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西班牙掀热潮 教授:演出之美可拯救人类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02日】

2022年2月1日,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巴塞罗那近郊圣库加特剧院(Teatre Auditori Sant Cugat)的第三场演出受到观众喜爱,演出结束时,很多观众长时间地起立鼓掌,神韵三次谢幕,气氛非常热烈。当地刚刚取消了疫情限制,观众争相买票看演出,神韵连续三天在当地剧院满场。

社会学教授:神韵之美能拯救人类

“神韵带给我惊喜,让我想起了陀思妥耶夫斯基的那句话:美能拯救世界!”Javier Barraycoa Martínez看过当晚神韵演出后表示。他是西班牙阿巴特奥利巴大学的社会学教授。

Martínez教授表示:“这完全是一个惊喜,我认为通过灵性来理解艺术是很有趣的。演出中我们看到了,这种协和不仅仅体现在物质层面,还有精神的层面。演员们的内在是如何传递给观众的,以及一种强烈的对比:官方的中国(中共)在摧毁传统文化,神韵试图拯救传统文化,这两者之间的对比。”

对于Martínez教授而言,“中国的传统文化一直是追求精神的,一直是人类最伟大的精神堡垒之一,是冥想修行的堡垒。”他说,“我认为这一切都完美地反映在了舞台上。整体而言,东西方之间的文化对话也得到了完美的执行,这在管弦乐队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比如乐器的组合,老实说,这让我非常惊喜。”

他还强调,“演出把精神层面的东西与故事结合在一起,哪怕是非常简单的故事,最后总是有道德提示。当人自己不能做一件事、似乎注定要失败时,只有那种开放,那种超越,才能让人摆脱自己的禁锢,摆脱自己的物质世界——今晚我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

观赏过神韵演出后,Martínez教授对美的感受尤为深刻,“在节目中我们看到了美丽的本身,看到了创造的光辉,看到了人类无法创造的东西,当然,这是由更高级的生命创造的,因此(更高级生命)本身就有美在其中。”

“现在我们生活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物质主义,在这个世界中,如今盛行制造丑陋、奢华和虚假美化。”他说。

Martínez教授认为,“(神韵演出的)美真的触动了灵魂,然后灵魂到达了意志力,意志力最终走向了真理。这就是真正可以多次将人类从他们自己的痛苦和他们的许多限制中拯救出来的东西。”

市议会发言人:神韵是必看的演出

在热爱神韵的观众中,圣库加特市议会的发言人、机械工程师Aldo Ciprián 先生就是其中一个。他看过当晚的演出后表示,“我觉得演出非常棒!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三件事。首先,演出是这么色彩绚丽、丰富多彩!舞台上色彩好像爆发出来一样,非常美,非常棒!”

“我真正喜欢的另一件事是演员们动作的优雅——中国古典舞融合展现了东西方各类舞蹈的精华,还有他们对剧情的诠释和解读。”他继续说,“让我吃惊的是演员们天衣无缝的协调!他们之间的动作完全协调一致,真令人称奇!”

Ciprián 先生还表示,“我真的是非常热爱这台演出,我爱上了神韵,老实说,我无法想像会有人不对这样的节目印象深刻;特别是因为我之前说过的那些颜色的绚丽爆发,民族服饰和舞蹈。我非常非常喜欢神韵,我认为这是一个在这里和世界各地都必看的节目。”

“我感谢和祝贺组织者和我所在城市的圣库加特剧院,有幸上演了如此难忘而又美丽的演出!”最后他表示,“我真心的向神韵表示祝贺!演出一句话也没说,却表达了这么多,我肯定会再回来看的!”

神韵引人入胜 医生:了解中国的好方法

“舞台和色彩的展现,包括服装面料本身,都令人难忘。”观看当晚的神韵演出后,Eva Muñoz医生笑着说,“舞蹈技巧和跳跃非常引人注目,令人目不暇接。演出令人轻松愉快,非常活泼。”

神韵演出大幕一拉开,就让Muñoz眼前一亮,“没料到这么绚丽多彩,为每个舞蹈选择的天幕都非常引人入胜,非常生动。”

她说,“我非常喜欢那个有长袖子(水袖)的舞蹈,甩开了就像绽放的云朵。”此外,她也注意到神韵歌唱家与众不同的演唱方法,“真让我震惊,因为我以前没听到过女高音这样的声音,真是非常美妙。”

神韵演出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和多民族的场景,Muñoz表示,“(观看神韵)能了解(中国的)不同地区,例如还有来自长城以北(女真族)猎人的节目,这让人更了解中国各地,能形成全面的整体印象。这是非常好的了解中国的方法。”

身为医生,Muñoz自然关注到那个有关军医的故事,“不幸的是,这不是虚构的,是真实的,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她说,“不幸的是,在现实中就是如此,的确存在为了钱盗窃器官的事。”

她认为最为可怕的是,“在金钱面前总是如此,对很多人来说,人只是一个数字,而不再是人了。这是最糟糕的,非常可悲。”

不过,最后神佛大显对人们的救助也让Muñoz看到了希望和信仰的力量。

法学教授:全世界都会被神韵感动

“演出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我们都是神来的,我们是从天上落下来的天使!”大学教授Cristina Riva表示,“神韵(演员)跳舞时,全世界都会被感动!”

2022年2月1日晚,Cristina Riva在西班牙圣库加特剧院(Teatre Auditori Sant Cugat)观看了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带来的第三场演出。Cristina Riva是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教授,也是位诉讼法专家。

“我感觉演出太棒了,这是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给人带来巨大的欢乐!”Riva表示,“我想这是迎接中国虎年第一天的最佳方式,这一年人类将会有很多的欢乐、丰裕和很大的力量。”

她解释说,“我的意思是,这是一种方式,在我看来,这些中国舞蹈家是世界上最好的,他们以这样的方式生活,因为这就是他们的文化,他们拥有几千年的古老文化。 中国文化是人类最重要的具有千年历史的文化之一,演员通过他们的力量,还有她们的优美,把中华文化传递给我们,毫无疑问,这会让人感动和欣喜。”

神韵传递的深层文化内涵也令Riva教授惊喜,她说,“我只是一个业余爱好者,但我喜欢中国文化。我在博洛尼亚获得博士学位,演出让我想起了意大利人马可波罗到中国的丝绸之路。演出全方位地诠释了中国文化,这些传说,这些神话,我们今天找不到了,但他们肯定存在那里。看到这些节目让我想起了他们,想起了我年轻时读过的那些故事,还有我那时的梦想。”

Riva认为,“在当今时代,我觉得这些都是非常必要的,让人类再次相信自己,这就是舞蹈演员传达的信息。也就是说,神韵演员,他们是艺术家,他们是向人类传达了一个非常明确信息的艺术家!这个信息就是:我们人是有神性的,我们是神圣的!我认为这就是这台演出要揭示的主题。”

了解到这一点后,Riva表示,“我们不必在天堂寻找上帝,我们都是神来的,我们都是从天上落下来的天使。我相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也许我们已经忘记了它,演出让我们想起了我们的来源。”

她还说,“神韵艺术家用不可思议的高难度动作,还有她们的甜美,他们的力量,他们衣服的颜色,那些动人的丝绸服装,还有那些美丽的风景,具有异国情调的风景,那些千年的庙宇⋯⋯他们用这些艺术方式,来提醒我们这个重要信息,来充实我们的心灵。”

最后Riva表示神韵演出需要好好回味,“最后我想说一句话:在我看来,整台演出都是寓意深长,令人回味的!”她说,“我想套用拿破仑的话,我谦虚地说,神韵(演员)舞时,全世界都会被感动,非常感谢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