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体挑战”中共病毒 最新结果出炉

李真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13日】

全球第一个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人体挑战”最新试验结果日前公布,研究由英国政府资助,故意用中共病毒感染人体,在传染期间观察病情初期发展,作抵抗力分析,结果显示受试者在感染病毒约两天后,才会出现症状,并带有传染力,传染期最多甚至达12天。

是次人体挑战试验共招募36名18至30岁年轻、健康、而且未注射过疫苗的自愿者,在伦敦的皇家自由医院参加了这项人体挑战试验。研究人员会在受试者鼻腔中滴入约10微克的原始新冠病毒,这个剂量相当于带原者在其病毒量最高的时候,从鼻子里喷出的一滴微小飞沫。

试验结果显示18人没有被感染,而被感染的18人在试验两天后就出现症状,没有重症患者,其中16人出现类似感冒的轻微症状,13人暂时丧失嗅觉。除了其中3人,在90天内,所有受试者都恢复正常。过去认为,在首次接触病毒到第一次出现症状需要5至6天时间。

结果又显示感染者喉咙先出现高水平的病毒量,继而鼻腔也会出现病毒,5天后感染者的病毒量会达到高峰,最多在12天体内仍可检测到病毒。研究人员强调,由于鼻腔是主要感染点,载口罩对防疫是很重要。

试验的目的是尝试找出中共病毒是如何入侵人体,造成感染需要多少时间,以及一些人对病毒的抵抗力。未来会有更多的人体挑战试验,有助于研发下一代的中共疫苗和治疗药物。有一半没有接种过疫苗的人没有被感染,他们能够抵抗中共病毒,这将是未来研究的重点。

负责试验的伦敦帝国学院传染病专家邱克让(Christopher Chiu)表示,研究发现中共病毒潜伏期很短,快筛测试能有效在早期检测出中共病毒,一旦确诊阳性即采取防疫行动,对阻断病毒传播有重大的影响。他表示,试验显示抗原检测也俗称的快筛测试,在早期是有效检测出新冠病毒。

李真  综合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