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率世界最高 以色列新感染再创纪录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23日】

以色列卫生部本周宣布,有超过7.2万人的COVID-19(中共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国感染人数增幅最大的一次。以色列是世界上COVID-19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

根据以色列卫生部们1月1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该国仍在感染中的COVID-19病例总数上升到近40万人,其中533人目前正在住院治疗,情况危急。

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 · 贝内特(Naftali Bennett)本月警告说,随着Omicron变体的扩散,预计COVID-19确诊感染病例数量将迅速增加。他提交的政府数据显示,在目前爆发的疫情中,预计有200万至400万以色列人将会感染COVID-19病毒。

贝内特在声明中写道:“内阁会议上提供的信息表明,在以色列,总共将有200万至400万公民在本次疫情中受到感染。”

根据1月20日的数据,以色列,这个已经有将近一半的公民接种了3次COVID-19疫苗、拥有世界上最高疫苗接种率的国家,在人均每日新增感染病例数量方面,也同样位居世界前茅。

据《以色列时报》(Times of Israel)报导,魏茨曼科学研究所(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的生物学家埃兰 · 西格尔(Eran Segal)证实了这一数据。他还解释说,在比较了每个国家的7日平均感染数据后,以色列在感染数量方面位居榜首。

以色列卫生部上周宣布,将开始为最脆弱的群体提供第二剂增强剂疫苗,即第四剂疫苗的接种。目前,该国已有50万人注射了第四针疫苗。根据政府的数据,总共将近73% 的以色列人至少接种了一次疫苗;大约66% 的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

以色列是一年前首批推广疫苗接种的国家之一。在去年夏天开始,又广泛提供第三剂增强剂疫苗,以控制Delta变种的传播。卫生部门表示,他们希望第四针的增强剂疫苗能够减弱由Omicron变异体引发的感染浪潮。

1月17日,一名以色列研究人员表示,第二次接种辉瑞公司的加强剂COVID-19疫苗,即第四剂疫苗,确实会产生更多的抗体,但可能仍然无法达到足以免受Omicron变异体感染的水平。以色列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所使用的疫苗,大部分都是辉瑞公司的疫苗。

首席研究员吉利 · 雷格夫 · 尤齐亚(Gili Regev-Yochay)教授在一次在线简报会上告诉记者:“在接种第四剂疫苗的两周后,我们确实看到抗体有了很好的增长,高于接种第三剂疫苗后的增长。但是,这种抗体水平对于Omicron变异体来说仍然不够高。”

事实证明,Omicron变异体比早期的中共病毒菌株更擅长于躲避COVID-19疫苗引起的抗体。在最近几周,它已经感染了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已接种疫苗的人。这引发了官方的新一轮敦促人们去接种增强剂疫苗的宣传。

1月18日,贝内特再次鼓励以色列人去接种疫苗。这位领导人再次引用了一个早期的初步研究结果。这些结果来自希巴医疗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的一项研究。该研究显示,在接种第四剂疫苗的一周后,人体内抗体水平会变得更高。一位负责人表示,接种者体内的抗体数量因此增加了五倍。

早期的数据确实表明,加强剂疫苗确实使一些随着时间的流失而失去的保护力得到恢复。但是,仅仅过去几个星期之后,新接种疫苗的保护力同样会再次下降。根据尚未对外发表的希巴医疗中心的一项新研究的初步结果,第二剂增强剂疫苗也得到了类似的结果。

(英文大纪元记者Lorenz Duchamps报导/高杉编译)

(扎卡里 · 斯蒂伯对此文亦有贡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