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孟菲斯售罄 主流:音乐是医学研究方向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30日】

舞台上,一位武艺高强的翩翩少年因一段生死之恋不慎落入万丈悬崖。不想,悬崖之下别有洞天,流水飞瀑,楼台亭阁,鹤舞九天……待他出得洞府,却是300年后。300年后,他能和心上之人再次相遇、再续情缘吗?

1月29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佳能表演艺术中心(Cann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两场演出带领全场观众踏上五千年神传文化之旅。两场演出,下午场售罄,晚场大爆满。剧院气氛热烈,观众掌声热烈,喝彩不断。

主流观众赞叹,神韵演出不仅是美丽的艺术飨宴,而且令人精神振奋和身心放松;尤其在疫情中,多看神韵,有益身心健康。一位医生表示,神韵音乐和音乐,是未来医学的研究方向。

孟菲斯是田纳西州的最大城市,也是一座热爱音乐的城市,有音乐蓝调之乡和摇滚乐的诞生地之称。这里也是美国著名的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遇刺之地。

前空军上校夫妇赞神韵演出卓越 带来疗愈

1月29日,前空军上校Robert Jensik观看神韵后表示,神韵演出水准一流,充满正向能量,在疫情当下,有助于疗愈身心。

2021年1月29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莅临美国孟菲斯,在佳能表演艺术中心(Cann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拉开本季当地第一场演出的序幕。主流观众齐聚一堂欣赏世界第一秀,其中不乏回头客再度慕名而来。前空军上校Robert Jensik夫妇就是其中之一。

“演出非常出色,卓越非凡”,Jensik说。

他称赞神韵用丰富多彩的艺术方式展现中国文化,“这是一场综合多样媒体方式呈现的演出,是荟萃色彩、音乐、历史和文化背景的复兴,唤醒人们了解难得一见的与众不同的文化,尤其是中国的现政权永远不会让她在那里上演。”

Jensik表示,在座位上能够感受到节目带来满满能量,而对他而言,这能量更多地来自神韵音乐,“节目让人震撼,我善于用耳朵听,所以我更欣赏音乐,而且我喜欢现场管弦乐团的伴奏。”

他盛赞神韵努力恢复在中国已经失落的中华传统文化,意义重大,“吸取过去的教训很重要,我们之所以成为今天的人,是因为曾经有过过去。忘记这一点就是忘记你的根本,是错误的。这些演员正在为之(复兴传统文化)努力,我认为这很好。”

Jensik太太Janet表示这是他们第二次观看神韵,她兴奋地赞叹,“演出呈现了非凡的、令人惊叹的故事,展现的历史也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要一次一次地来看,因为神韵总是带给我们很棒的体验。舞蹈和中国历史故事美不胜收,传递的现时信息也很重要。我喜欢这样的节目。”

Janet说,她曾到访过中国,中国古文化有神奇之处,“很高兴年轻人开始欣赏她,或许以前不了解这方面,现在他们正在重新学习,太棒了。”

她表示,能够感受到神韵演出带来正向能量,“你虽然无法用眼睛看到,但看完你会感到受启发。这来自演员的动作和节目的元素,就像水袖舞,天哪,欣赏那满场飘舞的长袖舞蹈,太精彩了。”

她认为这种正向能量对人身体有益,有益于对抗病毒,“音乐非常疗愈,非常疗愈。几个世纪以来,任何一种新音乐都会刺激体内产生新的神经元。所以你正在经历一个你甚至不知道的(力量的)再生,所以一直听相同音乐的人需要听新的音乐,因为她对身体有益。”

她希望大家不要惧怕疫情,要享受神韵,“这场演出有助于消除人们对中国的偏见。事情不是那样的,文化是没有错的,错误不在人民。中国在音乐和治疗艺术方面有很多贡献,我们需要注意到这一点。”

Jensik对此非常赞同,“我认为这是对的,毫无疑问整体医学的根源显然来自中国,我认为关注这一点很重要。整体医学里有真理存在。”

美国合唱指挥协会阿肯色州主席:神韵音乐将人带入另一个世界

Cherie Collins是美国合唱指挥协会(American Choral Directors Association)阿肯色州分部2020-2022主席。她和丈夫、浸信会医院医生、资深放射肿瘤学专家Kevin Collins在孟菲斯一同观看了1月29日的神韵演出。

神韵乐团中西乐器合璧的演奏方式,带给现场观众独一无二的音乐体验。Cherie说,“音乐非常美妙,令人非常平静。”,“我从来没有在管弦乐团中听过这些(中式)乐器,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

“音乐,将你带入另一个(世界)。”

神韵男低音歌唱家的演唱也给Cherie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演唱很棒,我非常喜欢。钢琴家的伴奏也非常精彩。”

Cherie所在的美国合唱指挥协会是国际化音乐组织,在全球拥有二万多名指挥。Cherie是一名双簧管演奏家和歌唱家,也曾是阿肯色州大学的客座教授、合唱团指挥。

Cherie的先生Kevin Collins观看神韵演出后也连声赞叹,他说,“这是最令人惊叹的文化体验!”

