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两年 神韵再临欧洲 2022巡演启程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05日】

1月5日中午,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一号航站接机厅里,一群粉丝手执鲜花横幅翘首企盼,让疫情中静寂的接机厅显得异常热闹。他们在迎接享有“世界第一秀”美誉的神韵艺术团的到来。神韵环球艺术团将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启2022年欧洲巡回演出之旅,这是疫情爆发近两年来,神韵首次登临欧洲大陆。

中午12点多,出口的自动门打开了,神韵环球艺术团的演员们走出来,接机厅里立刻响起一片欢迎声。有的粉丝们展开横幅大声喊着“欢迎神韵”、“我爱神韵”,有的举着手里的牌子向神韵演员们致意,有的粉丝向他们献上鲜花。

神韵环球艺术团从去年10月开始在美国各地进行巡回演出,所到之处,好评如潮,观众由衷地赞叹“这(神韵)是一生必看的演出”。

今年神韵的欧洲巡回演出将于1月7日在德国科隆拉开帷幕,之后的近半年时间里,神韵环球艺术团将莅临法国、波兰、奥地利、西班牙、英国、比利时、丹麦、捷克、意大利等国的三十多个城市,演出上百场。

主持人:带观众踏上奇妙的旅程

在美国出生长大的男主持人John Perry年轻俊朗,被粉丝们的热情深深感动,他表示,很高兴能来欧洲演出,“神韵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带回欧洲,将美好、善良、忠诚等普世价值观呈现在舞台上,让全世界都能看到被中共毁坏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

他强调神韵展现的是神传文化:“中华文化是神赐予的,一切都有个人修炼提高的元素在里面。我们把这些神传文化带给观众,启迪他们神性的一面。”

John Perry想对欧洲观众说,神韵是必看的演出,“她把观众带进历史,带到天堂,再带回到人间。观赏神韵如同一趟奇妙的旅行,让人真正体验到中华文化的奥妙。”

神韵的最大特色是其世界顶级水准的中国古典舞艺术,环球艺术团女舞蹈演员林安琪介绍说,“中国古典舞的身韵能展现丰富的情感,刻画人物性格,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动作来表现个性,比如表现一个内敛含蓄的女性。”

林安琪认为,神韵演员们的一个共性是,都非常注重个人的修为,努力完善自己,“演员们都非常注意从道德等方面要求自己,因为做什么动作都能展现出个人的实际水准,所以我们都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做一个好人,这样才能把我们要表达的内容完美地呈现给观众。”

指挥重返欧洲:带给观众更好的音乐享受

神韵环球艺术团的女指挥李旋曾活跃在中国的古典音乐舞台,后来到德国深造古典小提琴演奏,在欧洲多国的舞台上都留下过她的身影。这是她第二次随神韵重返欧洲。

李旋在机场接受新唐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神韵乐团的特点就是在传统的西方乐器里加入了中国的民族乐器。我们用西方的合声来衬托东方的旋律,音乐会非常丰满,更能突出我们中国传统乐器的特色。”

她进一步解释中国传统文化在音乐领域的体现:“中国人讲究五音配五行、五行配五脏。神韵纯美的音乐能把观众带到一个纯美的世界,一个美好的境界,令人身心受益。”

李旋表示,虽然在欧洲学习了很多古典音乐,但“中国传统的音乐似乎就在我的血液里”。她说,发现东西方的音乐有很多相通之处,希望能把自己对东西方音乐的理解融入指挥中去,“能带给观众更好的音乐享受。”

粉丝热盼两年 期待再次经历神奇

前来接机的粉丝都表示,非常期待这场演出,希望这次巡回演出成功,也希望演员们一切顺利。

住在法兰克福近郊的朱女士说,神韵让她感到作为中国人很骄傲。她说,“这个演出非常特别,很神奇,能让人忘我,超然物外。每次看神韵我都觉得很骄傲,我是中国人,有这样的文化。”

她很自豪地把神韵介绍给同事朋友。她介绍,一位朋友是七口之家,第一年全家看了神韵都非常喜欢。第二年,这家父母有事外出,把孩子托给爷爷奶奶照看。因五个孩子都要去看神韵,爷爷奶奶带上五个孩子再次观赏了神韵,如今爷爷奶奶也成了神韵的粉丝。

朱女士的孩子从6岁起,每年都要看神韵。由于疫情,去年没有看成。她说:“所以我买了第一场演出的票,作为新年礼物给孩子。我们后天就去科隆看首演,好期待啊。”

唐女士说,她每年都看神韵,但是去年因为疫情中断了,她非常盼望能再看到神韵演出,因为“这是一台神奇的盛会”。她说:“神韵从色彩、舞蹈、天幕、故事情节上等等,都给人一种美不胜收的感觉,最让我神往的是她的圣歌仙曲,能把人带入最纯净、最美好、最神圣的境界中,我感到全身心都被洗涤、净化了。这是非常殊胜美妙的感觉,看完神韵,我觉得自己各方面都在提升。我觉得,她真的是来救人出苦难的。”

来机场接机的德国粉丝Matthias表示,“我等了好久了,很期待。色彩、舞蹈、服饰等等这些都不用说了,她展现的价值观最令我感动。这种天人合一的理念虽然与我们的不同,但我们欧洲人也有信神的,也能体会到。”

一旁的退休警察Karsten也说:“神韵节目直击心灵,这一点就足够了。尤其现在疫情期间,神韵能带给人希望,把人带出困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