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周六两场火爆 主流:神韵帮人渡难关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20日】

2月1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华府肯尼迪艺术中心上演两场,一票难求,华府各界名流纷至沓来,体验完美的艺术盛宴。观众说:“我感受到了,一种更高层次的善,遍及一切的大善,这种善贯穿于整场演出”,“(神韵)让我们能沉稳立足于当下的困难时期”。

前美助卿:神韵让我们能沉稳立足于当下的困难时期

“绝对美不胜收!”“非常耐人寻味。”前美国助理国务卿、法学教授Robert A. Destro(戴斯卓)二度观赏神韵,盛赞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深传统“带来很多希望”,“让我们能沉稳立足于当下的困难时期”。

2月19日下午,Destro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在华盛顿DC的第六场演出。

“太美了,绝对美不胜收!(舞蹈演员)高超的技巧,那种优美,了不起!”Destro表示,他感受到舞蹈的强大能量,“我真希望我也能做些这样的(高难动作)”。

神韵中西合璧交响乐团的现场伴奏让Destro陶醉:“音乐很优美,东西方乐器融合得天衣无缝,真的太美了!我必须给音乐家送上很多掌声。”

受美国前总统川普提名,Destro于2019—2021年出任助理国务卿,负责美国国务院的全球政策、对外援助计划、人权、民主和劳工事务。

看到神韵舞剧展现中共活摘器官等暴戾罪行,作为人权问题专家的Destro表示,他早先对中共持续迫害法轮功有很多了解,“我认为他们的呈现方式真是棒极了!这是非常难讲的故事,而他们讲述的方式真是非常引人入胜!”

Destro也感到舞台上展现的五千年神传文化内涵“非常耐人寻味”,“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中国文化的精神信仰内涵。整场演出的故事主题引人深思,我现在得做点功课了。”

“我们(西方人)对中国文化的灵性内涵真的了解不多,这是真正精深的传统,我必须去做更多了解。”他说。

Destro相信,在疫情席卷全球的当下,神韵通过巡回演出弘扬传统文化,给世界“带来很多希望”。“正是我们的传统,让我们能沉稳立足于当下的困难时期。演出也展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就是当下中国发生的侵犯人权的行径,所有这些融会在一台节目里,观众从中可以汲取很多东西。”他说,“我今天能来这里(观赏演出)真的很荣幸!”

再次体验到共产主义之前真正中国文化的辉煌,Destro感慨地说:“我去过中国一次。人们在中国是看不到这个演出的,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我真希望中国民众有一天能像我们一样,能在现场观赏神韵演出。”他说。

神韵恢复创世主信念 前美国大使推崇

前任美国国务院全球刑事司法事务无任所大使Morse Tan观赏演出后,感动于神韵舞台艺术的“美丽、精妙、细腻”。他盛赞整台节目彰显传统道德品质、创世主的存在、传达自由理念及颂扬传统文化,“非常有价值”。

Morse Tan(莫尔斯•谭)于2019—2021年间担任美国国务院全球刑事司法(Global Criminal Justice)办公室主任、无任所大使。他领导的办公室向国务卿提出建议,帮助利用政府资源将大规模暴行的罪犯绳之以法。2022年初,他履新担任(弗吉尼亚州)自由大学法学院院长。

Tan观赏神韵演出后称赞:“演出优美动人、制作精妙、丰富细腻。”

神韵以舞台艺术彰显“真、善、忍”普世价值,Tan对此尤其推崇:“我读到节目册中对美德的强调,(节目)突出了大善、大忍、勇气等美德,我非常喜欢。”

Tan曾长期教授国际刑法/人权及生物伦理学,对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有深入的研究,包括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他表示:“最冲击我心灵的节目大概就是关于活摘器官的(舞剧),如我在演讲中谈到、也研究、提出过的,这就在当今的中国发生着,这是谋杀。这是本来可以避免的可怕悲剧,也是应该受到谴责和大声反对的罪行。”

他赞佩神韵以歌舞传递有关创世主的神传文化理念,“我认为承认创世主的存在是非常好的,这是全世界民众都承认的事情。而无神论的共产主义否认这一基本事实,(神韵)让人们重新认识‘所有人的创世主’这一真理,是非常有价值的事情。”

在Tan看来,神韵全球巡回演出具有重要意义:“她(神韵)带来了中国文化中一些生动的面向,并且是以不受中共审查、限制的方式。中共一直试图审查和限制各种宗教信仰与少数族群。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她(神韵)是自由地传达,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颂扬。”

全球非营利组织主管 :感受到更高层次的善

“我感受到一种更高层次的善贯穿了整个演出。”Tammy MoreLeste说。

MoreLester任职于华盛顿一家全球非营利组织,她和先生经朋友介绍对神韵早已耳闻多年,“我们经常来肯尼迪中心,成为会员已经很多年了,我们所有看过神韵演出的朋友和同事都说了同样的话──‘你一定要去看神韵’,我们想这场秀一定很特别,所以我们来了。”

“我认为只有亲身体验才能真正欣赏她。”MoreLester说,“我喜欢音乐,二胡演奏实在惊人,我还以为是录音,在音乐流淌出来的那一刻,灵性好像被吸引并提升了。”

MoreLester还兴奋地表示自己感觉到能量,“我感受到了,一种非常空灵、善良,一种更高层次的善,遍及一切的大善,这种善贯穿于整场演出。”

“她包含了对人类的同情、尊重和爱。舞蹈动作在台上如流水般流动,有一种温柔的善,这是一体的,在那个当下,仿佛与地球同在,一切都是交织在一起的。”

对节目呈现中华传统文化中敬天信神的精神,MoreLester说,“这种信仰是普遍的,每种文化都有自己的精神实践,大多数人都相信世上有更高的力量,无论他们如何称呼这种更高的力量。”

MoreLester表示,“我喜欢神韵所有的一切,甚至更多,每个小细节都信奉一种美德,节目自始至终都有一些指引人向上的教导。”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