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超然物外”佛州名医赞神韵疗愈身心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06日】

1月5日晚上,佛州著名医生Scott Fogle和他的中医师朋友吴小姐,一起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迈阿密市艾君爱诗演艺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场演出。两人表示,在长达两年多的疫情中,能在剧院现场观看演出,尤其令他们感觉到神韵的疗愈效果,神韵使人身心受益。

神韵艺术家传递超能量

Scott Fogle表示,今天神韵的节目让他看到“艺术对人身心的疗愈功效”,他自己也确实感受到了神韵艺术家传递的超能量。

Fogle特别提到,疫情使人与人之间失去了很多联系,彼此隔阂,而神韵有如一股清泉,妥帖观众的心田之余,也让人们感受到彼此的关联(Connectedness)。他说,“神韵的节目让我感受到祥和,喜悦,一种超然物外的感觉,非常美好。”

“神韵的节目超凡脱俗,无论服装色彩,舞蹈技巧,舞剧编排等,都非常精彩。”他说。

Fogle表示,神韵的舞蹈让他感受到了“慈悲,美好,关爱”等信息,他认为,神韵舞蹈艺术给他带来充满能量的视觉享受,让他身心愉悦,从而也使得他的免疫能力得到提升。

Fogle提到,他特别喜欢今晚的水袖舞,他说,“神韵女舞蹈家舞姿婀娜,如行云流水,舞蹈动作整齐划一,让我深深陶醉。”

Scott Fogle也是Clinical Information and Laboratory Services at Life Extension的董事长及执行长。他除了参与了很多医学专著的撰写外,也是许多电视和电台健康养生节目中的特约医生嘉宾和评论员,其中包括著名医疗电视频道Lifetime TV中的Suzanne Somers Show。

中医师:“真善忍”价值观滋养心灵

和Fogle一起来观看神韵的吴小姐,是一位有自己诊所的中医师。吴医师表示,观看神韵演出是她两三年来第一次参加这么多人的活动,非常高兴,她希望神韵带来的喜气,可以让“疫情(的阴影)快点过去”。

吴医师表示,她特别喜欢神韵节目中神传文化的内涵。“神韵的节目从历史的角度,讲人是从天堂来到人间,体现了天人合一的传统文化思想”。

她谈到神韵的神传文化内涵和中医中的阴阳五行学说是相呼应的。她说,“中医讲究阴阳五行,认为每一个心灵和肉体是很强烈的结合,很有关系。所以真善忍是很好的价值观,滋养心灵。我认为心灵的滋养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多接触一下好的信息,身体也会更好。”

她表示,神韵的节目有非常好的疗愈身心的作用,两个半小时的节目让她非常的享受。

吴医师说,中医认为音乐和舞蹈都有治疗和启迪心灵的作用。而神韵的音乐让她感受到了特别的疗愈效果。

她提到了神韵音乐中的中国传统乐器二胡。“二胡音乐让人心里祥和,沉淀,忘记烦恼。在结束时(看完演出后)再回到现实社会,心情就不太一样。自己会用比较轻松的心情去面对前面的困难,觉得好像也不是这么难。困难不会永远,只是暂时的,在暂时的困难里面,大家有时间静下来想想过去,计划未来。”

吴医师在总结神韵带给她最大的启迪时说,“神韵的节目让人去想一个问题,人和天、地之间互相的关系,我们在当中的角色,要怎么活,我们大家都只有一百年,短短的一辈子,那要怎么过每一天。去想一想,不值得生气的、不值得愤怒的、不值得争执的就不要计较这么多了,多为有意义的事情活着。”

她特别喜欢餐馆的故事。“我喜欢故事里体现出来的传统价值观,人和人之间互相帮忙,一笑泯恩仇。”吴小姐认为,这也正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部分。

Fogle和吴医师都表示会向更多的朋友推荐神韵,希望他们也能来感受神韵对心灵的启迪和疗愈的作用。

跨国公司商业总监:演出充满神性

Alberto Dahbura是钢铁行业一家跨国公司的商业总监,他和太太Lorena Dahbura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演出非常好!非常好!”Alberto说。

男高音演唱的节目给Alberto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歌曲传递了关于天堂和神的信息。“是的,充满神性。我认为,我们在神性上都是相互联系的。”

Lorena说,她和丈夫有相似的感受。“我喜欢她(神韵演出)。我喜欢她的音乐,我喜欢她的舞蹈。这是一场不同凡响的演出。”她说,“(音乐)使我感到内心非常平和。”

神韵致力于展现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髓,让Alberto很感触。他说:“我认为带回这文化、了解这些古老的传统,并让新一代看到,非常重要。”Lorena补充说:“是的,传统永远不应该丢失。他们(神韵)通过舞蹈和音乐的形式展现这文化,使之继续下去。”

Alberto接着说:“(演出)令人愉悦。”他说,他特别喜欢关于美猴王和餐馆的舞蹈节目。“艺术感非常强,各方面的协调非常美妙。”他说,“还有那些颜色。我很喜欢这些颜色。”Lorena接着说:“是的,颜色很美。服装的材料非常美。”

神韵艺术团乐团在现场呈现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Alberto说:“是的,我喜欢(神韵的)音乐。这管弦乐团很出色,音乐很棒。”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