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神韵热持续 议员:演出像一股清流

【正见新闻网2022年02月01日】

神韵在西班牙的演出持续升温,尽管是繁忙的周一,圣库加特-德尔巴列斯(Sant Cugat del Vallès)地处巴塞罗那北郊,西班牙精英名流还是慕名而来,观赏素有“世界第一秀”美誉的神韵演出。

加泰罗尼亚大区议员:神韵像一股清流

Manuel Acosta Elias先生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议会VOX党议员,神韵带给他的感受非常之多,难以用语言来描述。

他表示,“我觉得词汇贫乏,难以形容我现在的真实感受,因为演出非同凡响!虽然我来之前已经通过神韵广告很好地了解了演出,但是现场的感受完全超越了之前的预期!非同凡响,壮观难诉!”

他认为,神韵的非同凡响体现在方方面面,“首先,舞蹈演员动作丝丝相扣、服饰颜色绚丽、配乐动听非凡;另外,与这同样重要的,我猜想,其实何须猜想,事实如此,演员们在舞台背后定有数不尽的辛苦付出与牺牲。”

“其次,正如前述,所有的演出和节目都充溢着善、美、真,这令我印象深刻。”Elias表示,“然而不幸的是,这些神传价值在当今社会难觅踪迹,所以演出就像一股清流。”

他认为,当下人生活在诸多压力之下,这个时候更有必要来看神韵,“因为演出太值得推荐了!这个世界是不幸地建立在享乐主义和实利主义之上的,而演出唤醒人们看清真相。我们看到了那善、美、真是如何能消除仇恨、瓦解暴政。比如中国的共产主义,它事实上不是中华文明的精髓。演出非常值得一观,十分契合时局。”

对于在共产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他表示,“我大致了解迫害真相,另外,我作为历史学者,我也一直在关注。面对这残酷的现实,无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还是整个西方世界,都没有行动对抗,这不禁令人深思。所以说,(神韵)通过绝美的演出展现了纯美,还有什么比这能更好地对抗集权制度(所煽动的)仇恨呢?!”

最后他表示,“这是场视听盛宴,我能来非常荣幸,但是我无法(准确)形容(感受),因为(演出)着实非同凡响。”

专业摄影师:神韵传递的信息难能可贵

Montse Bernad女士和Joan Bosch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整个演出非常壮观,我非常喜欢。灯光、色彩、舞蹈,一切都很棒。”Bernad表示,“尤其是传递的信息,演出传递出的精神信息难能可贵。”

Bernad是西班牙专业摄影师,她创办了Amanda Moon摄影工作室并担任CEO,她还是市场营销和广告学讲师。一同来观看神韵的Joan Bosch是工业机械技术员。

Bosch也认为神韵演出的内涵发人深思,“对我来说,好像从新认识了这种文化的某些方面,我们或多或少都根据自己的信息以某种方式对这种文化做了一些设想。”

他说,“但是今天能够(通过神韵演出)看到和体验到如此博大,如此精深的方面,很难得。”

Bernad回应,“一般而言,在全世界范围内,我认为不是每个人都了解这种(中国传统)文化。我认为世界是非常分裂的,但我们基本上都在追求同样的东西,或者寻找同样的东西,可是我们没有意识到。”

她说,“我认为我们可以交流所有这些精神上的东西,这非常好,因为最终我们都在寻找同样的东西:悲悯、爱与超越。”

神韵不仅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也展示了中国的现况以及现代人生活的方式。Bosch表示对这部分内容感到震惊,“对此我是有所了解的,(在中国)有关这种对于想要自己思考的人的压迫,但是看到这里(神韵)的展现,我发现这相当令人震惊。”

他说,“对我来说,的确有两个世界:光明和黑暗。想要帮助别人的生命,他们是在爱中,属于光明;而那些只是在追求金钱,只知道利用别人的生命,则在黑暗中。”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