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匹兹堡落幕 市长:神传文化应被彰显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24日】

2022年1月23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宾州匹兹堡市的本尼德表演艺术中心(The Benedum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3天4场的演出圆满落幕。

神韵以优雅美丽的艺术形式,再现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辉煌。几天来,匹兹堡的神韵热一扫疫情笼罩下人们心中的阴霾,震撼了当地的主流观众。

在神韵演出期间,匹兹堡市长Ed Gainey为神韵艺术团发来贺信,宣布2022年1月21日至1月23日为匹兹堡市的“神韵演出日”,并赞扬神韵“复兴中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带领观众踏上难忘的旅程,让善的信息穿越时空,照亮世界”。

Gainey市长还和家人一起观看了23日下午神韵的最后一场演出。他表示:“中国神传文化永远不应该被摧毁。事实上,应该被彰显。”

神韵发人深省 市长:应该彰显中国神传文化

匹兹堡市长Ed Gainey在23日下午看过演出后表示,“我很陶醉,我真的很陶醉于神韵所传递的克服逆境、永不放弃的精神力量。”

Gainey说,“那种克服的逆境信息真的发人深省;即使在逆境中,你也可以凭借神圣的内在精神继续成长,这很重要,我真的很感激这个信息。我喜欢她,我认为她很棒。”

“节目非常优雅美丽,在很多方面都很漂亮。”Gainey说,“我很高兴今天来观赏神韵……我认为看到神韵的人越多,他们就会受到启发;我一直关心如何激励人们,因为我相信当你激励人们时,他们就会发挥出最好的一面。”

从神韵演员身上看到优雅、纪律、持之以恒

Gainey表示,“从神韵演员身上,我看到了优雅、看到了纪律、看到了持之以恒的练习、看到了团队合作的能力,我看到了很多很多;我还看到了整个团队展现的超强的神性意志;也看到了冥想(打坐)的精神力量——让演员能在现场舞台上准确地将平时练习的一切技巧完美呈现。”

神韵的宗旨是复兴遭到中共破坏的中国传统文化。对此,Gainey说,“我相信所有的历史都是伟大的,中国神传文化永远不应该被摧毁。事实上,她应该被彰显,当我们谈论曾经存在的神圣的文明,从文明的失落以及它是如何诞生的都应该保留;当人们谈论历史、谈论文化时,如果大家都不了解,就没有人可以从中汲取经验并成长,所以我很高兴神韵将她搬上舞台。”

十年愿望成真 总裁赞神韵传统而伟大

“演出非常传统,是伟大的杰作。”保健公司总裁John Herman与太太Vanessa Herman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除了我们生活中珍视的东西之外,神韵传递了更深层次的意义。”

10年前就看过神韵广告的Herman夫妇,仰慕神韵已久。在调研公司担任部门总监的Vanessa激动地说,“我期盼看神韵已经有10年了。这是他送给我的一份惊喜的圣诞礼物。”John表示,“我们已经被困在家里两年。终于走出来了,感觉非常好。”

“音乐超级棒,非常传统。”John被中西合璧的现场音乐打动,“中西方乐器结合很美妙,很像是录制出来的音乐,但这确实是乐池里的现场伴奏。”

Vanessa也表达了同样的赞叹,“是的,音乐超级棒,令人难以置信。”

神韵手工制作的服饰色彩明亮绚丽,John被深深吸引,“色彩真是太漂亮了!”Vanessa也有同感,“我最喜欢水袖舞,真的很漂亮,与我以前见过的完全不同。”

透过音乐和舞蹈,John也理解了神韵所传递的精神讯息和文化内涵,“除了我们今天在生活中所珍视的东西之外,神韵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

了解到法轮功修炼者因为信仰而遭受中共的残酷迫害,Vanessa深感遗憾,“那个女儿竟然因为信仰而受苦,了解这些非常有意义,我们知道的还远远不够,我们还要继续学习。”

“共产主义试图让每个人都一样。”John感佩神韵艺术家致力于恢复传统文化的努力,“共产主义想要消除不同地区的文化和人们的许多特征,很高兴神韵努力让传统文化保持活力。”

神韵带来快乐和温暖 学区执行董事感到“被赐福”

观赏神韵让匹兹堡FCASD学区执行董事Megan Collett感到“内心的快乐和温暖”,她说,“能来看神韵感到被赐福”。

Collett是教育学博士,现任福克斯教堂地区学区(FCASD)的“教学和创新领导力”执行董事,还在顶尖名校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两个委员会任职。她先前担任过宾州最大公共教育中间服务机构AIU的教学创新主任。

Collett表示:“舞蹈演员非常优雅,舞蹈妙不可言。”

舞蹈《秀春梅》让Collett赞叹:“这绝对是最棒。它代表着什么?勇气。因为它经受了寒冬的考验。”

Collett说,演出让她增长了见识,“我了解到很多(中国)文化遗产,而且节目非常有趣。我们先前当然不知道(神韵)有七个团体同时演出,而且他们每年都会编排新的舞蹈,实在非同凡响!”

她还说:“我感到节目非常平和、充满精神内涵……”

谈到自己受到的启迪,Collett表示:“我们感恩能自由地观看这场秀,我们先前不知道人们在中国不允许看(神韵),这耐人寻味。演出让你感到内心的快乐温暖,能来这里(看神韵)感到很有福。”

Collett也想对尚未能够亲自体验神韵的观众说:“你绝对应该来看。我们有剧院的季票,我八岁的女儿说,这是她看过的最好的秀。演出从始至终我的两个女儿都兴致高涨,喜欢极了!”

Collett最后表示,“身为教育工作者或家长,我从演出中学到的一点就是,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东西。这大概是我最重要的收获。”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