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韵是心灵享受”科隆演出完美落幕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12日】

2022年1月11日晚,德国科隆圆顶音乐厅(Musical Dome Köln)上演了今年第五场神韵演出。至此,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欧洲的首站演出顺利结束,下一站将赴法国巴黎。

神韵的美名远播,引起了德国社会的关注,各界精英纷纷慕名前来观赏。神韵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不仅令东方人赞叹,也深深地打动了西方人的心灵。

国际汽车集团德语区经理:看神韵是心灵享受

Markus Siebrecht是一家国际品牌汽车集团派驻德国、瑞士和奥地利的大区经理。他观赏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引人入胜的文化,妙趣横生,色彩缤纷。无论舞蹈还是高难度技巧,这都是一场伟大的艺术演出。”

他认为神韵传达了不同的观点,“在(同样的)文化背景下,可以有完全不同的解读。例如从历史角度来看,(演出中)有跟教育相关的,也有跟迫害有关的,也有与人们如何相处有关的观点。”

对于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Siebrecht认为,“这很重要,传统价值使我们的文化熠熠生辉,并有助于我们理解文化。”

当下,人们的生活深受疫情困扰。Siebrecht说,能看到神韵演出真是太好了,他觉得神韵会给人们带来喜悦和希望。“(看神韵)关乎心灵上的享受,戴口罩看演出一点都不碍事。我觉得神韵在疫情期间也能来演出,真的是太好了。”

神韵是神性之美,Siebrecht从演出中也有所领悟,“我觉得我看到了希望、善恶有报,也就是说,最终的结果会是好的。很多很多事情都和演出所传递的信息相关联。”他说,“我从演出中了解到,中国有着博大精深的文化。我认为把中国文化传承下去极其重要。”

德国著名男中音:神韵歌唱家音色非同寻常 散发光芒

来自韩国的德国著名低音男中音Samuel Youn是科隆歌剧院独唱演员,得过众多国际声乐比赛大奖,多次参加德国瓦格纳歌剧节的演出。他曾在首尔、米兰和科隆音乐舞蹈学院学习声乐,从事歌剧演员职业已有23年。

“神韵是整体艺术,包括舞蹈,神韵音乐深深打动了我。神韵是一门伟大的艺术。”Youn说,“男高音歌声很有特色,女高音也是,两位艺术家都有很好的音色,是非同寻常的、散发着光芒的音色。”

神韵现场演奏的乐团完美地结合了中西方乐器,Youn说,“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神韵乐团的演奏,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神韵成功了。”Youn表示,“神韵音乐不仅让亚洲人听着顺耳,而且神韵音乐和舞蹈真的能启迪全世界人,在全球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如今在疫情下,要想在舞台上看到艺术家并不容易。但像今晚神韵展现的优美舞蹈,是非常出色的艺术。”他表示,“神韵演员真正是通过艺术在给全世界观众带来享受。”

大幕一拉开 房地产开发商:太震撼了

Florian Funken是房地产开发商,公司旗下有27家子公司。他带女儿Lilly首次观看神韵演出。

“演出美不胜收,就像情感绚丽的绽放。”Funken说中国古典舞对他们来说相对陌生,“所以更加引人入胜,人们无论如何都应该来观赏。”

女儿Lilly说,“我也觉得非常美妙,舞蹈演员拿着花的那个节目真是美极了。”

第一个节目大幕一拉开,壮丽恢宏的天国世界展现在观众面前。Funken说,“太震撼了,没想到那么明亮绚丽,让人感到很幸福。与宫殿相辉映的舞蹈令人难忘。”

神韵展示了正统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这是我们不太熟悉的文化,在这里以别样的方式呈现出来。”Funken表示,“首先我领悟到,我们当今所了解的传统,已经不再是(像神韵所展现的)那样了,因为有一部分已被破坏,但这些一定还存在于人们的心中。”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