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国神传文化 费城各界精英齐赞神韵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26日】

2022年2月25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费城玛丽安剧院(Merriam Theater)的第7场演出再次吸引了大费城地区的众多主流精英入场观赏。

无论是政界、商界,还是音乐家,观众都惊叹于神韵艺术家的高水准技艺,盛赞神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内涵,“看神韵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政府机构主管夫妇赏神韵 圆情人节心愿

“多年前我就想来看神韵了,但是疫情来了,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Patricia Passarella说,“真的很高兴能在这时看到神韵。”

Patricia是驻费城的一个美国联邦政府机构的部门主管。她说,她先生把神韵票作为情人节礼物送给她,这次观赏神韵是他们情人节的外出活动。

夫妇俩表示,他们很喜欢神韵的舞蹈表演。

“花开的舞蹈,我非常喜欢。”Patricia说,“(演出)服装非常漂亮,女舞蹈演员很优雅,也很美丽。”

而让Patricia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神韵演出中表现神佛出手拯救,让善良人复活的那段场景。

“那个小女孩(遭中共活摘器官而)死后,其他人为她祈祷,希望她能回生,然后(神佛让)她复活了。那位父亲也意识到自己的劣行所导致的恶果。”她说,“我很喜欢那个场景,真的很美。”

观赏完神韵,Patricia说,她特别想叫先生的妹妹也前往观赏。

Patricia的先生Jim Passarella是一家制药公司的管理层。他表示,他喜欢神韵舞蹈的多样性,并称赞舞蹈演员受过高水准的古典舞训练,神韵舞蹈“把很多方面的东西都结合在一起,而且舞蹈中的音乐也很精彩。”

Jim也很喜欢神韵演出的歌曲:“女高音一出场,唱出的歌声就非常美妙。”

神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名企执董有似曾相识之感

EwingCole公司执行董事和公司合伙人Daniel Meza观看神韵后表示,他不但欣赏到美丽的舞台艺术,还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EwingCole是美国知名的建筑设计规划公司,总部位于费城,在加州、纽约、北卡等州都有分支机构,业务遍及全美各地,也包括德国和日本等国。其业务涉及学术、企业、文化、政府、医疗保健、科技和体育娱乐等领域。

Meza表示,他非常喜爱神韵的艺术之美,让他印象最深的是舞蹈节目。

“编舞非常好,很漂亮,那些服装看起来棒极了。”Meza说,“色彩、音乐也非常好。”

中国文化有五千年历史,且有丰厚的精神底蕴。Meza表示,他上学的时候虽然学过一些中国历史,但对中国文化的神性内涵并不太了解,“但今天,(看过神韵)我有了新的认识。”

Meza说,神韵演出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让他感觉很熟悉,“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很有意思。”Meza表示,自己是天主教徒,“因此对神的存在有一种感性的认识。”

他也很开心学到了一些中国的历史,“探索、感受不同的文化,非常好。”

神韵展现的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Meza表示,通过演出,他看到了共产主义统治之前的中国与当今中国的差异,“与之前相比,今天的中国有太多的压迫,这是很重要的部分。”

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 上市公司副总裁赞了不起

“演出美不胜收,舞蹈美极了!”上市的全球性科技公司LifeGuard Technologies执行副总裁Andy Abrams和太太对神韵赞不绝口。

“他们做得很棒!”Abrams说,他十分佩服神韵将失落的中国文化再现舞台,“演出显然表现了现代之前的中国社会的样貌,我认为他们(神韵)非常了不起。”

神韵现场伴奏的交响乐,完美地融合东西方乐器的演奏,令他身心愉悦。他赞叹道,“中国乐器的演奏绝对美妙动听,一切都很棒,非常感谢。”

LifeGuard Technologies科技公司是安全软管技术的全球领行者,在美国、加拿大、瑞典和印度设有制造厂,并在澳大利亚、埃及和南美洲设有认证服务中心,已经开发并获得了4项全球专利。

Abrams表示,神韵所有的节目都精彩绝伦,令他流连忘返,“好得没有什么可说,美妙至极,我很想再回来看。”

音乐理论教授:看神韵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Harvey Van Buren是哥伦比亚特区大学的前音乐理论教授、钢琴和管风琴师。他表示,看神韵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认为演出很精彩,音乐也美妙,我自己也是一个音乐人,但是舞台上的故事和舞蹈简直太出色了。”他说,“另外,我觉得最奇妙的是电影般的天幕,那简直是一个奇迹。”

神韵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也让Van Buren大开眼界。“非常有意思,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因为否则的话我看不到这种(中西乐器的融合)。”

他说,他在华盛顿就听闻神韵大名,神韵票是儿子送给他的礼物,于是他兴奋地大老远地从弗吉尼亚旅行到费城看演出。

Van Buren表示,“能够了解到神韵舞台展现的传统文化以及她与亚洲文化的联系,这很重要。我感到这真是太美妙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