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国南特八场火爆 主流:重拾精神财富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21日】

2月20日下午,神韵艺术家们向台下热情的观众不断挥手谢幕。2月15日至20日六天来,神韵环球艺术团于法国南特市举行了八场演出,因为之前受疫情受阻,当地观众耐心期盼两载,盼到神韵归来,观看演出的气氛火热。

20日,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南特市议厅(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的演出又是大爆满。

重拾精神财富 大区议院人力资源部主任感佩神韵

“我非常喜爱。(演出)非常高雅,非常细腻和精准,技艺登峰造极。” 法国大区委员会人力资源部主任Vincent Lecomte赞叹地说,“我认为最可贵的是演出的精神,神性内涵被非常明确地刻画和凸显出来,而表达得直白又真实,这点让我心怀感动。 中国万岁,真正的中国万岁!”

Vincent Lecomte是法国鲁瓦尔河大区议院人力资源部主任,法国大区议院是仅次于法国国会的地方权利机构。

Lecomte表示,从演出中感悟到演员们的努力和对传统的坚守,“演出好像是一种见证,一种坚守,我觉得这很重要,对文化有这样的坚守,有这样的天赋来展现它,我们能感到背后艰辛的付出和严格的标准,这绝非一日之功。”

他认为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对其它文明具有启发意义。 “所有的文明都向往精神的充实,这也是我的向往。”他说,“虽然中国文化不是我的来源,但是我能感受到其中的普世价值,这很重要。这些价值能够使人们凝聚在一起,和平共处,充分交流。”

Lecomte说,从神韵中收获的那些精神价值,就如同“一粒小小的种子,一朵小小的莲花,正如我非常喜爱的梅花那个舞蹈,我听说那(梅花)象征着勇气,真是太对了。”

在当今的世界局势下,Lecomte表示,感到演出传达的这些价值更为重要。 “我觉得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能意识到,这些深植于心的(精神)财富,是那么珍贵和不可或缺,” 他说,“它开启着我们的智慧,是我们人类能度过生命中的欢乐和苦难,又能在整体上走向卓越,走向美好,走向更伟大。”

心理学家:神韵美不胜收

Olga Kawa女士和丈夫Iurii Vagin均是来自俄罗斯的心理学家,丈夫Vagin还是一位作家,其作品有的已经被翻译成中文。

Kawa兴奋地说:“我非常期待来看演出,因为我们在疫情之前就买好票了,两年后的今天才看到。真是美不胜收,太感谢了。”

Vagin表示同感,他说:“我们很感兴趣,还因为我们的女儿在学校学中文了。”

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的Kawa兴奋地说,“我很喜欢古典舞,今天我见识了中国古典舞,我非常喜欢,演员们的技艺和水平真厉害。我很喜欢女子舞。”

她还表示,“我还喜欢那些有关(揭露)共产党的节目,节目耐人深思。因为我们也是在共产党时代生活过,幸好我们的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祝愿你们(中国人)也能度过共产主义和独裁时期。”

Vagin表示,“中国与神紧密相连的传统文化都被共产党毁灭了,而且这一切又都是从前苏联开始的。”

Vagin注意到一点特别之处,他说:“有一个女孩身穿黄蓝色的服装,正是乌克兰的国旗(颜色),象征着自由,我觉得很有趣。”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