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壮观” 法国艾克斯观众盼来神韵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07日】

2022年2月6日晚,阔别了两年的神韵艺术团又来到了法国南部城市普罗旺斯,该市被泛称为薰衣草的故乡。

神韵环球艺术团将在这里的普罗旺斯大剧院(Aix-En-Provence Grand Theatre de Provence)4天上演5场演出。据剧院方消息,这5场演出的票在去年11月就售罄了,人们一直翘首期盼神韵的到来。

法国艾克斯观众期盼神韵 再现壮观 震撼

两年前因疫情肆虐全球,神韵也被迫中断了在艾克斯市的演出。有的观众说,等了两年了,今天终于盼来了,倍感喜悦和庆幸。

神韵带来崭新的节目让这里的观众心旷神怡,掌声雷鸣。演出结束后,演员们三次谢幕,观众才恋恋不舍地离去,很多观众都有意犹未尽之感。

退休战斗机飞行员:神韵美妙壮观

曾经从事战斗机飞行员的Charles Cricou,拥有法国航空高等学校的认证,曾在总参谋部、空军、联合部队和国际作战任务中担任要职。

他对神韵演出用了四个字描述:美妙壮观。

他说,“非常喜欢舞台上真人和背景天幕的动态互动。我想这该归功于导演的创造力。”

他称赞,神韵演员的舞蹈“非常美,无论从艺术的角度,还是高难度动作的完成都非常美。”他认为通常亚洲的舞蹈都是这样,但他说:“这个演出尤为杰出”。

在法国疫情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为何选择来看神韵演出?他说:“我们的票被推迟过四次,现在我们都为能来看演出而高兴”,为了看神韵,“我们很有耐心”。

Charles Cricou在演出中还真切地感受到从舞台上散发出来的能量,“能接收到,是一种沟通,非常舒服。我们非常受益”。

对于神韵致力于恢复中国传统所做的一切,Cricou说:“这非常令人感动,他们在演出中介绍得很好,主持人非常优秀。介绍得真好,有助于我们理解。”

节目中有关迫害百姓的故事,Cricou说:“看到中共的管控越来越严, 现在表面上也能看出这一点,通过电视和媒体我们看到中国当权者不是朝着宽松的道上走。”

地产集团副总经理:神韵演出高雅而丰富多彩

“那么高雅,服饰色彩绚丽,让我们领略了(中国)不同地域丰富多样的(传统)文化。”Antoine Jeandet说。

Jeandet从事法国社会住房事业,是法国第二大私营社会住房地产公司的副总经理,今晚,他和妹妹Cathy Dublone一起首次观赏神韵演出。兄妹两人均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历史的多样性。

Jeandet和妹妹坐在最前排位置,离舞台和乐池近在咫尺。Jeandet说:“中国乐器柔美悦耳。”Dublone补充道:“能听出来,我听出有锣声。”

Dublone是一名视力矫形师。她说:“真是大开眼界”。“色彩、舞蹈、故事都非常棒,向我们介绍中国文化,解说也很好,因为我之前一点都不了解。轻松娱乐中体会丰富多彩的文化,时而诙谐幽默,时而优雅动人。”

她还说:“男子舞蹈和女子舞蹈,不同风格的舞蹈,非常多样,引人入胜。”

豪华酒店总经理观神韵:感到幸福、圆满

“演出美极了,太出色了,充满了色彩,充满了我们不熟悉的动听音乐。” 法国豪华酒店总经理Frédéric Boivent 观赏过当晚的演出后惊喜地说,“演出让我发现了中华文化,和我们每天被报导的可不同。”

Boiven称赞神韵演员,“他们是非凡,我们看到那非常非常高的技术水平,他们都太出色了。”他说,“我们感到神韵艺术家热情洋溢,他们非常希望弘扬这个文化,演出的确充满能量。”

神韵用艺术复兴传统文化。Bovient认为:“在当今世界,无论是中国文化或其它文化,回归传统也挺好的。”他说:“因为要了解我们是从哪来的,才能知道我们要去哪。是的,传统是根本立足点,不仅中国,欧洲也一样。各地的(传统)正在渐渐消失,我们要保护它,神韵做得非常好。”

看过演出,Bovient 一脸满足地表示,“现在我感到幸福、圆满。”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