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解除口罩令和疫苗令 称Omicron在消退

李馨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02日】

美国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Denver)周一(1月31日)宣布,在该市的室内口罩令和疫苗令于本周晚些时候到期后,将不再予以延长,因为COVID-19新变种Omicron在该市已经出现消退迹象。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丹佛市长迈克尔‧汉考克(Michael Hancock)表示,该市即将解除在室内戴口罩和提供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的要求。

“从周五(2月4日)开始,人们在进入丹佛的企业时,将不再需要按照公共卫生命令戴口罩或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汉考克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

但他说,在学校和托儿所等场所,口罩令“暂时继续实行”。

汉考克还表示,丹佛地区的组织也可以决定继续实行口罩令或疫苗令,而且“他们完全有权这样做,我们应该支持他们”。

“不要太舒服。这种病毒仍然是我们必须管理并学会与之共存的东西。”他补充说。

丹佛公共卫生和环境局执行主任鲍勃‧麦克唐纳(Bob McDonald)补充说:“我们的建模非常清楚地表明,现在取消面罩令是安全的。病例将继续下降,这表明Omicron在我们的社区内已经没了后劲。”

除了进入学校和托儿所,搭乘公交工具和出入丹佛国际机场时也仍需戴口罩。

据福克斯新闻附属的丹佛当地电视台KDVR报导,此前,包括萨米特(Summit)和伊格尔(Eagle)在内的科罗拉多州的一些县已取消了口罩令,原因是随着Omicron出现消退迹象,病例正在急剧下降。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