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加州治疗师:神韵能量巨大 可疗愈身心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26日】

在圣诞节及新年到来之际,很多人早早做好了节日计划:出外购物、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看电影看戏……然而,最近因Omicron变种而不断攀升的感染数字,让民众的担忧再次升级。节日计划泡汤了?如何能让自己免于被病毒攻击?

美国加州整体医学医生杰森‧刘(Jason Liu)博士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人活在世上,需要社会活动,需要情感交流。在家隔离,是避免病毒传播的应急措施,健康的民众不一定非要躲在家里防疫。最重要的是,加强自身的免疫力。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强大的免疫系统,才能更好地抵御病毒、远离病毒。”他说。

如何加强自身免疫力?

刘医生说,现在很多人防疫都有一个误区,只注重物质身体的健康,但却忘记了:一个完整的人是具有“身、心、灵”(Body、Mind,Spirit)三部分结构的,“我们身体的这三部分来自上天的赐予,来自神”,“人们需要将人三部分的力量全部调动起来,才能真正地全方位保护好自己”。

他说,医学界获得共识的是:免疫系统是人体第一道自然防御机制,压力、忧虑、焦虑和恐惧,都会降低人的免疫力;强大的精神能量则会让人体免疫力增强。

具体而言,刘医生说,“身、心、灵”这三个部分是密切相连的。如果遵循了这一宇宙生命规律,让身心灵积极地向正面发展,人的身体与精神就会充满能量,人会变得强壮。他强调,“我们的身体需要能量。”

反之,“当你的身体缺乏正能量时,你会变得虚弱。在你虚弱之际,你的头脑可能会不清醒,心智不健康了,容易犯错,然后你越发陷入焦虑、恐惧之中,身体越发容易生病,进入一个恶性循环。”
神韵能疗愈身心

刘医生也是一位治疗音乐作曲人、能量治疗师。他以神韵演出为例,进一步解释“身、心、灵”与能量的关系及重要性。

谈到神韵演出,刘医生说,神韵演出充满巨大的能量,演出中观众们的身、心、灵会被打开,被能量所包围,可接受到强大的能量。

他讲述了自己观看演出的亲身感受:“我跟这个(能量)场如此相连,真的就像人在天堂一般,我感到众多(高层)生命在我身边,我被好的能量包围着,全身发暖,全身经络都打开了。”

“当我走出剧院,我发现了自己身心的变化:感受到人生的快乐,自己变年轻了,就好像回到年轻的时候。”他说。

东西方的研究都证实了音乐蕴含能量,音乐疗法在中国已有悠久的历史,早在2000多年前《黄帝内经》就提出了“五音疗疾”的理论。

刘医生说,“‘乐’字的结构已经包括了人体心、肝、肺三个主要内脏。而音乐正好能够舒理肝气、扣人心弦、让人感到心肺舒畅,这一个汉字就揭示了音乐背后的秘密,所以说中华文化乃神传文化。”

中国音乐中的五音(宫、商、角、征、羽)取自自然声籁中的五个类型的音阶,相当于西乐的七个音阶中的do、re、mi、sol、la,少去了半音递升的“fa”和“ti”。

这五个音阶的特性正好与五行的属性有不谋而合之处,例如:“宫”音和平雄伟,庄重宽宏,具有“土”的特性;“角”音朝气蓬勃、蒸蒸日上属“木”;“羽”声悠扬澄静,柔和透明似“水”。

他说:“我看了神韵晚会以后觉得其音乐很特殊。因为我本人是做音乐治疗的医生,我感到尽管神韵乐团大部分用的是现代西洋乐器,但是其作曲的风格实际是符合阴阳五行的。如表现‘天地’的,用的是‘宫’调,以显‘天地互应、阴阳平和’。表现抒情的时候,用的是‘羽’调,有时还有点‘悲’,表现人生尽管无常,却有深刻涵意。”

“表演中属木的‘角’调的也很多,可以达到舒理肝气、令人舒畅欢快的效果,如描写春天的花草丛生、万物滋生的气氛;而春天又属‘土’,所以,有的节目兼用了‘宫’调和‘角’调。”

他说,神韵的音乐十分“清亮”(clarity),听后感到身心舒畅,正所谓“不通则痛,不痛则通”,具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他特别强调,神韵蕴含的能量极为强大,“神韵音乐应用中国古代五行学说的作曲方式,而且艺术家们都是修炼人,他们身上携带了能量,音乐家们演奏出的每一个音符都发出能量。当你聆听音乐,同时观赏舞台上的演出,你会感到自己与神的能量相连,与整个宇宙相连。这时你的免疫力会百倍增加,不仅你的身体可得到治愈,精神也得到了疗愈。”

曾多次介绍自己的病人去观赏神韵演出的刘医生表示,有些人害怕群聚,觉得出门就有感染风险,实际上,“神韵演出的巨大能量,将使每位观众受益,可更好地抵御病毒,帮助更多的人获得健康”。

回归传统 回归神

刘医生说:“病毒是极其微观的有灵性的生命粒子,跨越于层层微观空间之中,它无处不到,来去神速,人类采取物理防护、空间隔离和化学药物等措施的作用有限。

“身(免疫力)、心(情绪心态)、灵(精神信仰)多层次的生命能量的合作协调、整体互动、全面防护,方能从根本上有效地预防病毒感染和获得健康活力。在身心灵整体医学上,我们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跨越身心灵多层空间的能量波动,来实现这样的目的。

“现代很多人以为病毒就是单纯的病毒,然而这背后却有更深的缘由。”

他表示,人们应该反思一下,在科学如此发达的时代,人们却无法阻止病毒的全球蔓延,看着病毒强势地攻击人类,科学家和医学家却束手无策。

或许这是人们需要回归传统的时刻,他说,“我们需要相信神,回归信仰,回归本性,让自己与宇宙融合、接近神,达到天人合一、身心一体的健康状态。这是神韵带给我们的启示。”

“他们用最纯正的舞蹈和音乐,充满神性的故事,将观众与最初的生命之源相连。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位观众,无论何种信仰,明白了生命的真谛,并获得了全方位的治愈,全方位的保护。”他说。

“这正是我们所有人现在所需要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