“中国古典舞真是太美了!”Collins惊叹于中国古典舞超强的表现力,“我的两个女儿都是舞蹈演员,她们接受过芭蕾舞和嘻哈舞训练,很高兴能看到不同风格的舞蹈,这种舞蹈有数千年的历史,真是太奇妙了!”

Collins对中国古典舞的喜爱溢于言表,“我最喜欢的舞蹈是水袖舞,我一直试图看得更清楚一下,非常漂亮,壮丽华美。”

“她们是如此优雅。”Cherie也表达了对中国古典舞同样的喜爱,“那个梅花的舞蹈,她们的舞蹈动作完全协调一致。”Collins补充道,“是的,她们绰约多姿,非常优美。”

神韵获得专利的高科技动态天幕将舞台的时空无限扩展,Collins感到耳目一新,“他们将动态天幕与现场舞蹈相协调的方式,非常棒,非常棒,令人叹为观止。”

神韵复兴中华传统 企业主席:非常令人振奋

“神韵的服饰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意思是,我们真的没见过那样的服装,那水袖展现的方式…当女舞蹈演员跳的时候,她们腾空而起,裙子就那样美丽地飘扬翻飞着。”耐火材料承包商Richard Sperry说。

Sperry是美国东南部地区最大的耐火材料生产商的主要负责人、当然主席(Chairman Ex-Officio),其企业总部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在多个地区有分公司。

2022年1月29日下午,Richard Sperry和亲友Peggy Larkin女士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佳能表演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两人都表达对神韵的喜爱和赞叹。

“我最喜欢的就是舞蹈部分,看到他们(演员)如此才华洋溢,能够展现到这样炉火纯青的水准,非常令人赞佩。这些艺术家对演出充满了热情,他们展现的一切是如此的令人振奋。”Sperry说。

Sperry表示,当他了解到神韵在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展现被共产主义摧残前的中国时,他认为这个使命能让人们充满希望。他说:“那是非常令人振奋的事情、非常令人振奋。我大约20年前曾去过中国大陆,看到在那里发生的事情,说实在的,我感到很沮丧。”

他说,神韵演出不仅能给人们带来希望,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体验。“说实话,我们真的不知道会看到什么,我们只看过广告,但这场秀制作精良、高度专业,我们很高兴来这里观赏演出,一睹神韵风采。”

Larkin认同地说,“神韵舞台展现的缤纷色彩真让人屏息。”她说天幕也让人大开眼界,“我也很喜爱神韵的背景,噢!不是背景,是他们如何消失在天空中,那真的非常有趣。”

Larkin十分陶醉于神韵音乐的疗愈作用,“神韵的音乐优美,非常抚慰人心、让人放松下来。我真的很喜爱神韵的音乐,那是相当出色的音乐。”

她也表达对歌唱家的赞赏,“他唱得好极了,非常成功。”

谈到舞剧有展现当前在中国发生的对信仰的迫害,Larkin说,“我们读了很多有关这场演出的资料,所以我们对报导内容印象很深刻。”

医生夫妇 神韵正面能量有益健康 多看神韵更健康

外科医生Greg Devov先生和家庭医生Donna Devov夫妇,一起观看了1月29日晚,在美国孟菲斯佳能表演艺术中心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

夫妇二人表示,神韵演出拥有疗愈功效,可帮助人们战胜对疫情恐惧。

Greg Devov说,“我们不仅感受到神韵表现出的美好,精神内涵的部分也同样重要。”他说,在神韵中获得的信息是“自由,我们需要自由,我们需要回归在天国的神界。”

Donna 也赞同的表示,“是的,回到天堂。”

Donna 说,“编舞、色彩、音乐舞蹈都使我印象深刻。”“女高音的演唱饱含深情,深深地打动我。歌词的中英文字幕很有帮助。”

他们都表示能感受神韵能量强大,Greg Devov说:“是的,我能感受到美好的能量。”Donna 也说:“非常正面的能量。”

Greg Devov说:“非常正面的能量,我喜爱(神韵音乐的)声音频率和震动的部分。我相信那是我们的(未来医学的研究)方向,作为外科医生,我失去了很多传统的东西,那些具有悠久历史的遗产。”

Donna 说,“我们需要返本归真,找回失去的传统遗产。”

Greg Devov说,“我们需要重新审视,重新发掘,我们失去了太多太多。医学上我们在历史中失却的那些,20世纪,我们谈到频率,音乐中的频率也是医药的一部分,神韵演出中也提到了这点。我确信音频很重要,我们还不完全了解。我希望人们去研究它,我认为这是值得深入研究的。”

他们都表示,看神韵使人放松,其正面能量对健康有益处。

Donna 都说,“看更多的神韵演出,我们会更健康。我们需要再回来看神韵。(We did more of this. We will be healthier.That’s what we need to come back to.)。”

Greg Devov说,“在疫情期间,我们无需恐惧。恐惧是负能量,对我们有害。我们需要放松,互相分享,让社区不再恐惧。就像在中国,共产主义让人恐惧,(也)让世界恐惧,中共通过恐惧来实现统治,那些是负面的,不良的因素。”

“我们得知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很遗憾,我们都讨厌邪恶的中国共产党。”他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