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洪水泛滥加剧 约50死逾12.5万人撤离家园

【正见新闻网2022年01月03日】

马来西亚持续数周的恶劣天气,让国内7个州洪水泛滥加剧,1月2日有数千人逃离被大水淹没的家园,而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已有约50人丧命,另有两人失踪,累计逾12.5万人被迫撤离。预料恶劣天气将继续到4日。

这波让有关当局措手不及的大雨从去年12月17日开始,连日豪雨导致河水泛滥,多个城市大淹水、道路坍塌、桥梁损坏或倒塌等灾害事件层出不穷。

警方元旦一则脸书(Facebook)贴文表示,目前为止已有约50人丧命,仍有两人失踪。

马来西亚政府一个负责监控的网站2日显示,至少有5个州的河流侦测到水位达危险程度,其它许多地方也记录到水位上升的情况。

马来西亚最富庶的雪兰莪州(Selangor)是这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矿产和地球科学部(JMG)报告,截至1日上午10点(当地时间),出现7起山体滑坡事件,其中6起在雪兰莪州,另一起在森美兰州(Negri Sembilan)。

马来西亚国家灾害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事件的增加,东北季风 (MTL) 期间总共发生140次山体滑坡。

官方数据显示,尽管马来西亚半岛上5个州及婆罗洲(Borneo)岛上的沙巴州(Sabah),还有近1万人在收容中心避难,但去年12月中起陆续撤离的灾民中,已有约11万7,700人返回家园。

马来西亚属于东南亚的热带国家,时常在年底出现暴风雨的天气,季节性洪患经常导致大规模的撤离行动。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