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域发现怪虫 一个头无数个身体

张妮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30日】

研究证实在日本海域发现的一种虫子是以前从未见过的品种。它寄生在多孔动物海绵体内,只有一个头,却有着不计其数的身体,像树杈一样细细密密地不断分叉延伸。

有人在日本佐渡岛(Sado Island)周围海水里生长的海绵体内,发现了这种虫子。研究人员分析后证实这是一种裂虫科(Syllidae)海虫,在此之前仅发现过另外两种。

研究人员估计,这种虫为了适应海绵体内的环境,才长成了这个样子。海绵里面有着数不清像迷宫一样的通道,这种虫子为了探索这样的环境,身体能够随处根据需要长出分叉,在海绵的通道里面探索。

另外这种虫子还有着非常奇怪的行为。从研究人员发布的一段视频中看到,这种虫子在向四处抖动。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这种虫子散播生殖细胞的方式。

研究人员以日本动漫怪兽哥斯拉(Godzilla)的对手——王者基多拉(King Ghidorahi)的名字给这种虫子命名为Ramisyllis kingghidorahi。基多拉具有再生肢体的能力。

主要研究者之一德国哥廷根大学(University of Göttingen)的特蕾莎·阿瓜多(Teresa Aguado)介绍说,这种生物很奇特,有很多问题都没有答案。

“比如它那大量分叉的身体形态和宿主海绵之间是什么关系?是共生互益的关系吗?这种虫子只有一个头,头上只有一个非常小的口器,如何进食供养如此庞大的身体?”

这份研究1月19日发表于《生物多样性与进化》(Organisms Diversity & Evolution)期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