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英国 欧洲将再现两团同演盛况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25日】

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莅临英国,2月24日一大早,大批英国粉丝拉着横幅,怀抱鲜花,在伦敦的希斯罗机场的5号航站楼恭候。

上午11点多,神韵世界艺术团的演员们从出口陆续走出来,接机厅里立刻响起一片欢呼声。等候多时的粉丝展开横幅,大声喊着:“神韵、神韵、神韵,赞!赞!赞! 欢迎神韵!”有的粉丝举着手里的牌子向神韵演员致意,有的粉丝向演员献上鲜花。

神韵演出以其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和博大精深的神传内涵,一扫疫情下人们心头的阴霾,很多观众表示观赏神韵后,身体、心灵和精神都焕然一新,不仅心灵净化、忘却烦恼,而且身体得到疗愈,感受到积极的能量。

神韵世界艺术团随后将与已经在欧洲大陆演出的神韵环球艺术团同时展开当地的巡回之旅,欧洲将再次出现两团同演的盛况。

领舞演员:神韵展现的是希望、光明和对神的信仰

神韵领舞演员Michelle Lian第三次来到英国。对于神韵受到中西方观众的赞美,她说,“神韵的主题是中国传统文化,我们体现的是以‘真善忍’为准则的高尚品德,这是全世界都接受并认同的普世价值。”

很多观众都赞叹,看到神韵演出后感受身心得到了净化。对此Michelle Lian说,“我们体现的是希望、光明、对神的信仰,这对于人的身心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观众看了演出之后,我们的正能量对他们都有非常好的提升作用。”

在神韵艺术总监D.F.先生的传授下,神韵演员深得久已失传的“身带手,胯带腿”的绝技,那么作为领舞演员,Michelle Lian是如何领会的呢?她说,“‘身带手,胯带腿’是肢体语言最高的境界,是以身体的中间为中心,然后把肢体放到最长,这样表现力就会更强,舞蹈的展现力也会更清楚,所以不管你是什么民族、哪个国家的人,也都看得非常明白,理解我们在表达什么。”

她还透露了保持纯善纯美演出水平的秘诀,“神韵的成员都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我们不管日常多么繁忙,也会打坐静心,让自己能够保持一个最好的状态。”

英国的观众已经期待神韵两年了,这次神韵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呢?Michelle Lian说,“你们将会看到共产党之前的中国。”

领舞演员:“韵”是舞蹈之魂

“神韵在世界范围内如此受欢迎的一个原因,是我们通过历史故事向观众传递传统文化,通过短篇故事舞者带出忠、孝等普世价值,这是今天仍适用的价值观。”领舞演员Shawn Ren说。

神韵独特的“韵味”让很多观众心驰神往,Shawn Ren介绍说,“舞蹈是一种通用语言,中国古典舞中的“韵”(inner bearing)是舞蹈的灵魂,也是舞蹈动作背后的感觉。舞蹈演员将自己的感觉或情绪置于动作背后,这就是中国古典舞如此富有表现力的原因。无论您来自哪里,都很容易理解。”

“在神韵我们都认为,要想真正呈现美好的艺术,(演员)首先要提升自身的品德,”他说,长期的巡回演出导致身心疲乏,“我们保持最佳舞台表演的秘诀实际上是修炼。很多演员喜欢在演出之间打坐炼功,尤其是在繁忙的日程期间。我个人打坐后,感觉心情舒畅,神清气爽,为接下来的演出做好准备。”

“经过两年的(疫情)大流行,我觉得这个社会周围有很多消极情绪。我们的节目非常积极,实际上传达了希望的信息,这就是我们希望带给观众的。”Shawn Ren说。

最后他告诉英国观众,“这是我第一次来英国演出,我很兴奋,还没拿到票的朋友们,快来看演出吧,你不会后悔的!”

乐团指挥:神韵节目使观众身心受益

很多西方观众对神韵音乐情有独钟,神韵乐团指挥Milen Nachev说,“神韵交响乐团非常有名,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将西方古典乐器与东方乐器完美结合的演出。”

“而且神韵节目非常独特,不仅包括舞蹈演员、现场交响乐、漂亮的服装、精彩的舞蹈,还有情景交融的3D背景。我们已经申请3D背景的专利,神韵很自豪把这(专利)带到英国。”他说。

很多观众赞神韵节目的疗愈功能,对此Milen Nachev表示,神韵节目确实使观众身心受益,“(在中华文化中)千百年来,音乐都是良药,这是来自这个古老国家的信仰。”

“神韵为何如此特别?因为我们可以成功地将东方传统旋律的优美,与西方管弦乐的力量和谐地结合起来。”Milen Nachev说。他最后想告诉英国观众,“我们来了,欢迎大家前来观看!”

粉丝:神韵会给伦敦带来希望

伦敦的神韵粉丝Micheal Lee说,今天自己来接机“感受很紧张又很兴奋,我非常盼望着神韵的到来,神韵是我们的希望,而且是纯善纯美的艺术。所以我们不会错过这个机会,欢迎神韵到英国来,盼望我们的演出圆满成功!”

他说,自己盼望着神韵给英国观众带来“希望和幸福”,“我们因为疫情耽搁了一年,现在跟神韵重逢,我想说,我爱神韵!”

来迎接神韵的傅女士说,“神韵来伦敦了,带来了希望。”她说自己此前多次看过神韵,今年充满新的期待,“去年神韵因为疫情没来伦敦,今年我非常期盼能最早看到演出,我期待神韵为伦敦带来希望。”

从中国大陆来到英国的燕女士说,自己原来在大陆的时候,看到海外的同伴可以亲自迎接神韵,可以亲眼观看神韵,感到羡慕。没想到今天自己也有机缘来接机。

她说,“我要谢谢这些演员,谢谢神韵艺术总监,大家都在期盼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