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迦叶活2500年,只为把两样东西交给东方圣人!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12日】

佛教经书有这样一个记载:在灵山会上,大梵天王献给释迦牟尼佛一朵金色的婆罗花,请释迦牟尼佛说法。佛祖端坐莲台,拈花示众不语,在场的众人都默默无应,只有弟子大迦叶会心一笑,领会佛祖拈花深意。

于是,释迦牟尼佛将高层次佛法秘授于大迦叶,同时还把两件东西传给他,并嘱他要等待未来佛弥勒下世传法,把这两件东西传给未来下世的弥勒佛(东方圣人)。大迦叶遵照佛祖旨意,等待释迦牟尼佛涅磐后,他带领五百罗汉整理好大藏佛经,隐居山中,静静的等待着未来弥勒佛下世降生。这就是佛教经书中有名的“拈花微笑,待佛降生”的典故。

大迦叶曾发愿言道:“愿我身不坏,弥勒成佛后,我骨身还出,以此因缘度众生。”言毕,他就带着释迦牟尼佛交代的两样东西来到鸡足山,到达此山时,山峰裂开,进入鸡足山石头中,山峰又自然地合起来,隐藏了他的身体。

据记载,释迦牟尼佛涅盘2500年后的今天,除了大迦叶之外,还有其他3位弟子会留在世间,至今尚未涅盘,身体留下来在世上继续活着等待未来弥勒佛(东方圣人)的降生。这就叫做“留形住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