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举行演出,这是继1月份之后,神韵第二次莅临巴黎演出,纯美的艺术视听,中华神传文明的深邃内涵,让各界主流观众赞叹不已。

顾问公司老板Patrick Guedj夫妇和老朋友Norbert Cohen夫妇相约一起观赏神韵演出,他们表示已经长时间没互相见面,久仰神韵大名,藉看秀的机会共聚,度过一个祥和宁静和充满美好的晚上。

Guedj表示:“我非常喜欢歌曲的节目,男高音很棒,非常厉害,歌曲非常非常美,我也喜欢舞蹈。”

“整体上色彩丰富,舞台装饰壮丽,我特别喜欢舞台背景上的动态效果,技术上非常棒,人物那样的(从背景天幕)跳出来,应该是不容易做到的,我太喜欢了。”他说。

Norbert Cohen是开设诊所的牙科医生。他说:“今晚我非常高兴,我想总共有19个节目,下半场有9个节目,非常精彩,我们度过一个非常美好的晚上,我非常欣赏女高音独唱,歌词非常有象征性,非常富有精神内涵。”

Cohen表示对神韵歌曲深有共鸣,“歌曲的歌词让人联想到精神层面的东西,让人听来非常有意义,我们感受到那有一种象征性,有一种传递信息的意愿,这很重要,我觉得这个信息得到了很好的传递。”

他还强调,“很重要的是(中文)歌词得到翻译(法文),知道歌词的意思,非常重要。”

“我们感受到这个演出富有灵魂,结合色彩、歌曲和主题(内涵)。”Cohen说,“(演出)传递了一个和平、祥和与宁静的信息,今晚,我们感到祥和宁静,感到大饱眼福,心里充满了美好的东西,感到非常舒适。”

Guedj希望向神韵艺术总监和神韵的艺术家致意,“他们荣幸地拥有这个职业,能够通过一个晚上传递了如此多和平的信息和慈爱。”

集团总经理:神韵带给人积极美好的感受

Frank Huéber是一家全球性的人力资源管理集团的副董事总经理。他和太太专程从南部图卢兹到巴黎观看神韵演出,“我太太非常喜欢亚洲文化和冥想,有助于个人的精神提高。”Huéber说,看过演出“感觉非常棒”。

Huéber太太表示,她在网上获得神韵演出的消息,“我已经对神韵很感兴趣,现场看到演出,让人从视觉和感觉上都有一种很强烈的感受。”夫妇俩均表示演出充满了能量。

Huéber说,“演出非常美,富有艺术性的同时充满活力,让我发现一个我们不认识的文化。”并表示“我们感受到人们渴望展示该国(中国)的文化,而现时却无法在那里传播。”

神韵为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而努力,Huéber认为:“我觉得这个使命非常好,可以让我们欧洲人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多亏了神韵,我们可以知道。”

他对传递的中华传统价值观感到共鸣,“起码我们开始有一个理解。”他说。

Huéber称赞神韵舞蹈演员技艺高强,“我们一向喜欢舞蹈演出,我们非常喜爱(神韵)舞蹈演员。”神韵通过舞蹈演绎历史故事,虽然没有语言的表达,“但我们都理解了。”

Huéber还赞佩神韵现场乐团伴奏“非常让人愉悦”,“演出让我们考虑(疫情以外)别的事情,度过一个美好的时光,并告诉自己这个世界毕竟有美好的事情发生,让人感到积极。”

集团运营总监:神韵动态天幕奇妙 让人耳目一新

Pierre Bernard-Guèle先生是法国一家连锁餐厅(Del Arte)集团的运营总监,负责七十多家餐厅在法国北部和巴黎大区的开发项目。当晚,他和妻子首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表示:“演出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创新动态天幕的巧妙效果让他印象深刻。

“我很喜欢背景动画效果,我觉得很传奇。”他说。

Bernard-Guèle表示:“单单的在背景天幕的动画里就能看到许多,感受很贴切,而且主持人在每个节目之前都解释得很清楚,让我们很好理解。”他举例说《金猴闹天宫》的故事,也是展现了中国文化与神的紧密相连,他觉得“很好”。

Bernard-Guèle表示对武术感兴趣,他妻子又是芭蕾舞蹈演员,能观赏到中国古典舞,他感到充满新奇,“舞蹈和色彩都很好看,还有舞蹈演员动作速度之快,让我震撼。”

另外让Bernard-Guèle感到震惊的是,当今中国精神信仰的人们遭受中共迫害的故事,“这些是我们了解不到的信息,我们知道有一些我们国家享受的自由在中国是没有的,这些我们不是很了解,但我还不知道会到这种地步,尤其是针对一些我觉得(很和平的团体),就像主持人解释的,是炼功修行的,对我来说是很平常的事,我岳母就很喜欢瑜伽、冥想。”

画家:神韵天幕非常神奇 令人目不暇接

“色彩丰富,演出非常神奇,令人目不暇接。”这是画家Martine Chavent观赏了神韵演出后的感言。

3月1日,画家Martine Chavent和先生Gilles Chavent专程从里昂到巴黎看神韵,演出票是女儿送的圣诞礼物。

Martine Chavent非常喜爱神韵演出栩栩如生的动态天幕,“我很喜欢人物角色进出天幕,很是神奇。”

他表示很喜欢演出中的中国古典音乐。Chavent说:“我很喜欢舞蹈中的跳跃翻腾,很精彩,我感到惊讶,但这很好地融入到了节目中。”

“餐馆的那个节目,我感到团结协作的精神,当一家餐馆起火时,人们一起合作,很有趣,很有意思。”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