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例Omicron死亡!死者打2剂辉瑞 患潜在疾病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16日】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日本静冈市15日宣布,该市医疗机构11日传出一名年长男子死亡,经基因定序发现,男子确诊Omicron变异株,成为日本首例Omicron死亡病例。这名男子曾接种两剂辉瑞(Pfizer)疫苗,本身患有严重潜在疾病。

日本静冈市政府今天表示,11日在市内一个医疗机构死亡的男性,经过基因定序确认感染Omicron变异株。这名男性是高龄人士,且患有严重慢性病,曾接种两剂辉瑞疫苗。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这可能是日本感染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Omicron变异株患者死亡首例。

产经新闻报导,静冈市政府表示,这名感染COVID-19的高龄男性11日死亡,经过基因定序确认感染Omicron变异株。

共同社报导,静冈市政府表示,男性死者本身有严重慢性病,负责治疗这名男性的医疗机构认为,男性很可能是因为慢性病恶化死亡。死者生前已接种两剂辉瑞(Pfizer)疫苗。

(联合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