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包罗万象 法国南特学术界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20日】

2月19日(周六),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南特市议厅进行了两场演出,时逢周末,演出吸引了当地各界人士前来观赏,其中不乏学术界的学者。

演出当天,剧院停车场两度大排长龙,许多观众是从外地专程赶来南特市看演出,有的驱车四个小时,有的在南特留宿一晚才回去,有的则顺便逗留南特探望好友。

19日,神韵环球艺术团已在南特市上演七场演出,亲朋好友相约观看神韵秀已成为法国西部人的一种潮流。

大学教授:观神韵获取新的知识

Erin Laurent是南特大学英语教授,她表示等了几年,几经周折终于看到神韵了,今晚收获满满。

南特大学是法国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历史悠久,其前身是布列塔尼公爵弗朗索瓦二世1460年设立的布列塔尼公爵大学。现今的南特大学是由法国前总理米歇尔.德勃雷(Michel Debré)于1961年奠基。

Laurent说:“我们在疫情前就买票了,但疫情爆发后,演出一再被推延,最终我们不得不退票。现在我们不在巴黎,住在南特附近,再次看到神韵到来,就又买了票,这可是几年的等待啊。”

Laurent似乎对神韵做过详细的了解,她称赞神韵动态天幕特效很棒,“我们得知这项新技术已经被申请了专利,非常好。”

神韵的宗旨是是复兴五千年中国文化,“当我们看到女高音唱的歌词时,我们感受到一些(其传递精神内涵)。”Laurent说,她还对二胡演奏很欣赏,“乐声很美,我不知道这个乐器,但一样能产生共鸣。”

总之,“我们从演出中学到了一些知识,接收到演出传递出的信息。”Laurent还提及节目中表现了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现况,她认为,“这与众不同的,(神韵)让人们知道发生了什么,这很好。”

“如果我们没有来看这场演出,我们不去旅行,我们就不会了解到这些,我们看不到世界上所发生的,这会是非常遗憾的。”

Laurent还说:“我们看了(神韵)艺术总监的照片,我们想他应该就是上帝(创世主)的体现,他很像。”

大学教授:神韵让人身心舒畅

Valérie Renaudin和丈夫一起来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南特市一厅的第七场演出,他们夫妇异口同声地称赞神韵演出让人心情舒畅,耳目一新。

Valérie Renaudin是巴黎第九大学教授,同时还管理一个研究所。她丈夫Erwan Renaudin是位地图测绘工程师。

Valérie说:“演出非常、非常美,舞蹈跳得非常好,摆出各种队型,而且节目丰富多彩。舞蹈动作的精准度,美不胜收。”

她还特别强调说:“在当前旅游困难的时期,神韵带着我们遨游,让我们身心舒畅。”

Erwan Renaudin表示赞同,他说:“完全正确,真的很吸引人。”

Valérie Renaudin从演出中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她说:“演出在文化方面非常多样化。还提到了现代的某些文化和所带来的困扰。我们在研究所也经常谈论这些,与中国博士生谈论。今晚我能来看演出就是他们推荐我来的。”

作为大学教授,她认为神韵正在恢复传统文化,这一点对她来说“非常重要。”“我真的特别喜欢中国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