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南法艾克斯五场全爆满 主流:大喜过望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10日】

2月9日(周三),普罗旺斯大剧院舞台上,神韵环球艺术团艺术家向台下观众挥手谢幕,全场观众高呼回应,场内掌声雷鸣。

这是神韵今年于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的第五场演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五场的演出票房全爆满。

连日来,当地观众对神韵艺术风采的热烈反应不断高涨,每个节目之间,甚至是某些节目的细节,观众均为之喝采。

生化学家:神韵传递普世价值 每个人都应分享

“我想用大写的‘爱’来形容此时的心情。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所有人,都应该分享这个地球上的欢乐和美好。”生化学家Pascale Besson走出剧院时说。

Pascale Besson是法国国立工艺学院(CNAM)生化工程师,该所高等教育研究学院创办于1794年,拥有两百多年历史。Besson于业界市场领导者实验室逾18年经验,她创立了自己的化妆品品牌,并参与制定欧洲天然和有机化妆品规范(COSMOS)工作。

今天,她带着母亲来观看神韵演出,“演出很美妙,带给我们一次旅行,置身梦境般,太美了!”她说。

Besson表示,“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员们的舞蹈技艺和舞台技术,我们也看到了演员的纪律性”,加上“舞台布景、服饰、动态天幕,对我来说这真的是在旅行,非常美妙”。

演出以中国古典舞的形式,呈现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对此Besson认为:“演出体现了人类的普世价值,是每个人都应该分享的价值,尤其是在今天的局势下。”

Besson的母亲表示赞同:“看(神韵)演出让我们感觉很轻松。”

经济学教授:演出无比壮观 如入仙境

Maamar Khaled是土伦大学经济与管理学教授,谈到对神韵演出的感受,Khaled说:“如入仙境,这是我脑子里蹦出来的词。演出给人非常轻盈飘逸的感觉,非常美,无比壮观。”

“我们很早就想来看,因为我们以前看过,至少我们在媒体上看过片段,我们都很想看,我太太就买了票。”他说。

谈起现场乐团的音乐,Khaled说:“我比较了解一些中国尤其那些乐器和传统的音乐曲调,我非常喜欢。”

作为一名大学教授,如何看待神韵在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这一话题?Khaled认为神韵涵盖了方方面面,“从几千年前的中国到当今中国,演出非常丰富多样的内容,在一个舞蹈中经历了三百年,太神奇了。”

Khaled太太说:“(演出)告诉了我们古老的智慧,给我们上了人生的第一课。”

Khaled表示非常喜欢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声,他说:“字幕上的歌词提到,人要走(传统)正确的路,随着现代观念是把人拖进地狱,还提到无神论的危害,我们是信神的,对我们来说没问题。”

Khaled太太也表示赞同。她是中学历史老师,她说看完神韵后,现在可以给学生们讲中国(历史)故事了。“我早有这个打算,我想多看一些讲中国古代的传说”。

国际集团IT项目主管:神韵高雅赏心悦目 我大喜过望

“我觉得演出太美了,色彩绚丽缤纷,非常高雅,赏心悦目,令我大喜过望。”Grégory Jacquelle说。

Jacquelle是一家国际集团的IT项目主管,他表示被演出的精彩深深吸引,“我的情感完全被音乐带动着跌宕起伏,令我陶醉,我完全沉浸其中。”

演出中展现的价值观,Jacquelle觉得对当今社会很重要。对于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他说:“我觉得能自由地把这些呈现出来非常好。我觉得能把这样的价值观讲出来,非常好。”

在疫情肆虐的情势下,Jacquelle认为,大家能在这里相聚非常好,两年来由于种种限制条例给大家造成了很多不便,现在能无忧无虑地看一场这样的演出,太棒了。

Jacquelle的太太Emmanuelle觉得舞蹈演员在台上都很愉悦,她还提到,“看到有专门的乐团现场演奏,音乐非常有特色、很美。我最喜欢的是那些色彩,那些丰富的中国古典舞,像介绍给我们的还有民族舞、民间舞,非常多样,我们这里没有。这一点我也喜欢,看到国家与国家的不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